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纺机企业:ERP或SAP,哪个才是你的菜?
随着经济发展的全球化、多元化,摆脱工业化模式,探索信息化途径,成为制造企业发展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纺机企业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已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由于纺机企业产品系列很多,所以生产管理也具备多种生产方式的特征。此外,国内纺机厂大多都采用的是以外协加工为主的离散装配型生产模式,每个产品零部件较多,有的产品仅零件就达六七百种,加上标准件、配套件产品,清单物料约有上千种。由于产品零部件多,生产类型多样,且外协加工层次复杂,纺机企业的生产管理控制难度较大。
ERP系统一般能帮助企业解决财务、内部控制、采购、库存、销售、生产等领域的流程改造和系统集成问题,帮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便于企业管理者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基本上规模稍微大一点的纺机企业都会使用ERP系统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而SAP是根据ERP的理念开发的新软件系统,其主要针对不同行业和领域开发了各种类型的管理软件,其费用相对比较高。SAP常见的主要是SAP ERP、SAP CRM、SAP BI等,其功能分类包括FI、CO、SD、MM、MRP、PM、QM、HR、BW等,系统复杂,需要有专门的咨询实施公司来帮助企业实施。
ERP或SAP都运用信息技术为企业提供管理平台,作为集先进管理思想和信息技术于一体的信息管理系统,其集中体现了现代企业管理的理论和方法。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借助这样的系统能够有效实现企业内外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助于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记者了解到,在国内一些大中型纺织机械企业里,ERP或SAP都已得到了成功应用。但是,对于纺机企业来说,ERP或者SAP哪个更适用?怎样才能用好这些系统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顺丰李清望:跨境大潮下顺丰物流何去何从
跨境电商大潮波涛汹涌,尽管深耕物流的顺丰也踏进了海淘这一片水域,但面对这一大潮,顺丰国际物流业务也不敢懈怠。在顺丰速运国际电商事业部副总裁李清望眼里,要借好跨境电商这个势,顺丰国际物流不能只是物流,而是更要蜕变成一种传递品牌价值的服务。
以下为记者与顺丰速运国际事业部副总裁李清望的对话
记者:2015年顺丰国际物流业务怎么布局?
李清望:在2015年,顺丰国际物流业务的布局要分为两大模块:第一是商户端。商户分为出口和进口两种,针对出口商户,顺丰提供的是从中国到世界各地的物流服务,而针对进口商户,顺丰给海外商家提供从世界各地到中国的服务。在今年,顺丰会针对进出口商户重点做一个商家企业方案的业务模块。
记者:确立好分区模块后,顺丰的国际物流将怎么跟跨境电商进行契合?
李清望:首先,从硬实力上讲,在进口方面,顺丰针对各个口岸,特别是“5+2试点”的管控能力是足够的。除此之外,针对海外商户,顺丰速运会更注重品牌对位。当国外的品牌进入中国的时候,他们希望有一个有品牌、有服务的物流服务商去传递他们的包裹,因为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派送包裹,而是传递一种品牌价值。
记者:这个品牌价值具体指的是什么?是怎么进行传递的?
李清望:其实,很大一部分海外品牌在国内是没有零售商的,没有其自身的分销渠道,也没有直接对接线下的实体店。所以,在派送过程中,这些商户希望物流的全程是可控的,服务标准是统一的,通过这样的服务给消费者一种可靠的感觉。另外,顺丰不能仅仅是一个派送快件的物流商,而是必须要更多地去跟商户进行交流,为其提供产业化的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另眼看王朝云离职 福田汽车留不住职业经理人?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王朝云,近期的职业变动引发了媒体诸多关注,曾经在江淮深耕28年的王朝云,入职福田不过两年就宣布离去,进而转投奇瑞,在唏嘘其短暂的职业经历之外,对福田多年来走马灯一般的人才流动不禁感叹:这是一种怎样的企业文化。
MBA商业经典案例中,讲到职业经理人时总会提起下面这个故事:木筏是木材捆绑而成,之所以能够载物载人,是因为每根木材漂浮于水,力量叠加之下形成巨变。企业也是一艘木筏,更是能体现人生价值的地方,频繁更换木材,不给木质以时间适应环境,木筏岂能行至千里?
以福田为典型的自主企业,经常面临“外来的和尚”PK“土生土长”的选择。为了追求一时的产销量,为了弥补内部复杂关系而空缺的关键岗位,甚至为了打击竞争对手而恶意挖角,人才的流动甚为频繁。
客观地讲,福田汽车从1996年成立以来,凭借短短的时间,成为全球产销量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确实值得称道。但正因为是后起之秀,以颇具诱惑力的引人方式,通过引入强援,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不难看出,这种用人观并不长久。
被称为“福田四君子”事件的爆发,在一个侧面反映了问题的集中爆发。2004年4月至10月,福田四位高管相继离职。陈言平,1996年至1999年任中国重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2003年开始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研究院院长,2004年4月 辞去副总经理一职。随后不久的几个月内,担任过北汽福田营销公司总经理和欧曼总经理的方青也离开北汽福田。与他们一起离开北汽福田的还有董长征和廖赞平。 董长征在北汽福田担任副总经理,主管行政和国际合作。廖赞平担任北汽福田副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市场营销委员会副主任、采购委员会主 任。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