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互联网+”时代 什么是餐饮业的应对之策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向各行业、各领域渗透融合,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中的影响和地位日益突出。餐饮行业也不例外地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屹立风口,顺势而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进行跨界融合。面对新的互联网和市场发展局面,餐饮企业该如何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寻找新发展方向,是百强领袖峰会重点探讨的问题。
大数据将成餐饮经营主内容
业内认为,到2020年互联网将会全民化,“80后”和“90后”成为社会消费的主力军,主流餐饮服务业将紧随这一趋势体现很多特征。餐饮服务业的主力人群决定了未来消费功能的演化,今后餐厅主要分成四类:家庭厨房、社会食堂、社交场所和体验美食。
王慧敏  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慧敏表示,当下正处于餐饮+互联网最好的时代,只有紧扣时代脉搏,在未知的商业空间洞察需求、经营需求、创造需求。
王慧敏认为,传统服务业是在市场扩张增量中形成的以经验为主的发展模式,而未来的成功餐饮则将在细分市场数据的驱动下经营。通过对餐厅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决定菜品的研究和服务模式,并且通过这种数据驱动精细化管理来降低上升的各项成本,获取新的利润增长点。餐饮行业真正经营的不仅仅是饭菜,更是经营着消费者的大数据。
众筹是“互联网+”的核心表现
互联网+众筹是互联网+餐饮的新模式,这种方式是新思维的集中表现,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实现餐饮业的再次腾飞是新思维的核心表现。餐饮业实现互联网化的根本路径就是通过众筹的方式让消费者成为股东和营销者,成为粉丝和共同奋斗的合伙人,这是未来真正“互联网+”、互联网思维的核心体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嘀嗒拼车CEO宋中杰: 拼车格局将于两年内落定
随着滴滴快的进入、百度投资51用车、天天用车,拼车行业在国内虽然诞生才一年,竞争的态势却已经非常激烈。嘀嗒拼车CEO宋中杰认为,目前拼车市场的竞争也不是简单烧钱,它与服务体验关系更紧密。他预测,“未来1-2年拼车市场就将决出胜负,而取胜的关键就在于速度”。
真假拼车
拼车市场的潜力从资本的追逐就能看出,但事实上时为“嘀嗒团”的团队决定进军该领域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容易。宋中杰介绍道,在做拼车之时考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嘀嗒团队认为拼车市场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而此时出行需求也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移动互联网技术又适合去解决其存在的问题。”因此,拼车获得很多创业团队的注意并不意外。
“拼车的火爆在于其良好的模式,这也让市场上很多参与者得以假借此名做花样。”宋中杰并不否定资本炒热了拼车,他认为,目前有很多人都会对拼车产生误解,混淆专车与拼车的概念,企业也利用这一点就造成了用户对拼车认识不足。
宋中杰举例,有一些挂拼车的羊头,卖低价专车狗肉的“伪拼车真专车”的存在,这些产品使用的是黑车司机,主要以扩大单量为目的,同时由于拥有比较强大的资本去支持烧钱提供价格低于出租车的服务,这有很大的政策风险。
“真正的拼车主要靠的是‘共享经济’的模式,主要讲求有效利用闲置资源,降低成本的功能。”他解释道,拼车车主都是有工作有收入的人,拼车模式可以帮助其分摊成本但并不一定完全承担。专车则以盈利为目的,需要专职司机提供专业服务。“二者是有本质区别和明显界限的,真正的拼车不会去做专车模式的转变,二者也不存在竞争的关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网易与海航旅游成立互联网旅游公司
网易与海航旅游成立互联网旅游公司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上午消息,海航旅游集团和网易旗下的乐得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旅游企业。
在此之前的2014年12月,海航集团与网易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高度看好当下互联网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合作事宜。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游董事长张岭、海航集团执行总裁李晓明、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网易公司副总裁兼乐得公司CEO方锐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宣布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旅游产品的开发,其中以面向用户的旅游攻略、线路提供以及全产品线的旅游专属化服务为主,搭建全新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同时,该合资公司还将在大数据分析、在线支付等领域深耕,借助互联网云计算的动态拓展、低成本、按需服务和泛接入的特点,帮助旅行者享受到高效智能化的旅游服务体验。
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表示:“在当下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下,旅游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变革力,从技术层面,移动互联网的交互式传播使消费者在出行决策和出行方式上发生颠覆式改变。从用户层面,旅游消费者对旅游的需求已经发生质的转变,由传统观光游转向高层次的度假休闲游。在这些变革趋势下,旅游企业的创新整合迫在眉睫。海航旅游也在利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其产业链上的旅游资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