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警钟长鸣!cto大数据战略

研究机构Gartner给出了这样的定义:“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及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单个的数据并没有价值,但越来越多的数据累加,量变就会引起质变,就好像一个人的意见并不重要,但一千人、一万人的意见就比较重要,上百万的人或数据就足以掀起巨大的波澜,上亿的人或数据就足以改变一切。
换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只有通过“加工”,我们才能实现数据的“增值”。
数据信息消费 你Hold住?
中国数据信息消费市场规模量级巨大,且增长迅速。在网络能力的提升、居民消费升级和四化加快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新技术、新产品、新内容、新服务、新业态不断激发出新的数据消费需求,而作为提升信息消费体验的重要手段,大数据在电信、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及社交娱乐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扪心自问,大数据消费市场,你沾上了几个?
审时度势:大数据
为什么说中国数据信息消费市场规模巨大,究其根本是大数据正在重构很多传统行业,它通过收集、整理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挖掘,进而从中获得有价值信息,最终衍化出新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改变直接影响了整条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数据信息,更何况这种改变还在不停的延续和创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三星呼吁利用物联网应对世界挑战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展示Artik。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日前呼吁技术行业使用物联网来解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还强调了开放平台和行业合作对加速新物联网应用与服务发展的重要性。

孙英权表示:“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使用物联网的力量来应对挑战,比如人口老龄化、水资源短缺、交通拥堵增加、环境污染和健康问题,我们需要建立强大的开放平台,利用物联网所产生的信息来发展新见解和新方法,以满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更快地发展物联网应用和服务,三星发布了Artik平台。Artik是一个已可量产的开放平台,包含硬件、软件、开发板、驱动程序、工具、先进的安全特性和云连接等众多模块。Artik平台拥有各种不同的配置,能够满足从可穿戴设备、家庭自动化到智能照明、工业应用这些广泛市场的特定需求。

在Artik芯片发布的同时,SmartThing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也同时介绍了SmartThings开放云。该开放云由SAMI支持,是三星在去年5月宣布的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包括简单、开放的APL和SDK。开放平台是一个基于云的软件层,允许共享无限来源的不同数据集。在以前,这么庞大的数据量是不可能集合在一起的,现在则可以分解成更加直观的小块加以分析。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 [阅读全文]
猎头也关注:如何做一个优秀的SAP企业内部顾问
作为一个企业SAP内部顾问,比外部顾问要面临更多的事情,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何做好一个企业的内部顾问呢?

沟通能力是一个优秀的内部实施顾问必备的首要条件。SAP ABAPER sits in front of computer in office 可以写出一流的程序报表,end-users只要照着业务部门递交的工单票据及时准确地录入系统,那么他就是称职的了,可内部实施顾问却不能,他必须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才行。只有主动沟通,他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来自业务部门的真正业务需求;也只有主动沟通,才能将一些新的管理思路和解决方案传授给end-users and others。而沟通技巧中尤以倾听最为重要。倾听是一个素养,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境界。所谓“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我们只有听取来自不同方向的不同声音,剔除糟粕,汲取精华,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内部实施顾问不要一味地坐在办公室里,而需锯掉椅子靠背,深入车间,走动管理。发现一个问题,既要听取业务部门管理者对此的看法,也要听听普通员工以及系统操作者对此的阐述;既要旁敲上一环节,也要侧击下一个环节。沟通,从心开始。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宜人贷CTO段念:互联网金融创业如何从0到1
    几年前,“互联网金融”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还是一个新兴而陌生的词汇,而现如今,第三方支付、“宝宝”类理财产品、P2P等词汇已经越来越为人所熟知。与此同时,更多的创业者也开始加入“互联网金融”这股热潮,那么,互联网金融创业的这条“革命之路”究竟路在何方呢?

近期,宜信宜人贷CTO段念做客“腾讯课堂”,围绕“从0到1互联网金融创业”主题,与众多的创业者和听众进行了深度分享,通过生动翔实的讲述,从一个行业实践者的角度,阐述了他对于互联网金融创业不一样的看法。

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新生行业

从广义上说,任何涉及到广义金融的互联网业务,都可以被叫做“互联网金融”,例如人们熟悉的网上支付、网上银行,以及近两年大热的线上P2P业务等。与传统金融服务相比,互联网金融既涵盖了一部分传统金融服务,也有其创新之处。从不同的视角来看,互联网金融可以看作是传统金融行业进行创新的工具,为传统金融行业在市场推广、传播及提高现有金融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