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国家对黄金交易展开检查 剑指贵金属融资

 据彭博援引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微博]今年新增黄金(1212.90, -14.70, -1.20%)交易为今年必须进行税务检查的项目。今年3项指令性检查项目为出口退税企业、黄金交易企业和资本交易。
税收专项检查范围为:纳税人2013年度至2014年度税收申报、缴纳情况,如发现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线索,应追溯至以前年度或延伸至2015年度各级税务机关大部分已经自本月开始实施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2014年3项指令性检查项目为办理出口退税企业、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和股权转让交易的企业及个人。

2013年3项指令性检查项目为办理出口退税企业、成品油批发零售企业和证券基金公司。
彭博致电国税总局新闻部门寻求置评,但未获接听。
去年9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强势回暖,出口增长创19个月新高。然而令人意外的是,9月香港超过了美国成为中国第一大出口目的地,而且作为贸易融资中心的贵金属出口增加。这引发了黄金或存在虚假贸易或套利交易的疑问。
与铜融资、铁矿石融资类似的“黄金融资”去年进入人们的视野。世界黄金协会当时的报告显示,中国进口的黄金中,很大一部分用来作为企业用以获得融资的贷款抵押品。
关于中国金融资的规模,国际金融机构的估计值大致在400-600亿美元范围内。
而高盛则估计,2010年至2014年,通过商品贸易融资活动流入中国的热钱约810亿~1600亿美元,占了中国外汇短期借款(1年期以下)的约31%。在这些交易中,黄金、铜和铁矿石是三种主要的融资商品。高盛估计中国金融资的规模约在600亿美元左右。 …… [阅读全文]

个人养老险预期年收益最高7.5% 新设账户超去年

 “预期年化收益6.8%~7%”、“超低门槛1000元起”……
在央行[微博]连连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向下调整之际。上周,一款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以其“高收益、低门槛”的特点,迅速成为市场焦点。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去年至今,已有多家养老险公司推出类似产品。以最新披露的情况来看,目前此类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7.5%。
业内:商业养老空间大
5月15日,中国人寿(36.89, 1.29, 3.62%)养老险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养老)旗下“福寿丰年养老保障管理产品”(以下简称福寿丰年)第八期、第九期在其官网宣告售罄。与银行理财动辄5万元~10万元的购买门槛相比,该款产品购买门槛只有1000元。此外,其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8%~7%,投资期限为1~2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双十一”国寿养老首次销售国寿丰年养老以来,销售情况一直比较火爆,如首期额度5亿元,第五期额度13亿元均遭抢购并售罄。国寿养老方面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实现通过官网平台对外销售个人养老保障产品,也标志着公司正在实现从企业年金专业经营到养老金管理综合服务商的战略转型。
事实上,瞄准个人养老财富管理市场的不止国寿养老一家。去年同期,平安养老、太平养老也在官网及各类第三方网站上争相推出此类高收益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如预期年化收益率达7.5%的“太平金中金A款封闭式投资组合1号”。此外,在4月24日召开的“2015平安养老投资论坛”上,平安养老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养老保障业务方面,2014年公司个人型业务达到250多亿元,2015年计划超过600亿元。 …… [阅读全文]

亚市汇评:美元延续隔夜升势 欧元受希腊担忧拖累


客户端 查看最新行情

汇通网5月19日讯——美元周二(5月19日)继续持坚,受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提振,且由于市场继续担心希腊可能无法在下月偿债,欧元再度承压。
美元指数(95.2080, 1.0420, 1.11%)最新报94.34,盘中一度触及94.37,为近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周一涨约1%,脱离上周四触及的四个月低位93.13。
推动美元反弹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公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报2.228%,周一涨9个基点。
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隔夜市场中上扬,尽管美国周一公布的楼市数据疲弱。该数据显示,美国5月建筑商信心下滑,而分析师之前预期该数据将小幅上升。
但鉴于最近美国一连串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投资者对美元短期走势仍有些谨慎。巴克莱新加坡分行的亚太外汇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说,“美元若要扩大上涨,需要看到一些真正能证明美国经济第二季在积聚增长动能的证据。”
欧元兑美元(1.1159, -0.0155, -1.37%)最新跌0.29%至1.1280美元,脱离上周五创下的三个月高位1.1468。对希腊偿债能力的担忧重新浮现,令欧元承压。投资者周一抛售希腊公债,因希腊及其债权人在一系列问题上弥合分歧的进展缓慢。
英国Channel 4上周六首次披露的内部备忘录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承认,希腊偿还6月5日到期债务的可能性很小,并称它不会被迫进入“快速而令人不悦”的评估程序,以进一步向希腊划拨援助资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四月房价上涨集中一线城 新政利好迎来红五月

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分析称受新政等影响,一线城市将迎“红五月”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3月底楼市新政的作用正在显现。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发布数据,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增加至18个和28个,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分析称,随着楼市新政与宽松货币政策效果的显现,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回暖。
一线城市房价上升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3%。房价同比降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受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最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这也是自去年5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价首次出现全面上涨;另外,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交通银行(6.71, 0.18, 2.76%)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夏丹表示,截至4月底,“3·30”新政已届满月,其利好效果率先在一线城市为主的重点城市得以体现,这些刚需和改善需求旺盛的城市对政策刺激的敏感度较大。在供给方面,4月各大房企开启“抢头条”模式,营销手段奇招频出,这是房企抢搭政策快车、抓住楼市回暖之势加速推货的典型反映。 …… [阅读全文]

电信诈骗又翻新:网上购票54万瞬间分文不剩

【网上购票,却不小心被骗54万元;和亲弟弟聊天,却被骗8万元。孰真孰假?如何防范?】
江苏王女士网上购票 拨打客服电话被骗54万元
王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2014年12月25日,她在南京出差,听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门票正在网上销售,于是,她打开所住酒店的电脑,在搜索网站输入关键词。
受害人 王女士:打开之后,输入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门票。然后跳出很多网页,我点开第一个(网页),一看里面是,抬头是江苏卫视网站,然后下面有很多演唱会卖票的点,我觉得这个应该可以。
王女士看到,这个网页看上去比较正规。很快,她就选购了3张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门票。等王女士付款之后,突然又冒出一个页面,需要购买者拨打400客服电话。
受害人 王女士:根据他的提示,刷新了一下网页,之后它跳出来就是这种,就是验证码的那个数字,40253。
看到这个验证码时,王女士说,她也没多想,因为平时上网也经常遇到输入验证码这样的情况,于是她边和客服人员通着电话,边按客服人员的提示,进行操作,当她在网页上输入验证码41053后,客服人员又提出一个新问题。
受害人 王女士:他电话里面说要,那张银行卡里面的钱,要多于这个(验证码数字),就是多于,这个验证码的数字,要大于这个银行卡的数字。我就告诉他了,这个卡,我没多少钱。
一听还不能确定付款成功,王女士赶紧咨询客服人员怎么解决。在客服人员的提示下,王女士又换了另外一张银行卡。
受害人 王女士:就是一步一步地教我操作,然后就是发现,把钱给汇出去了,把那个4万多块钱汇出去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