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5月21日开幕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将于5月21日在乌镇盛大启幕。届时,互联网金融领军代表将汇聚乌镇,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新机遇与行业发展。
据之前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会上还将发布还将发布《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榜》,并启动CIFC金融小镇(互联网金融产业园)、CIFC众创空间(金融咖啡)以及《众筹好项目》创新创业乌镇大赛等系列项目。
艾瑞咨询[微博]分析师表示,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的不是“冲击”而是变革的力量,是传统金融行业工作效率的提高,是原有金融产品模式创新的动力,也是普通金融用户追求优质金融服务的道路。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金融与互联网并非互相竞争的对手,而是相互渗透,相互补足的合作对象。未来呈现出的格局将是,互联网与金融共同挖掘自身潜力,挖掘对方潜力互相促进的时代。随着互联网金融大会的召开,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有望爆发。 …… [阅读全文]

杭州举办无人机创业交流会

周二(5月19日)14:00,云栖小镇创业咖啡馆将举行由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阿里云主办的“杭州无人机创业交流洽谈会”。众多无人机将在现场演示及试飞,展现研究成果和商业运营模式。阿里巴巴、富士康等商业巨头及国内众多投资机构都将赴会。
本次洽谈会将以推动浙江乃至中国无人机事业的进步为导向,为无人机从业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甚至合作的平台。
活动现场分飞行区、展示区、论坛区三个区域。所有参与展出的无人机创业企业,都会带上自己的无人机、宣传资料在展示区进行展示;部分企业会在飞行区进行试飞展示。论坛区将有优秀投资人、企业代表针对无人机创业过程中如何加速发展,无人机的发展情况及风险点,无人机的技术、市场、趋势等问题进行解读,同时也会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上限和下限、国内外政策对行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圆桌讨论。 …… [阅读全文]

第十八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在京召开

第十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5月13日在京开幕,中国能源战略论坛作为科博会论坛会议的重点活动之一,于5月13日至15日在科博会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论坛由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峰会、中国石油石化信息化发展峰会、中国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建设成果高峰会、中国绿色电力产业发展峰会等活动组成。
活动现场,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峰会上,中电联行业规划与统计信息部副主任游敏、中国分布式能源产业联盟秘书长蒋芸、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政策处处长Jean-François Gagné先生、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李琼慧、呼和浩特鸿坤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久明等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
峰会重点围绕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供热节能解决方案“暖气医院”介绍及发展前景、以及“2015能源技术展望: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气候行动”等内容展开了研讨。
在中国石油石化信息化发展峰会上,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隆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王同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信息系统管理部副主任李建峰,吉林石化、中国石油工程项目管理系统项目经理王振刚,北京中科同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邬玉良,福建星网锐捷网有限公司能源系统部高级咨询顾问赵凯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峰会围绕智能化石化产业建设前瞻、移动互联在能源信息系统上的运用、炼化企业工程项目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大数据国家战略计划及风险防范、管道工程信息化发展趋势等重点内容展开了讨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跨界 分享 融合 传播 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5月16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式”互联网金融:理论、模式与趋势之辨》新书同时发布。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斌开教授、电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赵云峰先生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博士校友会会长赵嘉辉博士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致辞。
研讨中,“互联网+”成为一个热词。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提出互联网金融是跨界、变革与融合的过程,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原则应是自律、包容与创新,而未来互联网金融生态可能是互联、竞合与共生。易宝[20.00%]支付CEO唐彬先生则指出互联网“去中心化”的核心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君子之道,和而不同”的思想一脉相承。
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也成为专家研讨的重点。网信金融首席战略官索绪东先生谈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机遇以及对“互联网+”的理解,提出了对互联网金融“情怀”的思考,并着力介绍了当前众筹模式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来自云南日日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沈建明先生分享了地方企业在创立互联网金融平台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京东集团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建设先生介绍了京东集团在农村布局互联网金融的有益探索。
而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习辉博士从监管层面,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最新政策动向以及她对信息化金融的理解。
与会嘉宾一致倡议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前沿问题研讨会,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及行业协会搭建一个开放式的交流与分享平台。 …… [阅读全文]

评论:OS是“互联网+” IT建设的大入口么?

文/王珂
移动智能设备越来越成为人们上网的核心设备,购物下单、支付结算、视频分享、社交聊天等等在手机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移动智能设备市场基本上划分为安卓和IOS竞争的阵营,为此,移动智能设备的OS也成为消费者应用网络的大入口。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应用互联网的大入口又是什么呢?
“互联网+”的风口,与“工业4.0理念”一脉相承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互联网+”,为什么会引起各界强烈反响?这是从国家战略高度,树立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相结合,以实现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与升级的指导思想。
其实,传统企业应用互联网实现升级的例子已经很多了,如互联网加金融变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加教育变成互联网教育。但这并不能很好地诠释互联网与企业相结合的真正内涵。传统产业应用互联网不是简单的经营模式和技术升级。真正有意的“互联网+”,对于企业来说应是把互联网当作一种通用技术或生产手段,运用到经济活动各方面,使之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互联网实现真正的价值创造。如让互联网与城市有效结合,打造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生产运营结合,解决金融风控及征信困境,有利于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用物联网和智能感知与医疗相结合,建立合理的“健康管理体系”,突破“疾病诊断”症结……
探寻“互联网+”的真正内涵,不难知道与此前流行的“工业4.0理念”一脉相承,意味着产业界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制造过程中尽可能多地增加产品附加价值,拓展更多、更丰富的服务,提出更好、更完善的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走软性制造加上个性化定制道路。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