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什么是互联网时代的新雇佣关系?

伟大的企业像高速列车一样不断前行,少数人从起点上车,但大多会在中途离开;有些人中途上车,经过几站后也会再换一辆车前行。能从起点行驶到终点的,寥寥无几。即使创始人,像乔布斯一样不也中途离开过么?
现在很多人可以一个月不看报纸,十天不看电视,但不能一天不看手机。人们倾向于用一部手机实现所有信息获取、沟通、传播功能。新兴媒体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传统媒体的传播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在影响力、受众面等方面均面临严峻的挑战。
互联网金融迎来了高速发展。日前,速途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其中支付市场规模占了九成多。在用户方面,预计2015年国内的互联网金融用户将达到4.89亿人,渗透率达71.91%。
互联网企业布局券商业的消息近期频繁曝光,反映“互联网+券商”的强强联合或是大势所趋,业内人士认为,相关结合有助于实现两个行业的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预计未来有更多案例出现,而互联网券商股亦将长期受益,值得关注。今日早盘,互联网金融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互联网金融板块涨幅达到2.16%,其中中天城投、腾讯国际、证通电子、长亮科技等涨停。
今年春节期间,由于“日本马桶盖”的疯狂事件使海外购物逐渐受到关注。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的全球奢侈品消费去年达到1060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46%,其中76%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人群。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旅游业却像冬天的腊梅逆势增长、鲜艳夺目,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温暖。”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国家旅游局将推动资本为旅游产业发展发挥强大作用,使旅游产业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特斯拉公司最近出了一款超大“充电宝”,仿佛挂壁式的巨大电池组,被称为“能量墙”。它为家庭乃至企业提供一整套电源解决方案,具备转移负荷、电力备份、太阳能发电存储等功能,并能与当地电网集成,聪明地处置过剩的电能,让消费者灵活使用自己的能源储备。据称,上市第一周,“能量墙”预售量已破4万,揽下8亿美元订单。
消灭实体店,是所有搞电商的人最喜闻乐见的事情。不过,在汽车这个行当大概还不太靠谱。跟买件衣服最大的不同是,买辆车需要的繁琐手续太多了!加上售后呀、服务呀、保养呀、维修呀,都需要实体店的支撑。衣服不喜欢了穿旧了扣子掉了破洞了,都可以今天穿明天扔,咱寻常老百姓对车也能弃之如衣履?
当互联网+全面席卷中国社会经济的每一个角落,互联网医疗被认为是互联网经济的最后一座“金矿”,对于严肃医学和传统的医疗生态来说,互联网+,究竟是不是医生和医学发展的“最好年代”?
从百货行业企业发展基本情况看,2014年,在经济发展、消费品市场发展、消费心理、方式已发生转折性、趋势性变化的新环境下,在电商的巨大冲击下,在商业地产的过度竞争下,中国零售业结朿了十年黄金发展期,并随之要进入新的变革期。这次改革的重点,应该主要是提质增效,以消费者为中心,转变发展方式,全面进行转型创新。
阿里集团CEO
在2015年阿里集团内部会上,阿里巴巴新任CEO张勇首次亮相,并分享对未来商业的判断和思考。张勇表示,未来是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将成未来时代的新能源。他同时表示,未来经济是现实经济和数字经济大融合的时代,新时代下,阿里也必须给“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赋予更多的内涵。
特斯拉CEO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对外表示,对于2015年的销量展望更趋谨慎,称可能会略低于此前预估的5.5万辆。马斯克称特斯拉并无远大的雄心,也并未想成为业界销售第一,或甚至达到接近第一的水平。他表示,特斯拉去年全球销量仅约3.2万辆,今年可能达到略高于5万辆。
品友互动创始人兼CEO
黄晓南作为互联网广告技术领域唯一的女创始人,带领她的品友互动深耕中国广告市场已有八年,成为市场里的龙头。今年5月20日,品友互动即将举办第五届全球程序化广告峰会。从2011年开始,品友互动的峰会也逐渐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每一年都聚集了吸睛值爆表、最顶尖的行业人士,今年也不例外,来自北美、中东、南亚等地区的重磅嘉宾将探讨程序化广告的发展里最重大的课题。
点滴身边CEO
中国的金融机构依靠垄断地位对金融资源进行强势定价,不论是出资人还是借款人,用此攫取垄断利润。而互联网金融第一次将此特权打破,实现借款人与出资人之间直接沟通,直接交易,更是实现了原来金融机构不愿意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人,给他们一条解决金融需求的道路,真正实现人人都有借钱的权利,人人都有帮助别人的机会,实现金融民主化。在此道路中,任何参与金融民主化的机构和人都能享受到金融制度逐步释放的垄断利润和改革红利。
卷皮CEO
在互联网的激烈竞争下,一款产品一个品牌的兴衰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用户忠诚度的高低。对我们而言,用户对卷皮的持久关注与否,也考验着我们的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在我看来,要想让用户持续关注一个电商平台,平台本身要有明确清晰的定位,如我们专注提供新兴品牌的折扣商品,用户有这方面需求首先想到的是我们。基于这个前提,再依靠精细化运营思维逐步打造折扣特卖电商生态圈。
途牛CEO
在被国家旅游局约谈过后,途牛叫停了“1元出境游”。但对于价格战,途牛CEO于敦德的看法则是,“在法律许可范围内,该打就打呗”。于敦德认为,不应该简单地只去竞争理解为价格竞争,实际上竞争是全方位的竞争,保证产品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有的人确实是牺牲了质量换来价格的下降,我们坚决不允许这个情况出现。
亿航CEO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人机都被频繁地用于执行军事任务。正因为如此,大众对无人机的看法总是停留在“高端”的印象。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无人机已经越来越接地气,还经常会被用到实际生活中。亿航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自称是个“小商贩情节特别重的人”,他说希望每一个对无人机感兴趣的人,都能玩上无人机。
牛逼的背后是非凡的努力~
纵观Lisa的履历,她拥有经济学、法学、通讯、管理等多重教育背景,曾在多个国家的咨询公司、唱片公司、时尚初创企业工作过,并且在成为两个孩 子的母亲时远赴异国攻读了MBA。这样一位互联网时尚“女超人”如何利用大跨度的经历与知识作为跳板,实现自己的职场目标,并在2014年为NET-A- PORTER取得税前净销售增长23%的骄人成绩?
生存就是“活着”,发展就是“活得好”。这是我的中学老师告诉我的。我觉得话糙理不糙,它很实用——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
一个人,进入一家公司,面临的也是“活着”和“活得好”这样两件事情。
要想“活着”,就要研究你的环境:这公司的文化是什么样子,有什么样的潜规则,你的上级是什么风格,你的同事的性格和业务能力,你的属下的水平如何。只要 你的智商还够用,就可以把这些研究清楚,并且根据这个研究结果想出来自己的“生存之道”。至于你能不能操作好这个“生存之道”,就既需要智商也需要情商 了。
作为海外上市的“中国传媒第一股”,在美股退市两年之后,分众传媒回归A股的脚步迫近。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分众传媒回归A股方式已经确定,将通过借壳宏达新材(8.93, 0.00, 0.00%)实现上市。
18日,大王理财在京召开“互联网金融3.0”发布会,并正式对外公布了其拟获国泰君安创投量级达数千万元的投资。据悉,大王理财推出的新三板投资项目“升值宝”产品已成功上线,成为国内首个低门槛参与新三板投资的理财平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选择接班人从来都是个哥德巴赫猜想。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刚召开的50周年年会上,还是85岁的巴菲特和芒格在撑场,他们并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马云看起来已经解题了—过去两年,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换了3任CEO。先是马云将这个位置让给了阿里巴巴创业时入伙的陆兆禧,然后曾任天猫CEO和阿里巴巴COO的张勇成为了陆兆禧的接班人。
互联网刚发展的时候,一些服装品牌一度代表着传统生产制造业的先进技术水平,但是当互联网发展到移动互联网的3.0之后,服装制造业就开始落后了。落后的不是生产能力、供应链以及经营模式,落后的是经营与营销的思维,还有经济下行带来的经营压力,以及电商给他们带来的冲击,或许关店潮最能够说明服装行业不景气的现状。2014年,七匹狼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他们开始想要拥抱互联网,颠覆自己,他们也崇尚互联网的开放包容精神。
桔子水晶酒店CEO吴海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给总理的公开信,以亲身经历披露和吐槽基层政府部门对酒店企业的各种“吃拿卡要”潜规则,引发网友热议和业内关注。虽然吴海自己也曾担心过这封信发出后会有不好的后果,但没有想到的是,这封信如今已受到中央层面的关注,他自己也成了中南海的座上宾。
万达集团和万科集团于5月14日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房地产相关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联手。“万万”组合也被市场戏称为“万万没想到”。双方看似交集甚少,实际双方在轻资产转型、商业地产发展、社区服务运营、“互联网+”发展等多方面有共同需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