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2014年至今83名上市房企高管离职 房企高管离职潮背后
雅居乐的裁员潮闹得沸沸扬扬,另一家上市房企嘉凯城又传来监事会主席和副总裁双双离职的消息,再加上董事长吴旭协助调查期间独撑大局的协信CEO刘爱明正在休假,或于今年5月离职的消息,房企高管离职的现象引发关注。楼市进入下行周期、管理层更新换代、当下创业热潮等,都成为这些职业经理人离职的背后原因。
协信大将离职
近日,一条关于重庆协信集团人事变动的消息,在重庆地产圈传得沸沸扬扬。来自协信集团知情人士的消息,协信CEO刘爱明目前已经休假,可能将于5月份离职。
作为中海、万科旧将,刘爱明2011年离开上海万科董事长职位,来到当时偏居西南重庆一隅、有些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协信地产,在当时就曾引发关于房企职业经理人未来出路的讨论。
“毕业于清华、起步于中海、成熟于万科、掌舵于协信”,这几句话是对刘爱明20余年房企职业经理人生涯的高度概括。上世纪90年代,刘爱明先后担任中国海外建筑(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其任职中海期间,曾发起过一系列营销创新,包括诚信2000、毛坯样板房展示、网络营销等,给后来的东家万科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
后来万科发起“海盗行动”,目标是从其他房企挖来优秀职业经理人,充实进万科高管队伍。中海成为万科挖人的重点目标,而刘爱明加盟万科,被王石称为“海盗行动”的最大收获。王石曾表示,中海有严密的人才培养体系,它的许多优秀员工都是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经过系列精细的产品制造培训,对成本和流程有非常深的了解。而当时担任中海深圳公司总经理的刘爱明,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万科总裁郁亮透露,挖刘爱明用了两年时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远洋地产副总裁陈润福:借多元渠道加速轻资产化
 2014年是一个分水岭,很多房企过了黄金时期后,都在寻求转型或者轻资产化。据了解,在远洋的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中,不动产开发投资与住宅开发、房地产金融及客户服务共同构成“四元业务”。
    “远洋地产的第一项目是远洋大厦,然后才开始做住宅开发。” 远洋地产副总裁陈润福向《证券日报》记者称,从远洋地产本身来说,是有做商业地产的先天基因的。但适合轻资产化的项目,远洋不会以重资产模式运营,因为从现金流安排上来看,重资产过于集中将促使转型变得困难。
    30%资金用于扩大商业版图
    “远洋的四元业务即‘4321’战略”,陈润福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道,从资金分配角度来看,即把40%的资金投向住宅开发,30%资金投入到不动产业务板块,20%用于房地产金融,10%资金则投入到客户服务业务中。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4年底,远洋地产在全国拥有20多个处于规划建设中的商业地产项目,包括写字楼、高端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等产品;现主要持有8个经营中的投资物业,2014年来自物业投资的营业额为6.79亿元。
    至于远洋的商业地产版图及产品线分布,李明向记者表示,远洋的不动产现有三类产品:第一种是高端写字楼,聚焦一线城市核心地带;第二类是商业综合体,主要是与太古合作,一般选择有先天交通、历史和文化优势的一、二线城市;第三类为远洋自主运营的商业零售品牌,即远洋未来汇和远洋未来广场,这类商用物业基本是与住宅相配套的产品,体量一般为6万—10万平方米;其他则为纯小型商业,这是被动营建的,尽量谨慎持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国际打车软件牵手融资租赁 Uber汽车金融新模式详解

2
导读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焕权表示:“Uber和融资租赁的合作,风险主要来自政策的导向和广州地区的限牌,经营风险不大。”
事实上,Uber的模式在全球多地遇到政策反弹。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中国台湾的交通主管部门公告称要对Uber“严加取缔”。几乎与此同时,韩国的检察部门对Uber创始人提起诉讼,原因是其违反了“禁止未注册的机构或私人车辆进行私人收费运输服务”的法律。
本报记者 曾颂 广州报道
面对不断增长的打车软件市场,入华仅两年的Uber在广州找到了盟友,且搭成了一个战略联盟:一家国有背景的汽车销售商、一家民营的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一个P2P平台。
4月29日,Uber与明铧融资租赁、广物汽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搭建“互联网+金融+汽车”的模式为Uber的签约司机提供融资服务。
该模式中,Uber充当“流量入口”,以团购形式引导司机去4S店购车、续保、维护;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购车融资,首期标的为100台汽车,未来可通过关联的网贷平台将资产收益权上线发标;广物汽贸得以批量售车,同时负责汽车的后期维护与保养。
“融资租赁一直是B2B业务,这次要试水个人业务的创新。”明铧融资租赁副董事长方颂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相比银行车贷,我们的优势在于量身定制的打包服务。不过由于专车市场的政策纷争尚未尘埃落定,融资模式细节仍在与主管部门沟通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