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市场化改革年内启动 试点电力现货市场
2015年国家能源监管路线图出炉。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以特急文件向派出机构下发《国家能源局2015年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要求各地加强能源监管,推动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
今年能源监管工作重点分六个方面,包括简政放权后的同步监管、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推进能源市场建设、启动电力市场化改革试点、加大能源行政执法和稽查工作力度等方面。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负责人介绍,监管工作在总结2014年能源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2015年重点、难点工作研判后形成的。国家能源局将组织开展重点专项监管和重点问题监管,将监管报告作为拟订行业规划、政策和项目审批、限批的重要依据。
目前,南方能监局、山西能监办、山东能监办等派出机构均已开展油气、电力建设等方面监管工作。
强化简政放权后监管
2013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取消和下放多项行政审批权限,其中包括下放风电、太阳能核准到地方政府,取消发电机组并网安全评价、煤层气计划等。
按照监管工作安排,能源局将强化简政放权后的同步监管,组织开展能源项目优选、核准、开工建设及投产后运行效果等监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行业内调研获悉,尽管国家层面出台简政放权政策,但在执行过程中仍存在项目备案难、政府部门协调难、项目落地难等问题。能源局计划出台《国家能源局关于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后续监管的指导意见》。
2014年国家能源局曾对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审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实施专项监管,发现诸多问题,如不同审批部门权限下放不同步,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内容、备案流程不统一、不规范,不同部门之间的配套落实措施不到位、不协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能源电力燃料公司董事长冯亚莉:心怀远大发展电力
   近日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中能源冯亚莉以行业的角度,全面地阐述了电力燃料能源的战略规划及发展思想。
“作为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我们一直支持电力能源在中长期战略中成为地区性的一流的独立能源企业。我们支持深能源利用自身优势,立足地区、面向全国,抓住市场快速成长的历史机遇,科学发展做大能源,进一步增强项目开拓能力,努力扩大公司生产能力;同时,积极参与新能源、石油液化气、煤矿、天然气等领域的上游产品的开发、生产,使电力能源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全力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中能源冯亚莉非常感谢投资者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同时欣赏投资者选择我们的眼光和判断力。”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莉开门见山地说,深能源正处于爬坡阶段,未来前景十分广阔,“我们永远都在创业途中,当然也在不断快乐地享受着收获。”
“30至50年的产业长周期”电力燃料能源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思想
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莉认为:产业方向十分明确--坚持电力能源发展为主导,紧密围绕产业布局--巩固本地供应市场,延伸电力紧缺的核心市场,加强对国内重点区域布局。
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莉提出:在深能源行业明显的情况下,有两个问题值得关注:一是中国电力的产业发展趋势;二是如何判断电力行业的产业周期。这两个问题都涉及和影响到深能源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和企业价值。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桶油”同日换帅 中石化新掌门大庆工作30年
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在宣布接任中石化董事长前,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曾在中石油旗下的大庆油田工作近30年。
此次调整前任中海油董事长,其实是中石油“老人”。2003年12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1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
此前担任中海油总经理,是中海油的创业元老。2010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1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总经理。
在交出一季度惨烈的业绩后,三桶油迎来集体换帅。5月4日,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分别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长“换人”。其中,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到龄退休,接任的分别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玉普、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此外,中海油总经理杨华升任董事长。
三桶油5月4日迎来集体换帅。四年前,即2011年,三桶油也曾经经历过人事大轮换。此前,三桶油发布了今年一季度财报,其中,石化双雄利润大降超八成。
三桶油高管“流行”轮换
本轮调整,可以看作是三桶油之间的高管轮换。四年前,即2011年,三桶油也曾经经历过人事大轮换。董事长方面,傅成玉从中海油到中石化,王宜林从中石油到中海油。与此同时,周吉平和杨华升任中石油和中海油的总经理。
为何要实行轮换制?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对记者表示,石油行业需要专业的干部,需要相当深厚的行业背景,目前只能在行业之间轮换。依据以往的人事调整,干部的选拔更多的来自中石油系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