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年轻CEO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在一个人们的注意力被社交媒体过度压榨和碎片化的时代,回归阅读将成为人们重整心灵秩序的第一步。 一本名为《权力的终结》(The End of Power)的书最近火了。火爆的原因与作者无关,但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有关。
  新年伊始,扎克伯格在其主页推出了一个新计划:每两周读一本新书。
  《权力的终结》正是他公布的第一本书。在扎克伯格的巨大影响力下,该书迅速走俏,并销售一空。评论员查理?百丽说:“对一本书而言,这可能是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性阅读体验。”
  在此之前,引领美国读书潮流的一直是“脱口秀女皇”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她有一个上百万成员的读书俱乐部,凡被该俱乐部推荐的书,都有一枚标志为“O”的印章,几乎就是畅销的保障。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2015年,我的挑战是每两周读一本新书——着重于学习不同文化、信仰、历史和科技。”新年伊始,马克?扎克伯格郑重地在其主页写下了新年计划。
  扎克伯克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名为“读书之年”(A Year of Books)的公共页面,并邀请3000万粉丝关注。“我会在上面公布我正在读的书目。请大家读过这些书之后参与 讨论,提出观点。” 目前该页面已有超过15万Facebook粉丝点赞。
  扎克伯格读的第一本书是国际问题专家莫伊塞斯?纳伊姆(Moisés Naím)所著的《权力的终结》。这本书认为当前世界的趋势是,传统上由政府、军队、教会和其他组织所拥有的权力将加速向个人转移。 …… [阅读全文]

美国CFO加强风险管理的步骤

    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如何做才能使风险回报处于一种平衡状态,继而引起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对信息风险管理的高度重视呢?信不信由你!据我所知,CFO要想在加强信息风险管理问题上从公司取得充足的资金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作为CFO的你把这件事跟公司CEO谈的话,CEO只会瞟上你一眼,而后耸耸肩、报以善意的微笑。其潜台词是:信息风险管理可以搞,但增加这方面的资金投入没门。
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今年年初对美国103家上市公司的CEO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展开的调查显示,在上述受访公司中,只有不到45%的公司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这些公司的CEO在接受调查时坦言,为了确保公司业务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公司对提高抵御风险袭击的软硬件投入多少都在所不惜。
调查结果进一步显示,很多受访公司的CEO想把钱投在改善公司产品以及提高公司与客户关系上,而对于数据安全保护方面的投资,他们总认为是小事一桩。
其实,作为CFO与公司的合规团队,他们有必要就此问题向公司管理层建言,并能够得到CEO的大力支持。然而,CFO的建言要言之有物,不能笼统地对数据风险进行简单的描述,应该站在专业角度拿出令公司董事会信服的证据来。
CFO应按以下8个步骤为数据风险防控争取资金支持。
第一,CFO要确定自己试图保护的、含有所有资产内容或者含有上述内容的公开信息。这些信息或许是个人识别信息、受保护的医疗信息、支付卡信息,又或者是其他涉及重要业务的专有、敏感信息。这些信息资产不仅包括应用程序,还包括像服务器、备份磁盘、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闪存在内的含有应用程序在内的媒介。 …… [阅读全文]

战略薪酬管理的核心

    当前, 企业的 薪酬体系设计和变革越来越强调 战略导向,基于 战略目标设计 薪酬激励体系已经成为主流,那么,如何全面 认识战略性薪酬管理体系,是 企业管理者普遍 需要提升的方面,本文从七个角度阐释了战略性薪酬管理的要点,希望可以帮助 管理者更全面 系统地认识 薪酬管理和 战略的关系,更好地进行适合企业的薪酬体系设计和优化。
什么是 整体薪酬?
通常,人们对于 薪酬的概念比较简单,认为所谓薪酬就是每个月打到 工资卡里的钱,那就是企业付给 员工的全部薪酬。其实,整体薪酬的概念远非这么简单。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薪酬的概念,所谓薪酬,是指员工向其所在 单位提供所需要的 劳动而获得的各种形式的补偿,是单位支付给员工的 劳动报酬,薪酬包括 经济性薪酬和 非经济性薪酬两大类,经济性薪酬分为直接经济性薪酬和间接经济性薪酬。
在这个 总体概念的基础上,我们继续来了解一下直接经济性薪酬、间接经济性薪酬和非经济性薪酬的概念。
所谓直接经济性薪酬是指单位按照一定的 标准以 货币形式向员工支付的薪酬,这里面的关键词是“货币形式”,是员工可以直接支配的薪酬,主要包括:工资、 奖金、 补贴、 利润分享、 股票分红等。
所谓间接经济性薪酬是指不直接以货币形式发放给员工,但通常可以给员工带来生活上的便利、减少员工额外 开支或者 免除员工后顾之忧。间接经济行薪酬的核心关键词是“不直接以货币形式发放”,主要包括: 福利、 教育培训、 劳动保护、 医疗保障、 社会保险、离 退休保障、 带薪休假、 旅游休假、 职业指导等。 …… [阅读全文]

“互联网+”时代的o2o营销

 两会期间,“互联网+”火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及鼓励“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将O2O模式推到了一个新高度。在o2o这个概念如此火热的2015年,企业到底需要做到哪些才能真正实现o2o?
线上线下融合,形成完整的o2o闭环
埃森哲最新调查发现,消费者中出现了“重返实体店”的迹象,未来计划更多通过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比例从18%攀升至26%。这一趋势不仅发生在中国,在美国等成熟市场愈加明显。经历传统零售和电子商务零售两个阶段后,现代零售业正在呈现出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的趋势。在这样的趋势下,构建一个完整的线上线下的生态链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主要从以下两个步骤入手:
第一,建立完善的线上线下渠道。在传统企业遇上互联网以后,企业互联网诞生了。传统企业需要利用互联网具有的强大的产品、服务消化能力构建出一个线上的渠道来改变传统线下渠道传播效率低,范围窄的现状。这样线上渠道就可以为线下服务不断开发客户,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结算。这样就可以利用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使每一笔交易都便于管理、掌控。
第二,实现线上线下的闭环,即实现客户对产品的了解、试用体验、预订、交易、支付、配送、服务、回访、口碑传播等环节的全方位联动。o2o不是简单的建立线上线下渠道就算大功告成,而是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闭环 。用户的行为不像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一样都在online一端,线上的阅读全文]

备战云时代需Get的十大技能

摘要:云是一种趋势,云计算简化了软件、业务流程和访问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往云靠拢,这对IT人员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IT人员不仅要深入了解专业向的技能,同时还要交叉学科、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等多方面技术。
IT专业人员需要不断的努力以确保他们的技能是最新的。而今天,IT人员必须随时准备好突出云技能的简历。那么需要哪些云技能呢?根据Forbes博客投稿者Joe McKendrick所说,这里有十个关键技能:
商业和金融技能
商业和技术的交集一直是IT人员首要关心的事,而这一点在涉及到云计算时尤为突出。
专业技术技能
通过云,组织可以简化他们的IT资源,不需要日常的系统和应用管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IT人员放弃了所有的责任。IT人员需要有一种语言技能,能够快速的创建可以运行于互联网的应用。
企业架构和业务需要分析
云计算要求IT人员交叉学科,特别是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时。
项目管理能力
必须要确保不能因为云计算的灵活性,而延误了项目的最后期限或没有一个定型的目标。
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技巧
IT人员需要学会处理服务级别的协议以及协议遭受破坏时所带来的问题;需要有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经验。
安全性和服从性
IT人员处理云时,必须要牢固掌握安全协议和他们行业相关的法规要求。
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
IT人员不一定是数据学家,但是为了大数据的优势,他们需要帮助数据学家连接大数据、内部ERP、数据仓库和其他的数据系统。同时他们业务方面也会涉及到大数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