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金主纷纷流失,电视台未来要去哪儿?

本文转自:视扬-广告雷达,原文标题:《重磅丨2015年电视广告投放指南· 趋势篇》
2015年,中国电视广告市场风云变化,前有新媒体虎视眈眈,后有广电禁令层出不穷,传统电视“保卫战” 进入了最残酷的阶段!另从今年1月1日起,“一剧两星”新政实施,这给卫视的编排、融合、转型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1季度刚过,我们看看传统电视如何破局突围,电视广告投放该何去何从!
一、电视广告遭遇严峻挑战
1、收视下滑,广告投放大盘首次负增长,品牌持有量持续走低
透视2014年及2015年1季度各频道组收视率及变化,全国四频道组收视率无一例外同比下滑,电视媒体收视人群缩水不言而喻;央视卫视均下滑严重,分别同比下滑6.3%/6.6%;

收视规模的缩水加以经济形势的下行、新媒体冲击,电视广告投放总量首次下滑,2015年一季度电视广告刊例同比下滑-5.5%,形势萎靡。
电视广告品牌持有量同样不足,自2013年1季度高点以后,规模以上品牌逐年递减,2015年一季度刊例花费在500万以上品牌数量已跌回5年以前水准。
2、卫视在一季度双下滑,省级地面频道竞争力上行
2015年一季度卫视频道以31.39%的收视份额继续领跑,但因“一剧两星”冲击,呈现负增长;“注意力”为王时代,小打小闹市级地面频道下滑最严重。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微信海创始人兼CEO程小永:建议金融企业粉丝营销
4月24日,微信海创始人兼CEO程小永先生作为此次峰会的嘉宾出席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中国经营报独家承办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跨界与创新’高峰论坛。论坛以“跨界与创新”为主体,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汪路、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以及行业专家和领军人物等出席了本届峰会,共同探讨行业政策的最新动向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此次峰会公布了2014卓越竞争力P2P企业榜单,此次榜单以企业的卓越竞争力为考核标准,注重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与突破。以下为程小永先生在论坛的精彩对话:
程小永:感谢主持人,来到这个会议,我觉得我是最跨界的,在座的嘉宾,包括在座的伙伴人都是做金融的,恰恰只有我一个是做微信营销的,聊的话题或者说互联网+这个话题的时候,总理提出来之后我们觉得自己就是特别感同身受,这家企业的实力是帮助传统的行业移动互联网化。
我们的企业对金融行业的人比较陌生,我们是国内在做微信营销这块实力最强的一家公司,现在每天可以覆盖两千多万人在朋友圈,可以覆盖大几十万的高静值客户,包括EMBA和MBA全国的企业家资源,可以给金融企业做的事。第一把人拉起来,拉到公众账号上,然后形成消费,然后形成对金融企业P2P或者是金融企业场景的关注,形成粉丝经济的形态。我们正在进行的服务效果也非常好,我先说这么多。
刚才一直说标杆这件事,互联网最大的作用是提高了效率、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刚才有在座的嘉宾讲陆金所是标杆,但是我认为陆金所这几年做P2P成功是线下积累的能力特别强,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看到在线上弯道超车成功了,本身从作为一个拥有将近十年的互联网创业经验的创业者来看,整个商业模式上看,互联网金融企业要超越陆金所必须从互联网这一端去超越,它线下积累的能力太大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浙江卫视总监辞职 揭秘电视人“大逃亡”真相
i黑马:2015年1月15日,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正式辞职。消息一经传出,便引发了圈内的震动。这个打造过《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标杆节目的总监辞职的原因暂时没有官方说法,一时间猜测纷纷。而夏陈安的去向,也还未明确。
夏陈安的离职并不是个例,近几年,许多知名电视人纷纷离职,或另投他家或自立门户,走出了自己的新道路。电视人的去向,总体来说,可以划分为“五岳剑派”:
体内循环派
体内循环派,即虽然离职,但仍在体制内工作,属于同行之间的跳槽。这一派中多是大腕级别的电视人,如2005年《超级女声》的总导演王平,离开芒果后转战海南做台长,后又回到湖南广电担任副台长一职,《我是歌手》制片人洪涛便是其弟子;《金牌魔术团》的制作人易桦,则从芒果跳到更南方的深圳卫视任职副总监;而同在湖南卫视的“选秀教母”龙丹妮则更曾出演出走东方卫视、回归湖南卫视,又被爆料将签约盛大的种种戏码,回任天娱总裁。《天天向上》制作人张一蓓跳槽灿星,任副总裁。
近年来,多数大腕级的电视人之所以选择在体制内流动,其实也正是因为熟悉的工作环境和更好的薪资待遇。
知名主持派
主持人最为观众所熟悉,他们的一举一动,能引起圈内圈外的集体关注。最典型的当属前“湖南一姐”主持人李湘,完成了一次由湖南转深圳,由台前转幕后的双重转身,在深圳卫视担任副总监;央视《24小时》的主持人邱启明,依然以相同身份加盟湖南卫视,主持《我们约会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