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疯狂的中国牛市已至下半场?

作者认为当前的牛市可能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泡沫已经很大了,而终点的催化剂或许是未来的某个不经意的事件。反正做各种预测的人都有,但,谁的钱谁心疼。
网络电台行业过去一周因为内容版权打起了口水战,多家企业的矛头直指知名网络电台企业喜马拉雅FM。荔枝FM、多听FM双方称因喜马拉雅FM”恶意举报”它们存在内容版权问题,遭到了苹果App Store的下架。随后,蜻蜓FM工作人员跳出“揭短”喜马拉雅,称为喜马拉雅站台的《罗辑思维》版权也并不是什么“独家排他的”。一时间,围绕内容版权,网络电台企业各自有话要说。
技术进步和消费者行为的改变,正重塑着全球保险业,对保险公司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站在转型十字路口的中国保险业,亟待转变观念、厘清战略、构建能力,在保险业新格局下博得一席之地。
IT技术的不断普及,优质的软件人才就业范围不断扩大,人才的稀缺撬动了薪酬福利杆杠。据众达朴信数据研究院数据统计发现,2015年IT工程师岗位年薪中位值达到11万。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自2013年起,底薪增长幅度开始下降,软件企业更注重研发人员的绩效管理,预计2015年基本薪酬增长幅度降至7%以下。
月初,Chanel降价的消息不胫而走。这相比于近年来中国市场奢侈品品牌频频调整渠道战略、定价策略的大背景,只能算是一个特写镜头。越来越多的品牌日子不好过了,想要从中国市场攫取利润已经不再同过去一样容易。哪些品牌开始转道电商谋求“两级战略”?哪些品牌开始有所妥协?
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将于5月8日-10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本届旅博会亮点纷呈,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旅博会举行期间将首次 推出“互联网+”主题旅游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直观地向游客展示“互联网+旅游”的发展趋势和成果。
让每个人都喝上干净的水,需要多大投入?经过几十年曲折,以让人人用上干净健康的水为重要目标的“水十条”终于正式出台。为完成这一目标,“水十条”需投入资金约4万亿至5万亿元。水十条被称迄今最系统治水方案 水务行业商机几何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四部委联合起草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于近期上报国务院,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规划》提出了9大任务、10大重点发展领域和5项重点工程。其中,10大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生物医药等;5项重点工程则包括此前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智能制造。
2014年是移动医疗的元年,各种模式、各种竞争兴起。据预测,中国今年的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25亿美元,同时进入该领域的风险投入呈倍增状态。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医疗类APP呈井喷状态,有100多家APP上线,服务基本分为线上咨询、挂号、卖药。
发端于欧美,在中国仅短短几年就横扫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正成为越来越多房企追捧的“香饽饽”。房企之间的争夺不再仅仅局限于常规的合纵连横,“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的运行模式,正成为这场拉锯战中成功者的标配之一。
万达集团董事长
中国房地产已经走到供需平衡的拐点,躺着挣钱的高利润时代已经过去。因为中国没有支持长期不动产投资的金融产品,所以万达只能以“售”养“租”。虽然重资产模式还能发展,但难度在加大,要快速扩大规模,就要转型轻资产,去房地产化。
联想集团CEO
“联想正处在至关重要的时刻,要彻底改变自己,推动彻底快速转型。”在北京举办的联想集团新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向联想员工总结2014年成绩,展望新财年,并发出新的号召。
通用CEO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用公司将不会与其他厂商合并或者收购其他厂商,通用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明确的规划。
乐视影业CEO
不管是对于王健林,还是马云,抑或是贾跃亭,依靠别人的火车头终究有些被动,自己的生态系统里有火车头,不仅在战略上更为主动,在策略上也能更加的灵活多样。
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
华泰柏瑞基金副总经理田汉卿在参加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基金业峰会”时表示,大家认为量化投资都差不多,实际上各类量化策略之间的区别非常大。
返利网CEO
虽然返利类网站从诞生起就“被唱衰”,但资本市场仍然表示高度看好。4月20日,返利网公开宣布完成C轮融资,领投方为全球电商巨头日本Rakuten乐天,融资金额接近1亿美元,返利网估值达到10亿美金。
王品集团创始人
陈正辉表示,多品牌是王品集团会持续坚持的策略,打造符合不同区域消费特色的区域性品牌,比打造一个全国性品牌容易,应对市场变化更灵活。在陈正辉看来,拥有品牌塑造优势的王品集团,采用多品牌策略完全能够实现其千店目标。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
雾霾的根源在于传统能源体系,王玉锁从柴静雾霾纪录片谈起,指出雾霾已成为公众高度关注、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他认为,中国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集中供给、相对垄断的能源供给模式,强势销售、矛盾循环的能源消费现状,导致了能源系统效率低、污染排放大。而这正是雾霾发生的根源。
挂号网CEO
在现有的医生业务链上,专家希望他的时间能够专注于对症的病人,培养更多的团队;基层医生希望更多有 经验的专家能够给他一些传授和帮助,协助其解决在诊疗过程之中的一些问题;患者希望能节约挂号时间,得到很好的医疗服务。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新的机会和挑战,哪些机会你该把握住,哪些机会你该舍弃?这个问题本身已是够让人迷惑的了,却又是在这样一个复杂易变的形势 下,就变得更加复杂。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目睹了太多太多的高级白领跳槽,为权、为钱,为更多的股票期权。没有人太关心未来一切会怎么样?有人把赌注押在 公司的管理团队或是技术力量上;有人只为获得更高的薪水?有些人一度获得令人艳羡的薪水,而另一些人却只能面对公司的承诺缩水、缩水,直到一切变成一文不 值的废纸。
人性有一个显而易见的法则,那就是人们都会逃避不愉快和讨厌的事物,然而魅力和欢乐的希望也会像磁石一样吸引我们。让你自己成为那火焰,你就会攀登上顶峰。因为生活是如此地充满不愉快,而欢乐又是那么稀罕难求,一旦成为快乐的源泉,你就会像食物和甘泉一样不可或缺。这个道理或许很明显,然而明显的事实往往受人忽视或者是无人领会。
    在整合内部多个业务单元后,阿里巴巴开始以智能电器为突破口,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26日,阿里巴巴在杭州启动2015年公司智能化战略,智能云提供技术云端存储,“百川”提供软件开发,天猫电器城提供销售平台,淘宝众筹提供资金和孵化,再加上蚂蚁金服和菜鸟物流的配合,阿里在智能领域摆出了集团作战的阵势。
自宣布出售5%股权给A股公司联建光电(股票代码:300269)后,中概股航美传媒(股票代码:AMCN)便交上好运。最近半个月时间,航美股票已从不到2美元上涨到4.43美元。航美市值已达2.69亿美元。不过,航美5%的股权的转让价格为1.5亿元现金,此交易对航美广告的估值为人民币30亿元(约5亿美元),这一价格仍要远高于当前航美的市值。未来航美战略如何发展,是否还会出售公司股权?航美CFO吴培栋对腾讯科技做出独家解读。吴培栋表示,航美正在向商业WIFI领域转型,未来会逐渐退出户外广告领域。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作为中国首批十家基金公司之一,大成基金与中国基金业一同走过了十几年的历史,从蹒跚学步迈向茁壮成长,在摸索中成长和发展。目前,证券投资基金监管不断完善,业务不断拓展,产品不断创新,互联网金融更是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将金融产品引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十六年的磨砺和探索,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广大投资人的支持是基金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也是我们努力做好专业理财的动力。
在中韩即将签订自贸区协定大背景下,在跨境电商发展如火如荼的基础上,本次公司战略投资韩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ise是韩国国内提供电商服务的领军企业,旗下主要运营wizwid 网站和wconcept网站,其中wizwid网站是韩国内第一家提供跨境电商服务的网站,在韩国代购电商市场占有率达50%,wconcept网站是一家面向韩国市场提供时尚品牌的电商平台,在韩国时尚品牌电商市场占有率第6位。14年ise营业收入约10694万元人民币,对应本次投资估值p/s为6倍左右,基本符合国内外跨境电商主流企业成长期平均估值水平。本次投资将推动公司业务属性从品牌商向“品牌商+跨境电商”的有效延伸,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估值水平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从2010年开始,西贝从最初的莜面村,到西北民间菜,到西贝西北菜,再到烹羊专家,最后又回到西贝莜面村。每更换一次品牌名称,理论上是会弱化品牌的传播力和顾客对于品牌的感知。如此折腾,到底是为什么?在我看来,其实贾总一直在探索和思考西贝品牌最根本性的问题,这个根本性的问题是什么呢?那就是:我是谁?顾客为什么买我?这个问题重要到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生死,如果你都不知道你是谁,顾客为什么买你,那你怎么把产品卖给顾客,怎么经营。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