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四种O2O模式将成传统零售业发展新动力
日前,全国流通领域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教授,在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2015年首场政策及行业趋势解读会上,通过分析近期商业新动态后解读“零售去哪儿”:中国实体零售商O2O目前大概形成了4种模式,O2O正有力推动这个传统行业向前发展,并将成为零售业持续成长的新动力。
顾客在微信O2O体验店—上品折扣杭州店选购商品
“吸粉”建立与消费者的关系
实体店商的“领土”在哪里?刘向东认为,在于那些强调感官和服务的品类,在于消费者要去摸一摸、闻一闻的,需要到店现场体验和消费的类别。通过案例分析,刘向东认为,O2O模式给零售业带来新动力,中国实体零售商互联网实践O2O有四种模式。
第一种是“吸粉”,主要目标是进行互联网营销,建立与消费者的关系。
刘向东举例称:邢台家乐园集团基本上垄断了邢台市的零售业,有60多万名会员,但把原有的会员数据打开,能用信息的几乎没有。这时,邢台家乐园用了一个“最笨的方法”,请了一个调查公司设计调查问卷、设计调查流程、培训店员,然后一一上门了解会员情况。通过这个方式,重新了解会员。
家乐园此举受到了大部分会员的欢迎。在走入家门和会员沟通过程中,实际上给企业增加美誉度,并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邢台家乐园的总经理称,拿到了有用的信息后,在互联网上进行整合,建立和消费者的联系,有利于今后的营销。
从互联网销售到双渠道融合
刘向东说,第二种模式是:从互联网销售到电商和实体店双渠道融合,这是现在零售企业O2O做得最多的一种类型。这种模式O2O闭环,线上线下都实现了良好销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王石自述:为什么不培养接班人?
近日万科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毛大庆离职,郁亮在表达祝福的同时称,“万科很看好大庆未来想要做的创业工厂项目,我们会以财务投资人的身份加入”。加上肖莉,万科已经出走了两位高管,但这对万科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究其原因,在于创始人王石留下良好的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
1999年,我辞职后在一定程度上投入自己的“业余爱好”,除了众所周知的重拾少年梦的激情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以此为契机,与管理层疏离。
没错,我是有意和万科的管理层疏离,很多人不明白这一点。在创立万科的过程中,基本上事无巨细都是亲历亲为,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是一个人,无论你有着怎样神通广大的能力和用之不竭的精力,总有一天你要离开,这是谁都不能违背的自然规律。万科的成功,不是说王石在的时候就红红火火,王石不在的时候就走下坡路了,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这个企业是不成熟的。
我不希望是我做不下去了,眼睛看不到了,我才离开;我早点放手,对我对万科都有好处。但是我辞职的时候才48岁,还年富力强,如果在公司待着,肯定是没事找事。所有的工作都由总经理承担了,一个董事长,如果还要插手原来作为总经理时候的事情,那不是越俎代庖、“垂帘听政”么?所以我就常常离开公司,每次离开就是一两个月。当然,现在讲起来轻松,但在最初,我实际上是不大适应的。
不要做“垂帘听政”的事
因为我还是董事长,所以第二天还得照常上班,可一到办公室就感觉不对劲了,觉得冷冷清清,我看了日历又看了记事本,不是节假日也没什么特殊的事情,便问秘书,人都跑哪里去了。秘书说,大家在开总经理办公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职业年金如何运作
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养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职业年金运作方式。
德国早在1889年就以立法形式确立了国家老年年金制度,开创了近代国家由政府提供老年年金之先河。德国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包括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部分,其中的企业养老保险部分等同于职业年金。企业养老保险采取“直接支付原则”,即职工在工作期间积攒了多少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他就能得到相应数额的养老金。目前,德国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所支付养老金的比例大约分别为70%、20%和10%。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之外,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各自的退休金制度,即为美国版本的“职业年金”。以美国政府制定的“联邦雇员退休制度”为例,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 [阅读全文]
公益人才跳槽找猎头靠谱吗?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年初,正是一年中的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行业一直面临着人才紧缺甚至流失的事实。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不论“跳进”公益圈,还是在圈内寻找晋升空间,你都可以借助一些猎头平台找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健林在美国干嘛? 寻找商业地产以外的增量
据了解,万达已和4家机构签订240亿元26个万达广场的投资协议,还在跟海内外多家投行、保险及基金洽谈。王健林要求2015年确保签订63个轻资产万达广场投资合同。将2016年开业的23家、2017年开业的40家轻资产万达广场合同签完,年内收现金300亿。
香港中环的JW万豪酒店和香格里拉酒店,每年的三、四月,会议室常常处于爆满的状态中。许多上市公司喜欢选择这两家交通便利的五星级酒店做业绩发布会。
3月31日,万达商业(3699.HK)董事兼执行总裁曲德君刚走出JW万豪酒店的会议室,就被一群身穿西装的分析师团团围住。有人询问年报上的某个数据的来源;有人关心电子商务的进展,还有人问万达智能化改造究竟怎么回事。
在刚刚结束的针对机构投资人的业绩报告会上,万达商业的管理层们被问及如何看待股价表现。上市三个多月来,万达商业的股价一直在48港元的发行价附近徘徊。而今年一月份,在A股上市的万达院线(002739.SZ)上市后连拉了12个涨停板,股价涨幅超过300%。
万达商业的管理层认为,造成万达商业股价低迷的重要原因是因为万达品牌在香港的影响力还不够,香港投资人对万达的商业模式还不够理解。分析师们意犹未尽,但眼看下一场针对媒体的报告会就要开始,谈话不得不提前结束。双方客套地约定要加强沟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没有出现在香港。这是万达商业上市后第一次业绩发布会,不可谓不重要。但在香港和投资者们见面,并没有优先排到王健林的日程表中。在万里之外的美国,王健林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合了影。除了做到货如轮转外,万达商业的“战略性转折”正在发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