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智能医疗成“互联网+”劲风口 机构多路径掘金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将是智能医疗的爆发之年,有望带来同互联网金融一样的投资机遇。从机构角度看,不少基金已经予以前瞻布局,对于医药行业的整体布局,呈现减仓传统制药类公司,加仓智能医疗概念股
在“互联网+”的众多产业中,从目前情况看,医疗有可能成为今年最大的风口,数万亿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多方力量积极布局。
从上市公司布局看,不仅传统的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开始发力互联网医药平台,医疗信息软件类公司也顺势延伸到智能医疗领域,原本业外的房地产等行业公司也开始转型医疗健康、网络医疗领域。
从二级市场投资看,今年以来,智能医疗概念股频频发力,多家相关公司股价年内翻倍。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将是智能医疗的爆发之年,有望带来同互联网金融一样的投资机遇。从机构角度看,不少基金已经予以前瞻布局,对于医药行业的整体布局,呈现减仓传统制药类公司,加仓智能医疗概念股。
智能医疗成风口
从政策层面看,国家将继续推进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提出重点关注基层、新技术的应用、新业态的出现以及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最新的消息是,国家有关部委正在谋划建立国家层面的医疗信息化平台,各地医疗数据可以在平台上互通互联。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在去颠覆或者是改造的行业中,必定首先选择利润空间巨大,但是自身传统行业又没法自我革命的行业,所以拥有最大市场空间的金融首当其冲。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规模迅速增大到五千多亿元,并带动众多现金理财宝宝类产品面世,由此而来的是货币基金规模一举达到两万亿左右,与之相对的是银行存款或者银行理财产品吸引力的下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迪安诊断陈海斌:一夜之间跃居全球亿万富豪

20年前,当年仅26岁的陈海斌向复星医药郭广昌提出辞职创业时,任凭郭广昌苦口婆心的一再挽留,陈海斌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并表示将来有机会再合作。如今这位被外界誉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想着田里的”的迪安诊断当家人随着公司股价上涨,一举跻身全球亿万富豪行列。
迪安诊断是一家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独立第三方医学诊断服务机构,其董事长陈海斌随着公司股价上涨,现已跻身全球亿万富豪行列。
20年前,当年仅26岁的陈海斌向郭广昌提出辞职,准备创业时,郭广昌虽苦口婆心一再挽留,但从陈海斌坚定的眼神中,郭广昌知道已经无法挽回。陈海斌只以一句“将来有机会再合作”婉拒。
从复星单飞20年 为迪安跑马圈地8年
出生于浙江安吉的陈海斌,被医疗诊断行业内的人评为“颇具胆识和严谨的浙商”。
1994年,复星医药前身——上海复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在这个颇为传奇的复星创始团队中,就有陈海斌。他们的项目是郭广昌在复旦生命科学院找到的一种新型基因诊断产品——当时颇为先进的PCR乙型肝炎诊断试剂。在合作方式上,复星提供基因诊断检测设备和技术人员,医院提供场地,利润两家分成。而陈海斌担任总经理,负责开拓市场。
1995年,这样一种产品和简单的合作模式让复星赚到了第一个1亿元;这让一直想创业的陈海斌按捺不住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当时年轻气盛,就是想自己做点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职业年金如何运作
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养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职业年金运作方式。
德国早在1889年就以立法形式确立了国家老年年金制度,开创了近代国家由政府提供老年年金之先河。德国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包括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部分,其中的企业养老保险部分等同于职业年金。企业养老保险采取“直接支付原则”,即职工在工作期间积攒了多少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他就能得到相应数额的养老金。目前,德国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所支付养老金的比例大约分别为70%、20%和10%。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之外,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各自的退休金制度,即为美国版本的“职业年金”。以美国政府制定的“联邦雇员退休制度”为例,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 [阅读全文]
公益人才跳槽找猎头靠谱吗?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年初,正是一年中的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行业一直面临着人才紧缺甚至流失的事实。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不论“跳进”公益圈,还是在圈内寻找晋升空间,你都可以借助一些猎头平台找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广药集团携手博奥生物 进军诊断试剂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潜力日益受到关注。昨日,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药医药集团承办的中共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分论坛上,广药集团与清华大学博奥生物集团、军事医学科学院、天津药物研究院、西门子、德国勃林格殷格翰等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向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及干细胞治疗等领域迈出重要一步。这是集团在启动百亿融资及员工持股计划、涉足医疗电商领域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去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公司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千亿俱乐部战略,即到2017年成为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百亿利税的龙头企业集团。广药集团表示,将立足于产业、资产和人才三大升级,进行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和大医疗四大板块四轮驱动发展,并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和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签约项目中,与程京院士领衔的博奥生物集团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颇受外界关注,同时本次签约项目中有多个项目与医疗器械相关。
据悉,博奥生物集团隶属于清华大学,已经成功开发出生物芯片及相关试剂耗材、仪器设备、软件数据库、生命科学服务、临床检验服务等五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是我国高端医疗器械的标杆性企业之一。此次签约,双方将开展分子检测类产品、智能监测产品、机能增强设备、医疗器械以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合作,在基因检测、健康管理、特色精专科医院及中医养生等健康医疗领域展开战略性合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