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解读:智慧能源联手快钱支付拓展互联网金融
中证网讯 智慧能源(23.00,1.010,4.59%)(600869)4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进行市场开拓。
按照协议,公司子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网两平台”三大业务——电缆网、买卖宝、中国材料交易所,将与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在 B2B 金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账户服务、人民币网关支付服务、VPOS-CP 支付服务、VPOS-CNP 及快捷支付服务、电子付款等领域开展合作。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可提供的电子支付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人民币网关支付、大额支付、VPOS 支付、外卡支付、充值卡支付、电子付款、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同时,充分整合利用快钱客户大数据信息,促进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网两平台”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旨在为各类企业及个人提供安全、便捷和保密的电子支付服务,其推出的电子支付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人民币网关支付、大额支付、VPOS 支付、外卡支付、充值卡支付、电子付款、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支持互联网、手机、电话和POS等多种终端, 以满足各类企业和个人的不同支付需求。
公司表示,上述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公司借助快钱的品牌优势、行业影响力及资源,进一步完善子公司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体系,加强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良好的互动生态圈,为大数据服务等提供重要支持,从而实现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暴风影音董事长冯鑫:暴风的现实与虚拟
对于创业板,暴风影音董事长冯鑫不乏溢美之词。作为创业老兵,他比其他创业者更多挫折,这不重要,创业板改变了一切。

暴风科技(300431,股吧)(300431)上市路演的过程中,网上申购倍数达到655.55倍,创造了创业板开办以来所有股票的第一名。而从3月24日IPO至4月2日,暴风股价连续涨停,从发行价7.14元涨至20.04元,总市值达24.1亿。
作为第一家从VIE结构回归A股的互联网公司,暴风经历了一次艰难的长征。冯鑫上市当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透露,2012年3月,暴风决定撤离外资结构,变更上市地点;至成功登陆国内创业板A股,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三年。三年有很多公司上市了,每次与冯鑫见面,他都显得轻松:不急,暴风会有机会的。
暴风回归国内具有样板效应:与美国、香港等地相比,内地股市更活跃,公司能获得更高估值,暴风之后,更多互联网公司将选择国内上市。
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分众将于今年6月在内地上市。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包括360、完美时空等一大批互联网公司正在筹划回归内地股市。
暴风影音的投资者、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参加了暴风上市的发布会。他说:IDG所投的公司有80多家已经上市了,包括百度、腾讯等,但这些公司上市我都没有去参加,因为暴风影音上市具有标志性,未来中国股市上将产生类BAT的巨头。
熊晓鸽说: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选择美国、香港等地上市,这些公司的用户在中国大陆,却不能成为股民,这使得股民不能直接感受到公司的价值,只能以美国的公司做对标,比如百度被称为“中国的谷歌”,其实百度就是中国的百度,以对标的方式进行估值,会低估其价值。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外国职业年金如何运作
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在一些发达国家的养老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职业年金运作方式。
德国早在1889年就以立法形式确立了国家老年年金制度,开创了近代国家由政府提供老年年金之先河。德国目前的养老保险制度包括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部分,其中的企业养老保险部分等同于职业年金。企业养老保险采取“直接支付原则”,即职工在工作期间积攒了多少企业养老保险,退休后他就能得到相应数额的养老金。目前,德国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所支付养老金的比例大约分别为70%、20%和10%。
美国的养老责任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在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之外,美国政府和一些公司还建有各自的退休金制度,即为美国版本的“职业年金”。以美国政府制定的“联邦雇员退休制度”为例,政府工作人员除参加社会保障制度、缴纳社保税之外,还必须每月上缴工资收入的1.3%,政府工作人员退休后可根据其退休时的薪水、工龄长短等领取相应的退休金。 …… [阅读全文]
公益人才跳槽找猎头靠谱吗?
猎头公司对于公益机构的价值,除了能在储备的人才库中有效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也能为用人单位提供一些风险担保,保证人才不会短期内变动、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在金融、投行领域工作了七年的方元,最近通过猎头公司的引荐跳槽了,他投身到公益领域完成了跨界转型,现在在国际机构绿色和平担任可持续金融项目主任。对于他的经历,大多数人有很多疑惑:公益领域薪资待遇是怎样的? 这个行业还有猎头?我也想跳槽怎么办?
年初,正是一年中的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找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行业一直面临着人才紧缺甚至流失的事实。也许你不知道的是,不论“跳进”公益圈,还是在圈内寻找晋升空间,你都可以借助一些猎头平台找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电商飞凡网揭开神秘面纱 50亿打造全球最大O2O平台
  由腾讯、百度、万达3大线上线下行业巨头共同搭建的电商平台“飞凡网”,在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之后,近日向外界揭开了神秘面纱。去年8月,三大巨头共同出资50亿,目标是打造全球最大的O2O平台,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百度各持15%股份。
虽然出身传统行业,虽然也曾在2012年5月小规模地试水电子商务,万达王健林仍在2014年初,在电商和传统商业谁更有前途争议中,和阿里巴巴马云在央视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摆出亿元赌局,但也是在这一年内,万达集团对于电商的兴趣突然大增。事实上,在亿元赌局之后三天,万达就抛出万人招聘计划,高调进军电商。2013年12月,定位为万达广场O2O智能电子商务平台的万汇网上线运营。
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万汇网的知名度并未如万达集团那般醒目。而此次万达更是另起炉灶,和BAT中的两大电商失意者“共襄盛举”。按照王健林的说法,万汇网的格局完全承载不了自己的远大构想,因此,旧瓶装新酒已经没有意义,只能重造。
在互联网的冲击之下,手握海量线下资源的万达进军电商,打造O2O平台,在商业逻辑上不难理解。但微妙的是,王健林别的合作对象不找,偏偏找到阿里巴巴的死敌——百度和腾讯。
近年来,BAT在O2O领域乐此不疲。去年1月,腾讯以15亿港元入股华南城,成为占股近10%的公司股东,双方协议在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同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与银泰商业签订协议,并投资15亿港元与银泰组建O2O合资公司。此外,轰轰烈烈的租车大战、3.8手机淘宝生活节都相当吸睛。百度也与万科集团合作,为后者旗下的商业地产提供智能化升级的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