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中国电影要融合互联网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出现仿佛这场IT大趴的一个匆匆“怪“客。对于IT圈内人来说,王中军根本是个娱乐界老板。但事实上,王中军早已是互联网圈子里的大佬之一,不仅与马云、马化腾是工作上的战友也是私交上的密友。华谊兄弟上市后短短几年,王中军对互联网的学习和理解早已佼佼。而华谊兄弟的游戏业务在全公司的业务份额也已占到了近30%。以下为冯先生前段时间与王中军对话采访所获,正如大王总所说的那样,他是个画家,只是标签是电影公司老板。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出现仿佛这场IT大趴的一个匆匆“怪“客。对于IT圈内人来说,王中军根本是个娱乐界老板。但事实上,王中军早已是互联网圈子里的大佬之一,不仅与马云、马化腾是工作上的战友也是私交上的密友。
华谊兄弟上市后短短几年,王中军对互联网的学习和理解早已佼佼。而华谊兄弟的游戏业务在全公司的业务份额也已占到了近30%。
以下为冯先生前段时间与王中军对话采访所获,正如大王总所说的那样,他是个画家,只是标签是电影公司老板。
今天多少人还在问我《一九四二》,我觉得这就是我拍的最有价值的一部电影。无外乎就是赔钱了嘛,这个钱赔了,华谊也没有倒。但是我拍了这么一部电影,我觉得很牛。
关于画画与电影——导演需要什么样,你得愿意去支持
人物周刊:2014年11月4日,你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中以617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逾3.77亿元拍得梵高的一幅静物画《雏菊与罂粟花》,那幅画目前存放在哪里? …… [阅读全文]

普惠无忧CEO曾云峰: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过了“炮灰”时代

普惠无忧CEO曾云峰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会展3月28日电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我国P2P网贷机构已近1600多家。虽然互联网金融在起步阶段较多强调的是互联网的扩张能力,但是在行业调整期,“金融”本位的重要性则会上升。对此,新华网走进互联网金融企业普惠无忧,对普惠无忧CEO曾云峰进行了专访。
    新华网:目前,考验金融风险管理能力的洗牌正在进行,普惠无忧在风险控制方面是怎么做的?
    曾云峰:风险是金融的“孪生姐妹”,控制风险的能力是衡量互联网金融平台生命力强弱的一个重要指标。普惠无忧平台采用二级风控体系,一级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汇中财富的线下风控体系。目前在个贷方面,汇中财富除了引进“益佰利”先进的风控系统之外,在行业内,汇中财富的进件要求也是排在前三的。二级是我们平台自身的风控体系,我们平台上所有的标的都必须通过我们的二级风控后才可以呈现给投资用户。
    与此同时,贷前除了夯实目前的信用评估之外,我们正努力做有关个人还款意愿方面的研究与开发,期望通过大数据把贷前的风控做得更加扎实;在贷后管理方面,尽量做到专款专用,规避风险,形成资金链闭环。
    新华网:时下,“互联网金融”正在变得炙手可热,传统金融业的“大象”们频频拥抱互联网。就在本周,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已全面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您是怎么看待这样一个现象的?超级金融巨头入场,对互金行业的利弊有哪些? …… [阅读全文]

高通总裁德里克: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2015年3月25日下午,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厦门会见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以及台联电董事长洪嘉聪先生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2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
全球最大的无线技术及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日前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高通公司将继续推动在中国半导体产业领域的合作,支持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作为全球集成电路巨头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采购客户和技术合作伙伴,阿博利26日受邀参加了由联华电子投资建设的12英寸晶圆项目——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破土动工仪式。
阿博利表示,联华电子的项目先期将提供50纳米及40纳米的晶圆代工服务,主要应用是嵌入式存储(应用于智能卡、汽车和工控MCU、指纹识别),这样的产品非常适合应用于物联网。这正是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优势所在。
阿博利指出,高通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帮助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2014年,高通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28纳米工艺制程和晶圆制造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在中国本地制造高通骁龙处理器,对于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具有历史性意义。
“任何晶圆加工厂都需要由技术成熟的顶级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完善技术,提高产量,”阿博利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伽蓝董事长郑春影:国人“美丽”也是国家软实力

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
【产业·公司】国人“美丽”也是国家软实力
这两年可谓风云变幻,一些洋品牌退出中国,中国本土化妆品正在收复失地、一点一点夺回被占领的市场。—郑春影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崔晓林 | 上海报道
记者第一次见到伽蓝集团JALA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春影是2013年的春天,那时的郑春影像个大男孩,衬衫别致、领带考究,一脸朝气蓬勃的笑容。今年的3月11日,记者再次见到郑春影,当年的“大男孩”已成长为“大叔”。
“这两年太忙了。”郑春影向记者表示,如果说变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中国的化妆品行业,“这两年可谓风云变幻,一些洋品牌退出中国,中国本土化妆品正在收复失地、一点一点夺回被占领的市场。”
本土品牌的“逆转”之战
伽蓝集团成立于2001年,14年来,伽蓝集团从初创团队到发展成拥有直属员工2300余人的国内一线化妆品企业。近两年的数据显示,无论市场占有率还是销售业绩,伽蓝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化妆品领域的“本土老大”,但郑春影觉得这不值得炫耀,“中国本土品牌确实在快速发展,这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郑春影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化妆品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2013年底,美国化妆品巨头露华浓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欧莱雅集团旗下大众化妆品品牌卡尼尔在2014年初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外资化妆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断缩水。近5年来,外资护肤品牌在华市场占有率从近60%下降至45%左右。而本土品牌,正在“收复河山”。5年来,国产品牌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稳住根基,一点一点夺回被占领的市场,高大上的外资品牌开始水土不服。正如某国外媒体指出的:中国虽然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但并不能保证每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产品都能获利。 …… [阅读全文]

天巡CEO加雷斯:一个“码农”的旅游情怀

Skyscanner(天巡)是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网站,专业提供航空、酒店、汽车租赁免费在线比价服务。加雷斯·威廉姆斯(Gareth Williams)是Skyscanner(天巡)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当加雷斯坐在天巡中国的办公室中,你会感觉他与美国电影中FBI、CIA等机构中的高端计算机人才有几分神似。后来经加雷斯的同事介绍,他确实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技术编程出身,只不过自幼一直有旅游的情愫,才会投身到了在线旅游行业。
“码农”爱滑雪
加雷斯出生于英国诺福克,童年时期大部分时光在瑞士和加拿大度过,他自幼对滑雪产生浓厚的兴趣。 不过,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加雷斯并不具备成为滑雪运动员的足够潜质,更不能因此项爱好而生存。
因此,他转而培养其他兴趣:计算机。11岁那年,在父亲的指引下,他接触了编程创意,开启了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之旅。加雷斯与父亲曾共同学习BBC小型网站上的汇编语言,为此后创建网站奠定了基础。
随后, 加雷斯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深造,学习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毕业后,他开始了作为一名程序员的工作,但他的滑雪热情保持如初。 在兴趣指引下,加雷斯搜索飞往欧洲最佳滑雪场的航班时,萌生了建立一个网站帮助旅行者搜索最佳旅游航班线路的简易方式。
在一场酒吧头脑风暴会议上,加雷斯和他的大学同学波纳梅? 格莱姆斯(Bonamy Grimes)认识了物理学研究生及后来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巴瑞?史密斯(Barry Smith),巴瑞?史密斯(Barry Smith)与他们的想法一拍即合,赞同为世界各地的每一条航线创建航班价格搜索方式的创意。三个人不久后便创建了天巡,随着口碑持续上涨,于是三名创始人决定放弃手头的本职工作,于2003年正式推出天巡。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