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新常态下制造业民企如何走向风口:反向O2O
     本报记者
黄俊溢
过去的两年中,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传统制造业企业正在寒冬中。同时,近几年来爆发式增长的互联网也给制造业带来强大的冲击力,这让很多民营企业家陷入深深的转型焦虑中。
从两会到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关于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融合的话题讨论持续升温。“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中国制造2025"”等关键词也被写入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传统行业如何与互联网融合,制造业如何升级到中国4.0版?面对众多民营企业家的转型诉求和“互联网焦虑症”,上周末,在由民间智库王志纲工作室主办,佛山市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承办,广东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智纲会协办的“2015草根春天大会”上,佛山市政府领导与王志纲工作室团队同近千名参会企业家共同探讨了这一话题。
民营经济的样本:佛山下一步怎么走?
被誉为中国民营企业大本营的佛山市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曾经的“顺德模式”、“南海模式”已成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样本,2014年,佛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88万亿元,工商登记主体的44万商户中,95%是民营企业,他们对于中国制造业的思考和转型值得借鉴。
民营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扶上马、送一程”的支持,佛山市委书刘悦伦在论坛上表示,佛山的“草根经济”,也就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特点就是特色产业集群,一镇一主业,一镇一品牌,佛山几十个镇都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特色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将成新常态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备受关注,成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热门话题。
而在近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中强调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是继两会之后,总理再次发表“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相融合的话题。
伴随频繁的曝光,“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再次引发大家的热议,两个朝气蓬勃的产业的结合也不免会让人浮想联翩。那两者之间是否能够发生一些化学反应呢?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是天然的伙伴关系,两者的结合必能重新定义汽车!
当不少传统企业还在惶恐互联网颠覆式创新的时候,北汽新能源已经开始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注重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并且借鉴和学习互联网基因和传统精神嫁接到传统制造业。
郑刚认为,现阶段,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被定义为交通工具。但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互联网思维的逐步融入,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新能源互联网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电动车成为移动储能的装置,最终成为三网融合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但新能源汽车需要如何与互联网思维结合呢?传统制造企业是一头大象,体积重,自我调头比较慢,而互联网思维的特点恰恰就是小、快、灵,所以郑刚强调,未来新能源汽车应该有三个特点:一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转型形升级;二是以用户体验和互联网思维的新模式的改造;第三是以轻资产和重资源整合的方式来进行产业升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能把经理人变成合伙人吗?
魏延斌在深圳一家外向型模具企业做了十多年职业经理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板决定把工厂内迁,许多人不愿意离开深圳。作为厂里最老的员工和中层骨干,魏延斌的去留影响着很多人的决定。老板找他谈心说:“如果你去,工厂有一半员工会跟着去;你如果不去可能很多人就不去了。”为了稳定军心,老魏做通了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跟着去了两年,等公司业务和管理稳定后才回来。 话题:如何保证下属的事业心和忠诚度?
回到深圳这个创业气氛浓厚的城市后,魏延斌在一家公司当副总干得并不顺心,像许多人一样,有了资金、行业信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2011 年他下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利华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为欧美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快速成型、注塑、装配包装和运输等全方位的服务。创业最初的两年非常艰难,光投入没有产出,员工每个月都得开工资,厂里要购买设备和原材料,销售业务只能慢慢展开,魏延斌深深体会了当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所要承受的压力完全不同。现在公司进入成长期,业务已走上正轨,和其他民企老板一样,如何从凡事亲历亲为中脱身,如何用规章制度管理激励好员工,如何吸引和培养中层骨干经理,成为魏总现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解析职业经理人如何有效管理团队?
 一、什么是管理
    什么是管理?从理论上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学派对于它的解释,由于观点不同而众说纷纭。一般地说,“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环境下,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组织内的成员从事提高组织资源效率的行为。
    简单地说,管理就是“管”和“理”,“管”就是“运用权力控制,是指挥与服从,管住、管好”;“理”就是“运用智慧协调,是沟通与协作,理清、理顺”。“管”需要权责界定的清晰和指令流程的通畅,“理”需要的是组织系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支持“管”要一套制度,支持“理”是企业文化。
    二、中国民营企业在“管理”中的主要毛病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军工企业出手“互联网+” 中航工业打造联创平台
     “互联网+”正在中国大地焕发出生机。在十大军工企业之中,也已经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3月3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北京宣布,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之后,我国首个大型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航电子31.51+0.912.97%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这是十大军工企业中首家提出“互联网+”项目计划的公司,预计对于公司下属相关板块以及整个智能制造产业形成正面刺激。
目标千亿产业规模
中航电子兼中航联创董事长卢广山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中航联创平台的目的是,通过“互联网+开放创新+研发协同+智能制造”,打造我国最具价值的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互联网打造我国创新创业的升级版。
据悉,中航联创平台早在于去年9月就已经成立,由中航电子、中航新兴产业投资公司、中航机载电子三家联合成立,注册资本70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注册用户和粉丝已达4万人。
卢广山给记者展示出在“互联网+”之下,中航联创平台一片美好的未来。
未来,中航联创平台将在全国主要区域经济发展圈布局建设5、6个运营分中心,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业活力,构建创业生态。预计经过5年的努力,到2020年,中航联创平台拟通过产业基金、创投资本、政府创新创业基金等各种投融资方式,累计投融资300亿元,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规模力争达1000亿元;通过10年的努力,到2025年,中航联创平台的累计投融资为600亿元,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规模力争达2000亿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