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绩效指标如何有效落实
众所周知,业绩指标的落实是业绩管理中最难解决也是最纠结的工作之一,企业管理者定下业绩指标,却引起了层层的矛盾和阻力。因而在大多数企业中,管理层往往在费劲千辛万苦找到有效的业绩考核指标后,却因为业绩指标的无法落实,而导致企业无法实现有效的业绩考核。
为什么企业的中层主管或各部门主管会抱怨上级领导制定的指标不合理,任务复杂难度大,不可能完成?而部门员工又为什么会抱怨绩效考核不近人情?这些在企业中比比皆是的现象归根结底却是因为企业无法做到绩效指标的有效落实。
经过实践与研究,认为,现下大多企业的绩效指标无法有效落实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原因:
1、员工需要与企业发展需求不统一
企业的绩效指标在落实过程中,往往会忽视员工的需要,或是忽视企业发展的需要,没有做到兼顾二者的统一。
2、目标制定不合理
在实践中,企业往往因为制定的目标要求过高,压力过大,而导致绩效指标无法进行有效的落实。
3、领导层与个人期望之间不一致
绩效指标在落实过程中,企业的领导者往往只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而没有从员工的角度去考虑绩效的考核,因而使得领导层与员工的个人期望间出现不一致。
4、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系统性
企业在落实绩效指标的过程中,往往会疏于平时管理中的工作记录,并且偶尔记录的数据也因缺乏系统性和科学性,而在最后的考核工作中无法适应。因此如果要做好平时管理工作的有效记录和收集数据的准确、系统,就需要企业在开展绩效指标落实工作中做好系统有效的监督和反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马悦:华为要做中国政企行业ICT市场领导者!
“上千家合作伙伴与华为的合作证明了华为在企业市场上‘聚焦’和‘被集成’两大战略的成功。2014年,我们有20家合作伙伴的业绩突破了6000万,2015年,我们希望他们的业绩能突破1亿!”在2015年初春的西安,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马悦自信地表示。

在西安召开的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是华为面向企业业务领域召开的第五届渠道大会,首届渠道大会自华为2011年成立企业业务集团开始召开,当时仅有约500人参会;经过4年多的发展,这已成长为有12000人参与的业界盛会。

五年内真正成为政企行业ICT市场领导者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华为企业业务已经涵盖了包括数通、存储、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产品在内的多个细分领域。在过去的四年,华为的企业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超过35%,但在部分单品份额上,依然存在提升空间。华为希望通过2-3年的努力,主力产品全部实现市场份额第一,通过3-5年的时间真正成为中国政企行业的ICT市场领导者与首选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能把经理人变成合伙人吗?
魏延斌在深圳一家外向型模具企业做了十多年职业经理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板决定把工厂内迁,许多人不愿意离开深圳。作为厂里最老的员工和中层骨干,魏延斌的去留影响着很多人的决定。老板找他谈心说:“如果你去,工厂有一半员工会跟着去;你如果不去可能很多人就不去了。”为了稳定军心,老魏做通了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跟着去了两年,等公司业务和管理稳定后才回来。 话题:如何保证下属的事业心和忠诚度?
回到深圳这个创业气氛浓厚的城市后,魏延斌在一家公司当副总干得并不顺心,像许多人一样,有了资金、行业信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2011 年他下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利华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为欧美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快速成型、注塑、装配包装和运输等全方位的服务。创业最初的两年非常艰难,光投入没有产出,员工每个月都得开工资,厂里要购买设备和原材料,销售业务只能慢慢展开,魏延斌深深体会了当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所要承受的压力完全不同。现在公司进入成长期,业务已走上正轨,和其他民企老板一样,如何从凡事亲历亲为中脱身,如何用规章制度管理激励好员工,如何吸引和培养中层骨干经理,成为魏总现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 …… [阅读全文]
外企职业经理人,敢问路在何方?
 新浪财经报道,3月18日,位于全球500强制药企业的葛兰素史克(简称GSK)中国总部上海办公室楼下,数名公司前员工聚集抗议GSK中国区裁员。据悉,自3月9日GSK中国对逾百名中国区“问题”员工进行解除劳动关系后,十天来双方沟通无果最终引发了此轮抗议。作为本轮GSK被裁掉的员工,原GSK中国的一名产品经理王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GSK中国给出的正式离职通知书未出具任何原因。声称若不短时间内主动辞职会在员工人事档案中留下污点记录,以影响其日后就业。”王翰透露,被裁掉的员工大多有5-10年的工龄,其中还包括数名孕妇和哺乳期的员工。如果要走裁员赔偿的话,数额将非常巨大,因而才会逼迫员工主动辞职。
去年9月在华最终定论的GSK案,由于GSK本身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受《反海外贿赂法》制约,目前仍未躲过美国司法部调查。一旦中国区旧案再生波澜恐会新增美国巨额罚单。被裁员工群体认为这是公司裁员降低人力成本的主要诱因。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无论裁员定性一事是否值得商榷,至少GSK在裁员数量的把控上非常准确。“此次被解职上百名员工占到GSK商业团队总数约5%,不在更大规模引发员工负面情绪的基础上裁员,可以给出足够理由让美国司法部不再追加巨额罚款。同时,相较于普通药代,此次资深高薪员工的清理更为公司省了一大笔赔偿金,可谓一举多得。”相较于前几次中国区裁员多为基层销售岗位的医药代表,此轮上百人裁员更多集中于中高级管理层员工。王翰告诉记者,这些员工中超过九成都是地区经理以上级别,甚至不乏多名总监。

且不论GSK今后战略发展如何,被裁员工尤其工龄5-10年,经理和总监级别的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发展动向备受业界关注。GSK可谓是全球药企巨头在华发展的一个缩影,之前医药巨头法国赛诺菲公司和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等也被爆涉嫌在华行贿遭调查,是否这些曾因薪资福利优越而备受职场人士青睐和推崇的“没落贵族”也会走上GSK之路?这些500强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忧心忡忡,是否需要做职业转型以突围困境?转型能否成功?职业经理人路在何方?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高通总裁德里克: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2015年3月25日下午,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厦门会见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以及台联电董事长洪嘉聪先生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2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

全球最大的无线技术及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日前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高通公司将继续推动在中国半导体产业领域的合作,支持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作为全球集成电路巨头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采购客户和技术合作伙伴,阿博利26日受邀参加了由联华电子投资建设的12英寸晶圆项目——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破土动工仪式。

阿博利表示,联华电子的项目先期将提供50纳米及40纳米的晶圆代工服务,主要应用是嵌入式存储(应用于智能卡、汽车和工控MCU、指纹识别),这样的产品非常适合应用于物联网。这正是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优势所在。……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