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券商力谋全账户 互联网金融渐进式突围
核心提示:近日,监管层对券商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推动力度不断加大,先是连续培训、再是拟修改规则,连被叫停近10年的“代客理财”业务昨日都开始征求意见。
近日,监管层对券商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推动力度不断加大,先是连续培训、再是拟修改规则,连被叫停近10年的“代客理财”业务昨日都开始征求意见。
证券时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不管是获得互联网证券试点资格的55家券商,还是监管层拟出台的新规,目前都围绕着“账户”大做文章。而券商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进军,已经从最初以低佣金引流导入客户,到倾力打造账户体系,两种模式渐进寻求突围。
监管加码支持
“这一次,证监会和中证协对券商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力度很大。”山西证券副总裁汤建雄说道,中证协在北京召集各家券商高管进行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培训,成立了专业委员会,最关键的是相关账户管理拟出台新规。
昨日,中证协已下发《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提出符合账户管理资格的持牌机构可以代理客户执行账户投资或交易管理。这意味着,被叫停近10年的“代客理财”可能放开。
记者获悉,该意见稿的出台背景,正是基于此前个别券商在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尝试,这些券商曾提出申请“代客理财”试点但未获准,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账户管理。
“说起触网,证券网上交易原来是领先的,前些年监管过严,互联网化才逐渐放慢,尤其是手机端,去年才陆续跟上。”汤建雄告诉记者,山西证券目前对互联网金融业务投入很大,平台上线后逐渐拓宽资管等产品服务,不过目前行业做法的差异化不明显,普遍存在第三方软件技术供应商跟不上的问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我们在做互联网时代新金融
核心提示:交出2014年成绩单后,出任平安银行行长第三个年头的邵平显得比以往都有活力。
交出2014年成绩单后,出任平安银行行长第三个年头的邵平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有活力。
以30%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论,虽然这个指标几乎将坐定16家上市银行的头把交椅,但这还不是故事的全部。平安银行2014年的拨备前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53.69%,这意味着邵平在计提了不菲的财务成本之后,仍然交出了一份净利润同比增长三成的成绩单。
“这种风险准备是必须的,因为我们感觉经济的不确定性还存在。这种环境下独善其身不可能,但应该做好风险准备,确保强有力的风险抵御能力。”邵平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
不过,在他看来,随着财政部逐步明确1万亿的政府债券置换方案,信贷市场整体的不确定性会逐步下降。而随着地方政府资金运营的规范化,市场的资金供需结构还会有明显的改善,其中蕴含大量机会。
“作为在金融业从业30多年的老兵,我不认为过去是银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只能称之为快速扩张期。因为结构没变,只是经济增长让银行整体处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现在风停了,是猪就摔死,是雄鹰就展翅翱翔,所以未来十年才是真正的‘黄金十年’。”邵平比喻道。
这番豪气的背后,仍然是小心谨慎的基础建设。邵平表示平安银行的零售业务仍然处于关键的打基础时期,“未来1年~2年很关键”。应对互联网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之时,虽然从战略上并不认同去年是互联网金融元年之说,但邵平的直觉还是将互联网的核心元素带到了平安银行业务体系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企业老板管理误区解决办法之人才篇

如果老板对销售和管理不够了解,只笼统去提销量的短期要求,而忽略了系统梳理销售基础和管理基础、系统提升基础、提升管理、提升销售,营销基础打造这个更具根本性的问题就会被直接忽略。销量好坏与增速快慢其实都是围绕着销售基础而言。基础牢靠只要进入市场正常启动时间就会正常放量,基础不牢或者完全没有基础不管是谁接手都要重新打地基,浪费多倍时间,损失多倍销量。
老板要授权明责经理人要独当一面
职业经理人在企业里的位置两极分化,有的即便是大牌、大腕,有时也成了摆设,任何一件小事都要老板亲自担纲,企业继续按原来的钟摆和管理路径摇摆,职业经理人成了尴尬鸡肋。与之相反,一些有明确授权的企业,销售老总有其人,却仍是老板一肩挑,因为找来的人太弱,没有经验挑不起大梁,老总实际成了老板的跟班和跑腿.当管理错位和人员经验错位时,就会频频出现在规范企业独当一面做惯了的经理人在没有授权和权限的企业就会很不自在,无法进入角色,而做惯了辅助角色的经理人来到要求独当一面的企业却又不能胜任的现象。 …… [阅读全文]
德勤首任女CEO职场建议:别固步自封
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首位女性CEO,德勤新掌门凯西•恩格尔贝特表示,这项任命形象地展示了公司对推动女性发展的承诺。她建议职业女性要勇于冒险,敢于迎接新的责任和机遇,这样才有望晋升为公司高层。
近日,凯西•恩格尔贝特创造了历史。作为专业服务公司德勤集团的新任CEO,恩格尔贝特成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首位美国女性掌门人。恩格尔贝特在1986年加入德勤,此前在德勤集团的子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担任董事长和CEO。她将接管这家拥有6.5万名员工,年收入达150亿美元的公司。
日前接受《财富》专访时,她畅谈了自己的未来计划和对领导力的见解。
以下为经过编辑的访谈内容摘录: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恒天财富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
今年春节前,中国第三方理财行业领先者,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恒·遇—2015恒天财富发展报告”主题活动,公司高层领导与1100名高净值客户分享了2015年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展望,畅谈未来财富管理市场趋势。
据恒天财富执行总裁宋辉介绍,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恒天财富已为近3.8万个高净值客户提供了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稳健投资产品,2014年资产配置总额840亿,累计管理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达到2100亿元,受到逾60万高端客户关注。在整体上升趋势下,上海地区表现尤为突出。截至2014年末,恒天财富上海大区已为超过6100名客户提供超过250亿元的资产配置服务,拥有长期会员客户3183名。
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在全国设立有60余家分支机构,拥有2000人专业理财投资顾问团队。股东为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国际顶级投资银行、境内金融控股集团以及管理层股东。依托强大股东背景,恒天财富形成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以阳光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等稳健收益类产品为补充的强大产品线。恒天财富总裁卓琪表示,2015年恒天财富权益类产品将寻找七种配置方向:第一是环保行业;第二是精密仪器;第三是TMT(科技、媒体和通信),云计算、智慧中国等移动互联网行业;第四是军工企业,以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化控制系统为代表;第五是生物科技行业;第六是文化传媒,主要集中于新媒体方向;第七是健康医疗行业。2015年恒天财富权益类投资将会对以上行业进行重点挖掘,以期为客户资产提供最佳的保值和增值服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