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信息化为IT业释放黄金信号将实现跨界融合
      电力信息化为IT业释放黄金信号
为基础设备提供商、管理软件应用及IT系统集成商带来商机
秦虹
近年来,随着电力信息化建设加快,电力与IT技术的跨界融合,似乎表现得格外抢眼。华为提出全联接战略,帮助南网实现信息化管理,远光软件为发电厂提供燃料智能化管控,联想服务器出力电网SCADA系统建设,浪潮电力云服务智能电网等。这些IT大佬们不再局限于互联网领域,而是广撒网,将眼光瞄准了电力市场。
几年来,电力信息安全一再提上战略高度,特别是电网面临的网络信息安全,电力企业信息安全等,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也被视为为IT企业释放黄金信号。
将渗透到电力企业各个环节
过去一年,电力企业信息化建设主要关注营销收费、企业资源管理以及办公自动化等领域,而在调度管理、电网优化、生产管理、需求侧管理方面的应用水平则普遍滞后。智能电网的建设将覆盖电源、输配电、售电和用电管理的各个环节,信息化也将成为各业务环节实现智能化的手段,信息化部门需要为更多新的业务需求提供支撑和服务,如提供基于智能设备的应用功能、为设备安全交互提供可监测的数字宽带网络等。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入,电网建设中,将面临智能配用电设备、智能家居、充电桩、分布式能源等海量智能电力终端的接入难题。华为企业业务能源行业营销总监高巍表示:“电力企业应该借助当下的智能化持续创新,单一的接入方式已不能满足不同形态、无处不在设备的接入需求,构建一个有线无线覆盖、全场景有效的终端通信接入网,从而实现电力生产、输送、消费、管理各环节信息的全面智能识别、全面感知电网的运行状态。”不难看出,电力信息化正在渗透到电网企业以及电力企业建设的方方面面。为IT企业打开了市场。而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更是为IT企业开启了信息化建设的另一扇大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特变电工种衍民: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世界领先
近年来,我国特高压建设为电工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大范围的特高压电网建设对中国电力装备优化升级作用非常明显。在特高压示范工程的研究与建设过程中,我国特高压装备制造企业已掌握特高压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大幅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种衍民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在世界上已经取得领先水平,不单是特高压输电大国,更是强国。
种衍民还对记者表示,特高压技术装备是我国能源领域自主创新、世界首创、拥有国际标准主导权和较强竞争优势的重大技术,也是国家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经过近十年的研究与实践,我国在特高压核心技术领域已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我国已经全面掌握了特高压输变电的核心技术,特高压交直流设备国产化率均超过90%,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我国在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建设过程中,通过对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克了安全稳定控制、外绝缘特性、过电压抑制、电磁环境监控等关键技术难题,全面掌握了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综合实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设计和运行1000千伏电压等级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国家,成功解决了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安全性、稳定性、潮流分布、电网结构、系统过电压以及电磁暂态等问题,攻克一系列关键技术难点,如:过电压与绝缘配合、特高压升压变压器技术、油气套管技术、可控并联电抗器(CSR)技术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阳光电源: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完善新能源战略布局
     拟投资设立阳光电动力,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计划在安徽省合肥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动力”),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阳光电动力以全资、控股或参股的方式,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动力系统、辅助电气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太阳能充电桩业务等,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及配套系统、年产1000套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充电站的相关研发生产和服务运营能力。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与发输充储电经营模式商机巨大: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分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尚未突破,产品成本高,社会配套体系不完善,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受到制约;汽车节能关键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燃料经济性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加快新能源汽车持续创新,推进我国汽车产业技术转型升级,突破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关键技术,打破国外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垄断,尝试新能源汽车发电、输电、充电、储电的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而相关行业也将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和巨大的经济价值。
公司电动车辆事业部早已成立,核心技术与客户资源初步积累:公司在立足光伏、风电、储能业务的基础上,于2011年成立了与光伏、风能事业部并列的电动车辆事业部,积极创新拓展相关的新能源电力电子新业务,利用公司统一的技术平台,向新能源电驱动系统、辅助电源系统、太阳能充电设备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延伸,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公司电动车辆事业部目前已在该领域初步掌握了核心技术,开发并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产品经过测试认证后,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已经实现批量销售,市场和客户反应良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