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问题来了,营销是什么?
   说点课堂上不让说的,别处也绝对听不到的。
问何谓营销。
营销是作为思维的存在,而非具体学科。
你所学所知的“市场营销”,其实是“企业营销”,冰山一角而已。
那么什么是营销?
营销就是A为B创造对方想要的价值,建立与维持关系,以获得回报的思维过程。
思维过程表达式:STP+4P+CRM
A与B的等量代换能生一切法,真实不虚:
先说,企业营销
把“企业”代入A,把“消费者”代入B,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定义:
企业营销就是企业为消费者创造对方想要的价值,建立与维持关系,以获得回报的过程。
是不是和科特勒的定义几乎一模一样?
此处结合过程表达式展开说企业营销,毕竟社会公认营销就是企业营销。
企业营销过程就是:
STP
企业通过消费者洞察与市场调查,了解消费者有哪几类(S市场细分),自己最有优势的是哪类消费者(T目标市场选择),自己要在这类消费者大脑中占据“最”什么或“第一”什么的位置(P定位)。
4P
完成STP之后,企业以独占目标消费者大脑中的目标位置为出发点与目标为消费者制造产品价值与塑造品牌价值(4P之产品与价格)、提供产品与品牌价值(4P之渠道)、传播产品价值与品牌价值(4P之宣传,特别说明国内多数市场营销教科书将4P中的“Promotion”翻译为“促销”与“销售促进”都是极其脑残的,因为促销本身是Promotion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销售促进则不包含传播品牌价值,都是云遮雾绕的译法)。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阳光电源: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完善新能源战略布局
拟投资设立阳光电动力,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计划在安徽省合肥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动力”),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阳光电动力以全资、控股或参股的方式,重点开发新能源汽车电动力系统、辅助电气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太阳能充电桩业务等,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1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电驱动及配套系统、年产1000套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充电站的相关研发生产和服务运营能力。
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与发输充储电经营模式商机巨大: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部分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尚未突破,产品成本高,社会配套体系不完善,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受到制约;汽车节能关键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燃料经济性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加快新能源汽车持续创新,推进我国汽车产业技术转型升级,突破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关键技术,打破国外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垄断,尝试新能源汽车发电、输电、充电、储电的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是我国科技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而相关行业也将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和巨大的经济价值。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特变电工种衍民: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世界领先
近年来,我国特高压建设为电工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大范围的特高压电网建设对中国电力装备优化升级作用非常明显。在特高压示范工程的研究与建设过程中,我国特高压装备制造企业已掌握特高压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大幅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电工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种衍民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在世界上已经取得领先水平,不单是特高压输电大国,更是强国。
种衍民还对记者表示,特高压技术装备是我国能源领域自主创新、世界首创、拥有国际标准主导权和较强竞争优势的重大技术,也是国家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经过近十年的研究与实践,我国在特高压核心技术领域已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我国已经全面掌握了特高压输变电的核心技术,特高压交直流设备国产化率均超过90%,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垄断地位。
我国在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建设过程中,通过对特高压交流输电关键技术的研究,攻克了安全稳定控制、外绝缘特性、过电压抑制、电磁环境监控等关键技术难题,全面掌握了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综合实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设计和运行1000千伏电压等级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国家,成功解决了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安全性、稳定性、潮流分布、电网结构、系统过电压以及电磁暂态等问题,攻克一系列关键技术难点,如:过电压与绝缘配合、特高压升压变压器技术、油气套管技术、可控并联电抗器(CSR)技术等。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