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 哪些房子必须要卖掉?

2015年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全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都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纳入登记,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民政部等9部门信息共享。
近日消息称,备受外界关注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再迈一步,在八大部委集中开会研讨的基础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有望在今年3月份前出台。
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的“全透明”。而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更为关心的就是不动产登记之后,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开征?会否让自己面临高额税费?尽管相关部门已经明确,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开征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从长远来看,不动产登记对房地产投资的抑制作用是毋庸置疑的。那么,手上已有数套房产的业主该如何取舍?哪些房子必须出手卖掉? 南方日报记者许蕾
《实施细则》先行出台
按照《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对象为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和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十类不动产。专家表示,通过对这些不动产的统一登记后,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全国不动产的数据和分布、闲置情况,也将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权威基础资料。
将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因条例大多是原则性条款,真正落地需要操作细则。《实施细则》便是重要的一个配套文件。国土部地籍管理司司长、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的首任局长王广华近日曾表示,目前国土部牵头制定《实施细则》已在征求国务院36个部门和全国3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意见。同时,不动产权籍调查的有关政策意见也在抓紧起草,力争在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出台。 …… [阅读全文]

不动产登记3月正式实施 投资买房注意三大问题

近日,嘉丰瑞德理财师了解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基本敲定,已由国务院签发,定于年内颁布,自2015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
不动产登记制度出台,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从长期来看,不动产统一登记会对房价上涨产生抑制作用,这就愁坏了“房叔”、“房婶”、“房爷爷”,大量的房产放在手中,增值少了;同时也让一批想买房的人开心了,不动产登记制度出台,若再跟进住房信息公开和房产税,拥有多套房的投资成本就会增高,从而会使得一些群体抛房,二手房的供应量会增加,可能会使得房价有所降低,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买房者看到价格合适的房子就可以购买,同时在买房时要看清合同,尤其是贷款买房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一,投资买房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不管是个人还是家庭都要根据自身和家庭的实际经济情况,以及未来的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缓解房贷压力,可以通过增加收入,利用一些投资工具让闲置资金增值,就比如10万元存款转而配置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左右;或选择年化收益率10%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宜盛财富宜盛宝等,1年就有1万元的收益,这些理财方式都要比存银行划算。
二,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时下,有两种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一是等额还款方式,第二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选择等额还款方式,借款人能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收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适合一些初期还款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从而能减少利息支出的个人。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贷款投资买房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买房做好量力而行。 …… [阅读全文]

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 待遇不会受影响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
会议认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要坚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围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加强定向调控,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用减税降费鼓励创业创新,带动社会就业和调节收入分配。
会议确定,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一是从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扩大到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并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是从2015年4月1日起,将已经试点的个人以股权、不动产、技术发明成果等非货币性资产进行投资的实际收益,由一次性纳税改为分期纳税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以激发民间个人投资活力。三是将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单位和个人缴费具体比例由各地在充分考虑提高失业保险待遇、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等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初步测算,仅这一减费措施每年将减轻企业和员工负担400多亿元。
会议决定,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将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由生均每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并抓紧研究完善高校助学贷款政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收藏银行卡隐藏多重法律风险

刑法规定,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数量较大的,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收藏银行卡,可能引发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以及信息诈骗、信用卡诈骗、逃税等违法犯罪。甚至持卡人自己也可能被卷入官司。
为降低银行卡被克隆盗刷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2015年我国将全面推广金融IC卡,即俗称的芯片卡,银行磁条卡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报道,我国目前已发行30多亿张银行卡,绝大多数都是背面带有1厘米宽黑色磁条的磁条卡,一人拥有多张银行磁条卡是普遍现象。退市后的磁条卡,数量极其庞大,毫无稀缺性可言,按理说与收藏应挂不上钩,但现在却成为收藏界的“新宠”,不少商家做起收藏银行磁条卡的生意。
打开商家网站,会发现收藏界追捧的磁条卡基本都是各银行推出的限量发行卡,诸如奥运纪念卡、生肖卡之类,有的一张磁条卡价格被炒到万元以上。
银行磁条卡含有大量信息,例如公民个人身份信息、账户信息等。能否收藏他人银行卡,收藏都有哪些法律风险,以及容许自己的卡进入收藏流通领域对于持卡人会不会具有不利法律后果等问题,在收藏银行卡成为社会时髦现象的同时,也引起社会公众热议。
收藏银行卡可能触犯刑法
收藏银行磁条卡行为是否合法,引起热议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我国《刑法》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
根据《刑法》第177条之一第1款的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 [阅读全文]

响当当的人脉投资圈 教你如何与财富结缘

关系是为人处世得以进退自如的根本,在中国这样一个最讲关系的地方,投资理财同样需要关系,看看响当当平台投资群里的那些忠实拥趸们,大多也都是朋友推荐朋友,亲戚推荐亲戚共同发大财。这年头谁都知道人脉很重要,所以有些人非常勤奋的“做人脉”,而有些人往往会这样做:
  1、积极的参与各类线下活动,逢人就换名片、加微信。
  2、见到名人或者重要人物必合影,而且他们还会掏出手机来给你看。
  3、逢年过节,给所有他觉得重要的人发一条相同的祝福微信,比较有心的会在复制的时候改一下前面的名字,以示重视。
  4、动不动喜欢拉一个微信群,名字一般叫什么“XX行业精英群”,每天早晨准时在群里说早安、发心灵鸡汤。
  5、和你聊天的时候,会本能的提及他“认识”的一些大人物。如果名字是两个字的,他们喜欢叫“老X”,比如称呼马云为“老马”。如果名字是三个字的,一般会去掉姓只说名,比如会称呼马化腾为“化腾”。当然,称呼Pony、Jack、Robin就显得更有格调了。如果你问他Pony是谁?他会一脸惊恐的告诉你:“就是化腾啊,圈里人都叫他Pony”……
  上述“做人脉”的方法,想必会让大多数的人们敬而远之,总给人一种浮夸形式的感觉,且看一些来自响当当平台(微信号:xdd_gw)的投资理财高手们对于做人脉的一些见解:
  1.“认识人多”不等于“人脉广”
  在汉语中,“人脉”这个词后面往往会跟着“广”字,似乎人脉越多就越好。一般来说,人脉做得好的人往往认识人比较多,但这句话反过来是不成立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