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视网聚副总裁金永全 :电影新媒体收入或将超票房

日前,由成龙主演的电影《天将雄师》的独家数字版权被华视网聚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近3000万的价格也创下了国产电影数字版权价格的新纪录。虽然国内电影如今的主要收入仍在于票房,但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影在新媒体中的价值越来越大,出品方也越来越重视电影的数字版权。如今的电影数字版权的市场情况如何?未来电影在新媒体中的价值如何挖掘?华视网聚副总裁金永全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电影数字版权价值如何体现?   除了《天将雄师》,华视网聚还以近千万的价格购买了刚刚下线的《京城81号》。金永全告诉记者,华视网聚是一家致力于做B2B版权贸易的公司,从华谊兄弟、中影等出品方那里购买影视版权,销售给广电、运营商、视频网站等平台。在电影方面,去年购买了70多部院线电影的数字版权,今年会进一步增加电影的数量。   “让数字版权成为产品,而不是简单的赚差价”是金永全对挖掘影视数字版权价值的总结。“作为中间商,倘若只是赚取买进卖出的差价,无法把数字版权的价值发挥到最大。”金永全说,由于他们是分销商,从出品方购买到版权后,可以出售给各视频网站、数字电视、手机平台、机场等,这样一来,从他们手中购买数字版权的所有新媒体平台不仅放映了电影,而且也是电影的宣传平台。   此外,华视网聚还拥有一个院线电影频道,在湖北、云南等地都已经落地,并会逐步在全国落地。“因为我们积攒了足够多的片源,因此这个频道是国内唯一专门放映刚刚下线的院线电影。” …… [阅读全文]

邱国鹭:最大财神爷驾临——未来10年中国股市现投资机会

 现在和十年前比有什么最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经济的竞争力正在迅速削弱。过去十年我们取得了越来越大的国际经济贸易的市场份额,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低成本,而这个成本优势在今后5到10年内很可能会被大幅度削弱甚至丧失。
    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五个:一个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一个是环保成本的上升,一个土地成本的上升,一个是资源和能源成本的上升,再加上人民币汇率升值。这些因素在过去5年、10年中不断地累积,在过去两三年中进一步加速。为什么近年来的宏观调控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短期化?原因之一就是在成本升高后,几个调控目标之间越来越难以兼顾,一放松通胀就抬头,一收紧经济就不行,政策腾挪空间越来越小。
    今后5到10年,我们的内在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比过去十年大幅度降低了。现在大家说可以到7%,但也许会是6%或者5%,这个只有十年之后我们大家才知道。另一个就是通胀,由于成本上升,在今后十年中通胀也会比现在高,也许是4%、5%甚至更高,这个我们现在没办法定量地去判定它,但是“滞胀倾向”这个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我说的不是“滞胀”,而只是“滞胀倾向”,就是今后5-10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放慢到7%以下、通货膨胀上升到4%以上的这样一种倾向。借用比尔格罗斯的一个词“The  NewNormal”,这种成本升高之后的“滞胀倾向”也可称之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这个新常态就是成本更高,通胀压力更大,经济的内生潜力更低。 …… [阅读全文]

联想CTO贺志强:Superfish是怎么安装到联想电脑中的?



虎嗅注:今天大年初六,中国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联想CEO杨元庆上午发了一条新浪微博:“来说说第一天上班的心情。我只觉得:剪不断,理还乱,此症无计可除,埋头苦干,让时间证明一切...”虽然杨元庆微博可能并非每一条都由其本人亲自撰写,但每一条都肯定带着联想团队的用意。这一条,似乎是在暗示联想当下正在经受的产品危机与舆论风波:Superfish。还不太清楚这个新闻的朋友们,可以看下这条新闻,以及这条。
显然,这是一场从产品销售到品牌形象都要承受的大挑战。而且,它偏偏发生在美国。联想承认错误倒是挺快,不单迅速道歉,还与美国主流媒体沟通相关事宜。下面就是联想CTO彼得·霍腾休斯(Peter Hortensius)近日就预装Superfish一事接受的《纽约时报》专访,他就此事发生的原因做出了解释,并公开道歉,还透露了该公司的一些解决方案。由新浪科技翻译:
在用户发现这家全球最大PC制造商预装了Superfish广告软件,并将其隐藏在用户和杀毒软件难以发现的地方后,舆论哗然。但更加糟糕的是,这款广告软件虽然只是为了给用户发送精准广告,但达成这一目的的方法却是劫持网站用来与浏览器建立安全连接的授信证书。Superfish的这种做法可能导致用户的电脑被黑客攻击。
Superfish并没有作出回应,但联想上周发布了自动删除工具,帮助用户从联想产品中彻底删除Superfish,但用户和安全研究人员表示,这似乎仍然不足以挽回局势,人们今后难以继续信任联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刚:做好衣服不容易

随着三月份的来临,中国服装论坛也将如期而至。如意·2015中国服装论坛飞行采访先后飞往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连续采访二十余位中国知名服装企业家及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研究品牌发展新方法。

  采访人:中国服装论坛秘书长王军先生
  受访人: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刚先生
  王军:你怎么评价雅戈尔目前的状态?如何评价目前电商的发展?
  李如刚:我认为我们的企业还是比较稳定的、健康的。整个产业链比较完整,有棉花种植的基地,还有织布面料,还有服装,还有自己的卖场和零售商场,比较稳健。尽管现在大家都在说电商,网络来了,爱它呀、恨它,拥有它,没有它就死掉等,但我不这么看问题。当然我也不是说电商不好,现在这个世界是多元的,但仍然是个性化的,任何事情的出现,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电商也是百花丛中的一朵,我们也是百花丛中的一部分,至于三五年之后要死掉的说法,我认为也是不对的。在我的角度来讲,我们企业还是比较稳健的。从服装行业来看,总体情况是不理想的,因为多数行业,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他们的季度报表,年度报表,我们都在看,好多都是下滑很多。我们公司还是稳健的,去年有增长,今年也有增长。今年我们销售到现在增长3%,利润还有增长5%-6%。
  我们认为这个水平是可以的,这得益于我前面说的产业链,棉花基地、面料生产、服装生产,还有特别是零售卖场对我们来讲的话至关重要。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公司既有商场店中店的营销,又有自营专卖店的营销,还有那个偏僻的地方,给偏远地区特许专卖,还有团购。既有高地又有低地,可以做到旱涝保收。 …… [阅读全文]

携程CTO叶亚明:大数据核心是从用户出发

近日,由环球旅讯主办的旅讯开放日隆重举行,携程旅行网CTO叶亚明(Eric Ye)先生受邀前往,并与参会者分享了2014年携程在数据应用方面所做的创新和尝试,“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是携程数据应用的核心所在,而携程的根本目标是通过数据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会议伊始,叶亚明就强调了一个概念,即携程的大数据应用是面向用户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即用户需要什么,携程就做什么。从常规角度上说,一般业务数据至少是一个T+1(即至少隔天取数)的过程,而携程大数据应用要求的是T+0(即实时取数),不仅如此,我们所有的研究及分析都是基于携程所有用户的数据而非小范围的样本数据,这无疑增加了实际操作时的难度。叶亚明介绍,用户在查询、浏览、预订、出行、评论等一系列旅行前后行为中所产生的数据是复杂和不规则的,携程要做的就是在剔除无效数据的同时保证用户所留下的数据的真实性。近两年携程开始保留用户与移动端及PC端交互的旅行数据,平均每日会有3.6T左右的数据入库。同时,携程考虑更多的则是如何将大量的数据进行实时筛选、分拣与重新组织并应用到用户的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个性化需求中。“那么,就回到我之前所讲的,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通过数据来分析用户的需求,就是携程对这些数据处理的原则,我们不仅看订单,更关心用户所关心的内容,这样的应用就是我们常说的个性化。”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