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互联网医疗的美好蓝图到底有没有未来
据国内媒体报道,经广东计生卫生部批准,全国首家网络医院正式上线,这家网络医院依托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由第三方提供网络平台,目前共有4间诊室,涉及范围主要包括内科、急诊科和中医科,固定有4名医生坐诊,由主任医师带领各专科抽调的值班医生,接受网络就诊…专家认为,网络医院对提升基层医疗水平,缓解百姓看病难具有一定的帮助。
  单从运营模式上看,网络医院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事实上,互联网最重要的基因就是分享。目前,我国的医疗资源有限,而且分布也不太均衡,碰上一些难治的大病,地方县城的医院常常告诉患者:去北京治疗吧,如果运气好还能拿到一封县城医生的推荐信,痊愈而归;如果运气不好,病人可能死在通向北京的火车上,一命呜呼。
  网络医院以及由其衍生出的远程医疗服务,恰恰能改善这种不均衡,最起码,能在医疗信息上互联互通,提高中国整体医疗水平。但任何的新兴事物都要面对传统制度的围剿,笔者没有办法把“首家网络医院获批”看做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它要想真正的颠覆中国医疗格局还有点势单力薄,而且药品这个行业同团购、余额宝一样,不可能出现短时间内的井喷,更何况,网络医院的说法并没有纳入官方的文件中。
  事实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已经明确表态:我国医疗机构类别中并无网络医院这个类别,也不存在审批程序和标准,加之,中国医疗格局复杂,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基于此,笔者认为网络医院虽然有着优秀的基因和美丽的蓝图,但想要普及还有很多阻力,这关注制度、利益和人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韩国真美网女CEO:要做美丽的桥梁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你对女CEO的印象,会是什么?女强人?强势?高冷?女王范?
  初次见到韩国真美网CEO阴美罗女士,惊觉她与想象中的每条描述都不符合。她化着精致淡妆,披肩的卷发,脸上是温和而得体的微笑,身上穿着优雅合身的套装,无不体现着韩国的时尚潮流和她的优雅品味,虽然交流需要借助翻译,但她的言谈举止,既有着传统韩国女人的温柔,又有着现代职业女性的干练,充满着知性的魅力。
CEO:要做美丽的桥梁&url=http%3A%2F%2Fln.sina.com.cn%2Ffs%2Feconomy%2F2015-02-09%2F16557000.html&pic=http://liaoning.sinaimg.cn/cr/2015/0209/1460745843.jpg&ralateUid=&appkey=3828641036','_blank','scrollbars=no,width=600,height=450,left=75,top=20,status=no,resizable=yes'); void 0">分享到新浪微博

  问起创立韩国真美网的初衷,阴美罗女士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见证了韩国整容业的繁荣发展期和成熟期,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成熟和设备的更新换代,在短短的二三十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翻译,阴美罗女士感慨道。从最开始的双眼皮、隆鼻等简单手术,到现在的吸脂、改变脸部轮廓、隆胸等难度更大的全身手术,从手术刀到现在的激光、微创手术、微整形等,一方面不停的在原有技术上进行改革和创新,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现在光是V脸手术,就有V-line四方脸手术,迷你V-line 下巴手术, 与NO-TIE两颚手术等,这就是根据不同人群的脸型和身体条件,制定相应的方案,让美体现到每个细节。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新年分岔口:北上打工 南下创业
北上广深,中国最发达的四个城市,也是人们印象中最适合创业的四个城市,但如今创业环境和创业人群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和转移。选择打工,不如北上;选择创业,不妨南下。
  打工or创业,这是一个问题。
  上世纪80、90年代,那是一个打工的时代,毕业后包分配,我们的父辈们一份工作做到老,公务员又被称为铁饭碗,编制内,福利好,人高一等。
  自改革开放以来至今,逐渐演变为一个创业的时代。早些时候,少数人因为下岗而被迫下海,于是各种小商小贩、私营企业主如山花般遍地盛开;接着,更多的年轻人背起行囊,带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或南下,或北上,于是便有了“北漂”这样的名词,也奠定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人才基础。 …… [阅读全文]
如何避免职业生涯陷入停滞?
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于停滞,你觉得前途暗淡、痛苦不堪,但又缺乏主动做出改变的勇气。要走出这种困境,你必须从不同角度来思考本文建议的三种观念:去想好的一面,活在当下,并且要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明天的太阳。
  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开始。但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你的职业发展可能正陷入停滞。主动做出改变的前景,往往令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当你正在找工作,希望换一家公司或开始一份新职业的时候。
  在太平时期,你就像是坐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想太多,只要努力向前即可。你积极乐观,专注于未来。但在糟糕的时期,你突然感觉自己开始原地踏步,更糟糕的是开始倒退。你很快便陷入各种负面的想法之中,失去了方向和对未来的希望。这种情绪会影响你的态度和介绍自己的方式,而雇主希望聘用的是积极乐观、能够以良好的态度完成每天工作的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平安布局移动医疗:将投百亿 造三网融合
移动互联网受到追捧的今天,移动医疗作为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在经历了2014年的纷争逐鹿,似乎要在2015年火力全开,这块蛋糕无疑是诱人的,但却不一定所有人都吃得到,且吃得舒服。
这一迷局的现有市场格局已经进入“诸侯割据”时代,跑马圈地是最明显的特征。从以阿里腾讯为代表的BAT到小米、京东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
具有强大保险基因的平安在这一战场中,在一定程度上被业界定位于“后进入者”,以一款在线问诊及健康咨询类手机APP——“平安好医生”为切入口的平安健康产业布局随着移动应用的上线而正式拉开帷幕。
医网、药网、信息网的“三网融合”是马明哲10年前的梦想,10年后,中国软件运营之父的阿里巴巴集团前高级副总裁、现出任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王涛,开掘平安好医生移动医疗这一“梦想抓手”,战车正式启动。
对于这辆花重金打造的战车已经投入多少,王涛并没有透露,但是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平安倾集团之力投入健康医疗领域的资源将是百亿级别。
三层医生体系布局医网
对医疗资源有需求的人群整体可以划分为三类,分别为:不能正常工作的患病群体;拥有肥胖、吸烟、高血压等症状的亚健康群体;以及并无显性症状的健康群体。
“不同群体对健康的需求不同,但用户在缺乏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常常盲目追求‘专家类’医疗资源。”王涛表示,不同于电子商务,医疗资源错配的失误成本较大,将不同阶段的群体进行精准匹配才能节省社会资源。“‘平安好医生’是让用户找到切入口,通过家庭医生模式对人们提供在线诊疗服务。”王涛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