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蓝色光标张向济:PE建立产业基金首先注意风险管理


蓝色光标集团董事张向济
  和讯创投消息 以“新常态 新机遇 新融合”为主题,由《融资中国》杂志主办的融资中国2015资本年会暨颁奖盛典于2015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和讯网创投频道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蓝色光标集团董事张向济作演讲,张向济在演讲中表示我们既有在境内的并购,同时还有在美国、加拿大,还有英国这方面的并购,境外的大基金还有在国内的主流基金,都积极的接触过,但是最后反正出于常态的考虑,最首先的考虑是我们的资金成本,这是一个要求15%,20%,甚至更高的一个回报,这个对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讲,肯定是要综合来考虑成本的。
  以下为张向济的演讲实录:
  张向济:我们蓝色光标很多人很熟悉,我们在2010年深圳创业板上市,已经四年了,在少去年11月份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就在这两个月将近有25个亿的规模。蓝色光标现在是做一件在营销专业服务领域,还有在销售领域普遍打造的一个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在建立一家在新时代的技术驱动的这种销售股份,可以在境内境外优化他们的效率,我们现在面临着很多挑战,也有很多机遇,尤其在数字化,还有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这方面,我们去年投资了30个亿,在境内境外,所以现在我们具体到PE,一直以来在PE都是更积极的探讨合作的方式,我们相信蓝色光标也应该是很好的合作伙伴,在这方面里面有很多机会,蓝色光标我们现在是觉得最大的优势我们选择上,有很多非常优质的客户,而这些客户可以为我们就发展中这些企业,可以给他们直接提供管理上的支持,还有资金上的支持,还有很多对于公司很大程度上减少他们的风险,比如说我们现在并购的,现在有几十家公司,不能说100%的成功,但是绝大部分的公司在蓝色光标里面,通过大家一起来发展,共享资源,很多都已经找到了他们以前所无法企及的高度,大家可以把这件事做得很好。 …… [阅读全文]

融通基金总经理孟朝霞:首推协同事业部制

打造投资梦工坊
在基金经理离职、变更逐步增多的背景下,公募平台的私募化是大势所趋。
我们的利润分配方案像一只分级产品,股东、投研、市场包括中后台都是“优先级”,而高管则是“劣后级”。
融通的战略是打造投资梦工坊,为新生代、有梦想的基金经理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泛资管时代冲浪,不进则退。
在资产管理行业的战役中,最核心且惊心动魄的便是人才战,人才流动正以加速度爆发。数据显示,最近8个月,基金经理变动超过700多人次,变动率高达31.22%,是10年来平均变动值的3倍多。
行业内,已有中欧、前海开源、中邮等基金公司率先变革激励机制,吸引人才,但中型基金公司似乎很少出现这类大动作,一直很“低调”的融通基金公司却在沉寂中爆发,在业内率先推出协同事业部制。
融通基金总经理孟朝霞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协同事业部制,意味着融通的事业部管理覆盖到业务全流程,以实现前中后台协同作战。
孟朝霞履职融通基金已经有半年多时间,在这半年中,融通基金为推进协同事业部已经静悄悄地做了很多事。她说:“我们一直在‘修炼内功’,虽然在业务上并没有发力,但我一点也不担心融通未来的前景。”
【制度篇】
公募平台私募化是大趋势
融通要“两条路上山”
中国基金报:政策逐步放开,资产管理行业进入全面竞争时期,你认为公募基金公司该如何应对?
孟朝霞:资产管理行业的核心是人才,这两年公募基金行业机制变革加速,不少公司都开始各种事业部制改革,为的就是争夺和挽留优秀人才。我认为,在基金经理离职、变更逐步增多的背景下,公募平台的私募化是大势所趋,而基金公司只能进攻、往前走。固步自封是没有出路的,人才和客户都将留不住。 …… [阅读全文]

脉脉林凡:竞争和被抄袭不必惊讶 做自己最重要


网易科技讯 职场社交应用脉脉CEO林凡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尽管他的演讲秉承了理工男严谨理性的优良传统但还是展露出了一些平常难以看到的感性一面。
对于创业,林凡坦诚说这是一个非常寂寞的过程。从以前搜狗的技术背景一步一步转向自主创业的职场社交方向,自己和团队度过了很多寂寞和纠结的时刻。
·2014年的错
脉脉并没有在业务方向上出过大错,但却在融资和资金预算上出现了紧张,甚至一度都快发不出工资了。林凡向各位创业者建议,创业初期拿多少钱更重要,不要把自己的股份看得过重。
·2015年的怕
林凡认为,竞争和快速被抄袭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用户在多场景和氛围下的需求如何获得解决才是最应该关注的事情,而要想达到这个目的,整个团队就需要有自己的节奏把握好产品在各个阶段的布局并不断完善用户体验。
·2015年的爱
最让林凡有所期待的是:从1亿美元到10亿美元,脉脉的估值可能会在今年翻十倍。用户在脉脉平台上越来越多的各项职场相关需求多获得了很好的满足,预计短期内将会进入用户爆发式增长的阶段。
----------------------------------------------
林凡: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参加网易的活动,我先纠正一下,脉脉不是2万,现在是220万的用户,应该有一半以上都是互联网领域的,可能有非常多的创业者在上面活跃,不管是招人还是找工作和找投资都很容易的,欢迎大家去尝试一下。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叶寿增:之禾在写时装的“楷书”

随着三月份的来临,中国服装论坛也将如期而至。如意·2015中国服装论坛飞行采访先后飞往上海、江苏、浙江、广东,连续采访二十余位中国知名服装企业家及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趋势,研究品牌发展新方法。
采访人:中国服装论坛秘书长王军先生
受访人: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ICICLE品牌创始人叶寿增
王军:你怎么看未来商业上的一些可能性,可能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方向变化?
叶寿增:我觉得,电商肯定是不能回避的。现在的电子商务,大多是以便宜货,或者是打折这样为主。但我知道,一些国家在网络上贵的衣服,正价的服装在网络上业是可行的。
所以电商一定是要去面对的。之禾还没启动,但这个渠道我们希望尝试。现在在微信平台去做一些我们的宣传,未来可以通过这些宣传变成销售,当然也可以到一些现有的渠道,比如说天猫去开店之类的,我们也会去尝试。可能我们不会把渠道想得是一个神乎其神的,买衣服的很多时候还是一个体验,作为衣服,它本身就是说你到店里去消费的那个感觉,是跟那个电子商务那个冷冰冰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未来我们在渠道上,网络我们会积极地去试,另一方面,给客人真正体验这样的店,我们会加大力度。
将来实体店是给人一个感受的,那个如果纯粹只是货物的话,电子商务可以取代了。甚至我们零售总监突发奇想,久光百货100平米,将来全是试衣间,就不用百货在那里了,试完,就全都是通过电子商务寄到你家里。这是我们的突发奇想,也许将来这些都变成可能,你那个实体就是一个超大的体验空间,最后客人也不用大包小包拎着,最后你到家,明天早上买的衣服也就到你家里了。到未来,大概都成为可能。但这需要有强大的后台,电子商务的配送中心需要非常发达和先进才可能做到,光靠人工可能做不到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尚客优集团创始人马英尧:2015年酒店业蓄势待发 更要顺势而为

近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12月饭店月度经营数据一经公布,就在国内外酒店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总体来看,2014年度12月份,全国饭店市场总体经营情况与2014年11月份相比,饭店平均出租率和单房收益、饭店平均房价指标明显呈下降趋势;饭店客房收入比、餐饮收入比均有小幅度的下降;饭店平均食品成本率、平均酒水成本率、平均人工成本率、平均能耗成本率呈较明显增长趋势。
从报告不难看出,2014年的最后一个月,国内酒店整体数量增加,类别更加丰富,市场细分更加深入。除了传统的按星级、价位区分的酒店,一大批以人文关怀、时尚概念、现代科技为主题的酒店开始涌现。原有市场格局被打破,顾客选择增多,酒店原有客源被稀释,平均出租率下降。笔者调查了解到,一些酒店不得不通过降低房价挽回一部分客源。与此同时,受整体经济形势影响,酒店物资成本、人工成本、运营成本等不断增加,进一步压缩了被摊薄的酒店利润。种种迹象似乎在表明,2015年的酒店行业大洗牌已箭在弦上,要“存活”,既要蓄势待发还要顺势而为。
要想从此次“洗牌”中胜出,寻找成本与收益两者间的最优平衡点成了摆在酒店投资人面前最大的难题。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丰富,品味越来越高,“胃口”越来越难以满足,不断创新经营模式,紧跟消费潮流成了每个酒店品牌突围的必经之路。然而,创新需要成本,这在单体酒店实施起来难度更大。怎样行之有效的保证既增加客户入住率,又降低酒店成本,这在承载着国内最大酒店需求消费市场的三四线城市的酒店行业更是必须突破的“瓶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