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居家养老正当时:论养老地产的新策略

文/李艳
  未来10 年养老地产将会出现“井喷”现象。基于对国内外养老地产的发展模式与现状分析,笔者对国内投资养老地产项目的定位选址、投资方式、项目运营等方面提出策略建议。
  中国即将迎来人口红利拐点,未来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现实问题。业界预计未来10 年内,中国60 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2.43亿,占总人口比重18%。未来10 年养老住宅的需求量将会保持每年10% 的增长,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导,养老地产将会出现“井喷”现象。养老地产的快速发展,促使国内地产开发商纷纷“试水”养老地产项目。
  养老模式大不同
  人口老龄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在国内也成为一个主要社会问题。人口老龄化加剧,给传统养老模式带来很大的压力。而我国近年来由于子女赡养负担加重、生活观念转变等原因,造成许多老年人成为空巢家庭或独居家庭,急需探索新的养老模式。从西方发达国家来看,养老模式目前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家庭养老。老年人居住在家庭中,主要由家庭成员对老人提供赡养服务的养老模式。这种模式为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各国大多数家庭所采用。
  二是居家养老。老人居住在家中,由所居住的社区来提供养老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这种模式主要依托老人所居住的社区建立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使老人既能继续留在熟悉的环境中,又能得到适当的生活娱乐、身体健康、精神方面等照顾。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接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的比例在80% 左右。 …… [阅读全文]

慈善事业如何助力家族传承

文/ 董黎滢
  慈善在凝聚家族成员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下一代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并建立家族的声誉和传统,目前越来越受到亚洲家族的重视。
  慈善事业没有标准答案,就如每个人有自己独特的爱好、才华和对社会的抱负,投入慈善事业也是这样。让慈善事业和资产妥善管理和运用资产,增强慈善事业的影响力,赢得超越金钱的回报。
  慈善与家族财富的秘密
  “Philanthropy”(慈善事业) 一词源自希腊文Philanthropia,意指“对人类的关爱”。如今,慈善事业一词所代表的意义已超出了简单的施予,如果将慈善与家族企业结合起来,它还可以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有效地实现家族传承。如此,下一代收获的就不仅是家族企业的财富,同时还有价值观、家族文化以及家族凝聚力。
  要打破“富不过三代”的魔咒,家族需要的不仅是一套完善的治理体制,家族成员也需要持有相同的价值观和理念,通过积极的行动来提升每一项资本。无论对提升家族的凝聚力、发掘家族成员身上的能力,还是社会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慈善均发挥着十分正向的作用。
  做慈善的过程能帮助家族成员培养正确的价值观,避免出现因成员争产而最终导致金融资本受损的后果。瑞银曾经做过一个调研,访问了亚洲两百多个做慈善的家族,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什么样的推动力让你们家族决定做家族慈善,想要回馈社会,想要帮助有需要的人?”有一半以上家族的回答是:希望通过家族慈善建立一个长远的家族传承。 …… [阅读全文]

股市“风猪”传奇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情况,大家可能也感受到了,2015年A股也许会成为国内投资者不变的主题,当然,《钱生钱》也希望如此。关注的多,说明大家会赚到钱。
  资本市场通常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但是,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情况下,资本市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如果我们用“风欲吹而猪不飞”描述经济的话,那么资本市场可以用“牛欲静而风不止”来描述。现在,不管大家把现在的市场定义为快牛还是慢牛,全局性牛市还是结构性牛市,无论如何,这个市场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机会。其中核心的驱动力不在牛,而在风。那么,问题来了,风从哪里来?
  第一股风,来自于央行[微博]。在经济下行过程当中,央行会通过宽松为经济增速7%的底线护航。今年以来,定向降准、再贷款、降息、逆回购轮番上阵,明年还会继续。财税改革尚未完成的情况下,财政迈不开步子,所以,货币政策现在实际上承担了财政的职能。央行通过定向的方式给国开行低息贷款,用于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未来还有可能用于其他的用途,国开行实际上成了“第二财政部”。
  第二股风,来自金融体系的风。一方面,去年以来,监管层开始加强对商业银行金融业务的监管,防范风险,融资大幅收缩。另一方面,由于经济下行,银行风险偏好下降,信贷也持续低迷,银行频繁地通过风险较低的票据冲抵信贷额度。两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央行的货币扩张并没有转化为实体的信用扩张,流动性大量淤积在金融体系内。而当股市预期反转之时,这部分流动性便借道券商融资融券、伞形信托等金融工具疯狂涌入股市。这也就是为什么实体经济看着萎靡不振,但股市狂飙的根本原因所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春节前买房要注意些啥

 文/本刊记者 甄爱军
  节前买房好处多
  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前夕往往是楼市窗口期,价格稳定、促销活动多,选择在春节前买房,相比旺季来说好处还真不少。
  通常情况下,节前楼市相对要冷清一些,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意味着购房者之间的竞争压力大大降低。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前市场活跃程度下滑,这跟大多数人准备过节而导致购买意愿降低有关。但这种情况对购房者来说却是一个“利好”,因为这意味着买家之间的竞争降低了不少,从而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
  再就是节前促销活动并未减少,因此买房还能碰到意外的惊喜。记者近期就接到一些促销电话,有业务员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现阶段买房,除了价格维持原有的折扣之外,大面积房源还可以送车库。
  此外,在春节前买房,房贷审批难度有所降低。有房产中介按揭部负责人表示,春节前银行贷款额度相对比较充足,所以在现阶段申请房贷,放款速度较旺季和额度紧张时期要快一些。
  还有就是春节前一般不会推出重大的楼市政策,市场整体价格变化幅度小,有利于购房者做出合理的决策。
  节前买房怎么挑
  一方面,我们要抓住楼市的窗口期果断入市;但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根据当前市场特点,以及结合春节前市场的独有特征,制订相应的策略,做到理性置业。
  在谈技巧之前,首先必须明确的是哪些人可以在春节前买房?本刊不动产研究中心一直提倡,买房需要长期准备,从最初看房到最终挑选到合适的房子,需要一个过程,其中会涉及到挑选、比较、评判等各种问题,所以无法在短时间内一蹴而就。 …… [阅读全文]

医疗保险能抵住院费用 投保注意细节差异

 Health Insurance 医疗保险能抵住院费用
  文/本刊记者 陈婷
  医疗费用保险主要分为报销型(费用型)医疗险和津贴型医疗险,主要可以为被保险人报销一定的住院和大病门诊费用,或者通过每日补贴抵消因为住院带来的收入损失。
  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算是市场上的老面孔了,这一类型的产品主要针对意外门急诊费用、各类住院费用以及与住院相关的少量门诊检查费用等给予规定比例的报销。津贴型医疗保险也是保障责任相当明确的保障产品。
  投保注意细节差异
   尽管产品设计上的个性化差异较少,但在选购这两类保险时投保人也需关注一些细节。
  比如,费用报销型医疗险,首先是看费用报销的比例,这可是关系到保险金高低的关键所在。投保人需注意,社保人员和非社保人员比例各是多少。其次,需看看产品的免赔额度是多少元,也就是起赔线是多少,这一标准自然越低越好。而理赔金额给付上限则正好相反,该标准越高,被保险人所能获得的经济补偿可能越多。
  这两类保险,都需要看看观察期(等待期)的设置。通常,意外伤害事故引起的医疗费用可以不受观察期限制,但普通疾病引发的住院是有一个30天、60天或90天的观察期的。在这个期间内发生的保险事故和医疗费用支出,到时候就无法申请理赔。因此,对消费者而言,这个期限规定是越短越好。
  此外,医疗费用类保险通常都是短期产品,能否保证续保是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如果是一年期的产品,就需要对客户年年核保,如果客户某一年身体健康状况不太理想就可能失去保障,也就是客户可能在最需要保险的时候失去保障,这对投保人显然不利。因此,选择保证续保的产品较为安心,当然,这类产品的费用通常稍高一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