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张宝林:中国长安剑指世界一流!


如果说之前任长安汽车总裁更像是个球队的队长,如今作为中国长安的总裁,张宝林已然成为这支球队的教练。从队长到教练,一个全新的赛季,正等待张宝林指挥和征战。而新赛季的目标正是长安的“愿景2025”规划中所指——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
文|陈昊、韩佳
“我是长安的后代,是长安养育了我……我给她的还不够。”这是1月20日,张宝林升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安)总裁35天之后的第一次核心媒体见面会,张宝林有点激动,场面让人想起当年巴萨队长瓜迪奥拉退役的场景,离开奋战多年的一线战壕不禁让人有些感慨。
如果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比作长安这支“球队”的老板,那么,曾作为长安汽车总裁的张宝林正像是这支球队的“队长”——自2001年3月从兵装旗下的成都万友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调任长安汽车之时起,无论是为自主品牌活动站台,还是为合资企业致辞,每一场战役他总是身先士卒。在他的带领下,长安汽车快速发展,一跃成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他给长安汽车交出的最后一张成绩单是:2014年长安合资和自主两大板块累计销售汽车254万辆,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行业13%;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20%,增速高于行业22%;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77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高于行业33%,保持自主第一增速。
这是一张漂亮的成绩单,不难看出,张宝林的升任是集团公司对长安汽车今年来表现的认可和整体团队的肯定。而如今,作为中国长安总裁的张宝林已成为这支“车企巴萨队”的新教练,需要从更高的角度掌控球队全局:整车如何在现有高位继续保持增速?动力总成、零部件板块如何协同整车以取得最高效率和效益?服务贸易作为“第三增长极”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如何迎接变化?哈飞这个新队员何时上场补位? …… [阅读全文]

点媒创始人刘杨:在90后谈情怀时的70后

手游之后,90后成为投资界又一大热点,初入社会的90后们把情怀讲的比老罗还生动,可明眼人都知道,这只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悖论。有业内人士吐槽"投资人帮助创业者一起吹牛逼指望着能忽悠一个冤大头进场接盘。能拖到上市的几率比北京连续三次打雷击中同一个人概率还低。"
"活下来,把企业做大做强!"之后,再谈改变世界,这就是70后刘杨的简单创业逻辑,经历过失败和坎坷,才能看清这个世界,才知道如何改变世界。或许,低调和务实才是点媒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移动营销领域一直稳步发展并两次获资本方青睐的原因吧。

点媒创始人刘杨
年中,本地移动营销服务商"点媒"计划开启B轮融资,刘杨只是低调的在投资圈找来几位熟稔的朋友,却没想到该轮融资竟然快速完成。
除了A轮投资方德丰杰龙脉继续投资之外,B轮融资还吸引到了凯鹏华盈、达晨创投、亚商资本等多家机构抢入。用刘杨的话说,融资过程非常简单,"就是跟几个机构合伙人吃个饭深入聊了下,连商业计划书都没审阅,3000万美元B轮融资就敲定了。"
4家VC的投资逻辑非常清晰:随着用户从PC端向移动端注意力大逆转,移动数字营销绝对是未来大方向,当下正是风口到来之前布局的最佳时期。而点媒的核心路线,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品牌广告领域,选择本地化市场这一移动营销战略蓝海,成为斜刺里杀出的一匹黑马。
围绕本地化营销市场,点媒近两年重兵布局,在全国45个城市设立本地化"DSP+DMP+本地化服务"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已经形成了从技术平台到本地服务的全流程标准化的服务规范和体系。 …… [阅读全文]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姜国芳:坚持特色 做好分级基金

见习记者 饶玉哲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于申万菱信[微博]基金管理公司来说,是记入史册的一年,这年底,申万菱信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486.27亿元,在国内所有公募基金公司中排26位,在上海基金公司中则位居11名。
这一成绩,对于成立于2004年初的申万菱信来说,意味着该公司从一个小型基金公司逐渐步入大中型公司的梯队。中国基金报记者在近日采访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董事长姜国芳时,他表示:“坚持做出自己的特色才是基金公司建立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以申万菱信要做好细分领域,尤其是分级基金这一特色产品。”
摸索产品“升级”之路
作为银行出身的公司管理者,治理公司,姜国芳研究的是章法,“从事金融行业或者相关的金融行业,我们讲究的是体系。做金融企业,首先要把整个公司的前、中、后台的体制梳理好;其次是要针对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和能力,做自己能做的、可以做的和有特色的东西”。
目前,申万菱信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分级基金,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的被动股票分级基金产品共5只,资产规模高达390.49亿元,在国内27家拥有分级基金的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
2014年,申万菱信只发行了三只公募基金产品,分别是申万证券分级基金、申万环保分级基金、以及申万军工分级基金。而上述三只产品的业绩表现比较优异,尤其是申万证券,在2014年12月两次触发上折阀值,成为国内首只8天内连续两次触发上折的基金。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申万菱信能取得如此成绩,其产品的创新之路也经历了多年的磨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英特尔全球产品总监:万物智能化时代来临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作了《万物的智能化大爆炸》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物联网在一步步走向生活,英特尔致力于让互联网能够连接不同的设备。

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
1月17日消息,在上午的2015年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中,Intel Edison全球产品总监Edward Ross作了《万物的智能化大爆炸》的主旨演讲。他指出,物联网在一步步走向生活,英特尔致力于让互联网能够连接不同的设备。
以下为Edward Ross演讲全文: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让我到这里来。
主要说一下物联网,实际上物联网这个东西主要目标是一些企业家和发明家,所以这个目标对听众来说你们有这样一个非常理想化的想法,大家可能会认为物联网把所有创造的东西都联起来。
物联网在今天非常热,大家可能一开始画个草图,然后把所有东西画出来,这是令人非常兴奋的,现在有更多的方法给你们,大家肯定是对我这个说法是统一的。我们看物联网的总体容量是怎样的,不同集团之间,估计在500-2000亿之间。
实际上,思科曾经说,他们曾经在他们的网络上计算过有多少个网络设备在那里,当前大约是140亿个设备,也就是说差不多30年采用达到这个数量,想在2020年达到500亿的话,这些设备是怎样被连接起来的?我们最好看一下怎么在今天把现有140亿连接起来。 …… [阅读全文]

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高端水是未来发展趋势

各家企业布局长白山矿泉水让国产高端水再受关注之际,巨头达能似乎也正对这个市场不断窥探。
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1月22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表示,注意到近几年国内高端水的发展,长白山的矿泉水品牌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代表未来国内消费者开始愿意接受价格高的水,高端水是一个发展趋势。
拥有依云、富维克等高端水品牌,达能是全球第二大包装水企业,而在国内,依云更一度是高端水的代名词,有数据显示,依云在国内高端水的份额占比曾一度高达25%。中投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高端瓶装矿泉水市场零售量超过50万吨,零售额达108亿元。近年来,高端水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2012年零售额增长率高达42.6%,是中低端水增长率(16.3%)的近3倍。而且,从利润率来看,国内矿泉水的平均利润率仅为3.85%,而高端矿泉水的利润率大概为普通水的6-7倍。
这样一块大蛋糕,已经惹来了不少国内企业布局其中,当中就包括了西藏5100、昆仑山矿泉水、恒大冰泉等,康师傅、统一也早就表现介入高端水的心思。而随着多个品牌进入抢食,这个市场的座次已经重排,韦洛思坦言:“我们发现了很多新的品牌超过了依云(指市场占比),但依云是超高端品牌,恐怕也无法直接做比较,但国内消费者也会接受其他高端矿泉水品牌。”
韦洛思表示,“高端水国内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国内包装水新国标的实施,中国消费者对饮用水的认识越来越多,不再只喝纯净水,也喝矿泉水。” 对于达能会否在国内再推出高端水,韦洛思表示,达能会在中国引进品牌,但不会特别快,“因为高端水的价格还是比较贵,消费者接受需要过程。”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