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zara等国际品牌进军澳大利亚 本土百货零售迎挑战
全球营收额排名前250的国际零售品牌中,仅有37家目前已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澳大利亚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民众经济收入高,对高质量的国际品牌商品有着庞大需求。看到这一商机之后,时尚品牌H&M、Zara、维多利亚的秘密等纷纷进军澳大利亚,英国大型连锁百货玛莎也即将进入这一市场。
  此后,澳大利亚本土品牌和百货零售商将承受更大的竞争压力。多年以来,澳大利亚人热衷于跨境网购和海外直购,让本土零售商承受了巨大的营业收入损失。如今,更多国际品牌的入驻将让日子原本艰难的澳洲零售商的处境更为不妙。
  记者从外媒“fool”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近年来,澳大利亚本土零售商的日子不太好过,不仅要面对低落的消费者信心,同时还要跟网络零售商展开竞争。然而,这或许还仅仅澳洲零售业苦日子的开始。
  如今,越来越多国际零售商计划进军澳大利亚市场,以捕获澳元贬值以及澳大利亚消费者热衷购买世界级高质量产品所带来的商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名为《零售力量》的报告中显示,在全球营收额排名前250的大型零售商只有37家目前在澳大利亚展开了经营活动,然而这一似乎将增加。
  我们已经看到H&M、Zara、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已经开始在澳大利亚开拓市场。五年前,美国时尚品牌Gap在墨尔本开了一家店。最近,知名化妆品品牌丝芙兰也大力扩张本地市场。这些外国品牌的入驻让原本已经陷入困境的大卫 琼斯、玛雅百货等澳大利亚本土百货商店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金源新燕莎总经理王丽华:购物中心需打造消费者独家记忆点
服务好顾客一直是商业项目立足的根本。在金源新燕莎总经理王丽华看来,购物中心经营理念要从过去的“经营商品”向“经营顾客”转变。王丽华表示,金源新燕莎MALL正通过新的业态组合为消费者打造“记忆点”,提供惟一体验,使每位消费者都能在商场找到回忆和乐趣。
  社交平台再度演变
  需求决定购物中心转型的方向。在王丽华看来,“随需而变”的经营理念是金源新燕莎MALL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秘诀。
  王丽华表示,购物中心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元化, 已演变成一个社交型的消费平台。商场以全方位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为目标,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获取消费需求信息,再对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最终回馈消费者。
  从2013年开始,金源新燕莎MALL的变化都围绕着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展开。商场由过去引进单一品种品牌店向引进一些集合店、旗舰店特别是生活方式店转变。商场吸引消费者的并不仅仅是品牌,还有导购员通过向消费者介绍出行旅游、极限运动、徒步运动时应如何穿戴,为消费者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2004年开业时,我们所有的宣传用语都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中心’,经过十年的市场环境变化,消费者需求也发生了很大改变。”王丽华介绍,“金源新燕莎MALL已经发展成为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体验、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全渠道客户体验
  打造“新一代家庭生活MALL”成为金源新燕莎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目标。在王丽华看来,“联动”、“体验”和“增值”是实现目标的主要因素。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官办猎头: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办。报告会主题为“法治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化与一体化”。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发表演讲,演讲主题为:“两化”助推北京人才工作转型升级。
  于淼表示,人们常说,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需要统筹兼顾,都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以下为于淼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 [阅读全文]
职场交谈 你真的会吗?
我们谈到每件事情时,都会牵涉四种交谈类型中的一种或多种。当参加社交、谈论天气、讨论一场盛大的比赛或谈论即将举行的派对时,我们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老板指派任务或对员工解释出差政策时,会用到这些交谈方式;任何时候试图激励他人,让他们更有生产力,或协助他们解决问题时,我们也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
    工作中主管们常常提出构想与改善措施,希望员工能够了解并采取适当行动。他们希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团队合作与沟通的环境,但是很多主管运用了错误的交谈方式,以致传达给他人的信息中遗漏掉了重要部分。
    亚伯拉罕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的主管,公司内部员工流动率异常高。快速成长与高流动率大幅增加了亚伯拉罕的工作负担,以致他平时与周末都得加班,这令他的家人很不开心。亚伯拉罕知道自己正处于恶性循环中,工作量大,训练属下及做好主管工作的时间变少,但是他无法逆转形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府井持续去百货化 增加购物中心元素
从收购春天百货,牵手腾讯、恒大到自身的全渠道变革,王府井百货集团不仅从外部借力改变,还重新梳理了内部组织架构。在商业新常态下,百货风向标更加坚定弱化传统百货经营元素,成立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与北京区域中心。
  持续弱化百货元素
  去年8月全渠道变革启动三个月后,王府井百货进行了自1997年以来的第三次业务经营体制调整。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王府井百货解散了此前的百货事业部,重新设立了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王府井百货集团副总裁王宇担任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
  在此前的供应商动员大会上,王府井百货希望与供应商改变过去的合作模式,走向深度联营进行全渠道变革。同时,王府井百货强调未来发展重心投向购物中心与奥特莱斯业态。目前,王府井百货集团仅有成都二店一家购物中心,未来2-3年间将开设5-6家购物中心。
  吃下春天百货后,王府井百货门店数量上升至近50家,无论从门店规模还是管理层面都在不断深化。对于本轮调整,王府井百货集团董事长刘冰指出,原有的组织架构主要以百货业务发展为依托的组织形式。刘冰表示,未来单一百货发展将逐步弱化,百货发展将吸收更多购物中心元素。不过,购物中心与百货业态商品资源有大量重合,为了整合商品、功能、资源,集团总部对业务部门进行了新的职能定位和机构调整。
  从去年开始,无论内资还是外资百货都在重塑渠道价值。王府井百货新成立的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承担任务不再局限于品牌资源,将深入到商品运营与筹划管理等方面。刘冰表示,百货购物中心事业部要把握集团主业发展趋势,还要结合深度联营的推进,负责相关商品运营管理,以此作为新的效益增长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