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云计算市场风起云涌,BAT能否通吃
摘要 : 传统IT及设备商、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是云计算三股势力,各有所长。BAT聚首阵势强大,但电信运营商凭借差异化优势同样能赢得一定市场空间。

云计算曾经被热炒过几次,最典型的是2012年,那时候在圈内已经是家喻户晓,但之后又迅速冷却。2014年的情况大为不同,除了传统IT及设备商、电信运营商持续发力外,BAT三大巨头广泛布局,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整个市场风起云涌,云计算真正从概念转向企业战略、转向产品和服务。今年刚一开头,就有阿里云与12306牵手,这是互联网企业尤其是BAT要通吃的节奏吗?今年国内云计算市场又将是怎么样的形势与格局呢?
一、国内云计算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机遇
对于云计算,有一条大家已经达成共识,那就是:作为改变信息产业竞争格局的重要手段,蕴藏着巨大的战略价值和产业机遇,也就是风口。
国内云计算市场起步比较晚,规模也落后于发达国家,大约是全球规模的2%。但随着进入实质发展阶段,增速很可观。看一个来自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2015-2018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平均每年将增长26%,而中国将以接近4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点领域,政府层面高度重视,陆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2010-2011年,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云计算示范应用。2012年列入“十二五”发展的二十项重点工程。2014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确定了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的措施,明确表态要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这对于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高端水是未来发展趋势
各家企业布局长白山矿泉水让国产高端水再受关注之际,巨头达能似乎也正对这个市场不断窥探。
中国达能饮料总裁韦洛思1月22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表示,注意到近几年国内高端水的发展,长白山的矿泉水品牌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这代表未来国内消费者开始愿意接受价格高的水,高端水是一个发展趋势。
拥有依云、富维克等高端水品牌,达能是全球第二大包装水企业,而在国内,依云更一度是高端水的代名词,有数据显示,依云在国内高端水的份额占比曾一度高达25%。中投顾问的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高端瓶装矿泉水市场零售量超过50万吨,零售额达108亿元。近年来,高端水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2012年零售额增长率高达42.6%,是中低端水增长率(16.3%)的近3倍。而且,从利润率来看,国内矿泉水的平均利润率仅为3.85%,而高端矿泉水的利润率大概为普通水的6-7倍。
这样一块大蛋糕,已经惹来了不少国内企业布局其中,当中就包括了西藏5100、昆仑山矿泉水、恒大冰泉等,康师傅、统一也早就表现介入高端水的心思。而随着多个品牌进入抢食,这个市场的座次已经重排,韦洛思坦言:“我们发现了很多新的品牌超过了依云(指市场占比),但依云是超高端品牌,恐怕也无法直接做比较,但国内消费者也会接受其他高端矿泉水品牌。”
韦洛思表示,“高端水国内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国内包装水新国标的实施,中国消费者对饮用水的认识越来越多,不再只喝纯净水,也喝矿泉水。” 对于达能会否在国内再推出高端水,韦洛思表示,达能会在中国引进品牌,但不会特别快,“因为高端水的价格还是比较贵,消费者接受需要过程。”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官办猎头: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办。报告会主题为“法治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化与一体化”。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发表演讲,演讲主题为:“两化”助推北京人才工作转型升级。
  于淼表示,人们常说,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需要统筹兼顾,都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以下为于淼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 [阅读全文]
职场交谈 你真的会吗?
我们谈到每件事情时,都会牵涉四种交谈类型中的一种或多种。当参加社交、谈论天气、讨论一场盛大的比赛或谈论即将举行的派对时,我们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老板指派任务或对员工解释出差政策时,会用到这些交谈方式;任何时候试图激励他人,让他们更有生产力,或协助他们解决问题时,我们也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
    工作中主管们常常提出构想与改善措施,希望员工能够了解并采取适当行动。他们希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团队合作与沟通的环境,但是很多主管运用了错误的交谈方式,以致传达给他人的信息中遗漏掉了重要部分。
    亚伯拉罕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的主管,公司内部员工流动率异常高。快速成长与高流动率大幅增加了亚伯拉罕的工作负担,以致他平时与周末都得加班,这令他的家人很不开心。亚伯拉罕知道自己正处于恶性循环中,工作量大,训练属下及做好主管工作的时间变少,但是他无法逆转形势。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雅戈尔打造三层业务链 曲线把服装做强做大

雅戈尔的服装主业已经无足轻重,而金融与地产业的巨大机会它能否掘金成功呢?这有点像学外语,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学一门外语?道理很简单,学好多门外语,本质是能力问题,不是机会问题!
  2007年底,雅戈尔被公开点名批评不务主业,投机获利,雅戈尔榜上有名。
  “除股票与地产投资业务外,该公司的其他业务都已变得无足轻重。数据分析,雅戈尔持有中国人寿、宁波银行及中信证券股份等近十家公司的股票,这些股票使雅戈尔在2007年1~9月份的投资收益达到了2.236亿美元,占整个公司赢利总额的98.5%。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雅戈尔的西服与衬衫都曾经是服装市场的第一品牌。像这样一家服装龙头企业,赢利总额怎么会基本与服装无关呢?为什么这样一家优秀的服装公司,就成了一家股票与房地产投资公司?
  服装主业越来越像摆设 
  2002年以来,雅戈尔把企业的远景目标调整为:“创国际名牌,铸百年企业”,调整的原因是“强调内功”!为此,雅戈尔还决定退出在两家公司的股权投资2亿元,目的是把资金转移到主业上来!
  不过令人不解的是,在如此高调强调主业的同时,公司开始进入地产业务,自此,几乎每年,雅戈尔都调对地产的投入。
  这样造成的结果是,房地产已然超过纺织服装成为雅戈尔业务增长的引擎。比如2002年衬衫与西服的销售收入是13亿,2006年是17亿,增长了30%。而房地产收入从2002年的5亿,增加到2006年的19亿,增加了280%。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