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联网思维布局众筹营销
国庆休假期间回了一趟乡村老家探望父母,和久没谋面的儿时小伙伴偶遇。多年不见少不了嘘寒问暖,家庭事业生活等等相互交流相互倾诉。没上过大学的伙伴如今过得也特别滋润,在家乡承包了上百亩农田。还办了一个公益性的农业合作社,自己出任合作社理事长。农闲时收收粮,经营经营木材生意,每年除去各项开支纯利大约在100多万。我百思不得其解问他这么多地能忙得过来吗?他说我不接地气不了解农村,农忙时候可以雇佣城里的闲人(已经脱岗的工人),现在好多企业效益并不好,有的工人嫌弃赚钱少换工作是常有的事情。雇佣城里人也不足为奇了,有钱赚而且赚的比上班多,我就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了。另外,我们合作社啥也能干。只要和农业相关的都可以运作,比如说你是养鱼大户每年有大批的鱼要出售。从种苗到防疫到出售,你不必分散太多精力,一切都有合作社负责。我们合作社就是个的大平台,整合社会上各种资源有农业专家、销售顾问、农业教授、农业经纪人等。现在社会上不是流行众筹吗,我们这种模式也算的上众筹的一种吧。大家出资大家受益,大家出力大家分红。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群策群力这叫团队。
当一个个民族品牌披上合资的外衣,当在国外购买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品牌原产地来自中国。不知道你作何感想?我们惊讶之余是无奈还是感慨,换个牌子就身价百倍。品牌的背后是文化,文化的背后是内涵,内涵的背后是布局。当国人赞叹某某民族品牌已经扛起了民族的大旗,一路高歌摇旗呐喊时突然传来此品牌已经被某外企收购整合了。这种出巨资入驻企业的模式也可以称的上众筹营销的一种,用大量的金钱获取股份赢得话语权。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易方达合资运作海外产业投资基金
 非公募资产管理为基金公司发展全类别投资提供了宽广舞台。一些迹象显示,基金公司旗下非公募资产的投资范围已经从二级市场扩展到一级市场,从国内走向全球,显示了基金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进化”的趋势。
  据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易方达基金与三峡集团、复星实业合作,合资筹建了一只海外产业投资基金,专门从事海外清洁能源并购。基金一期规模即达到10亿美元,用于收购海外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资产。

  清洁能源产业基金“走出去”,顺应了国家对发展清洁能源的产业导向,从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这很可能是由国务院国资委批复的全国首家投资清洁能源的海外产业投资基金。同时,这个案例中出现了央企与民企、半民企(国企与民企的合资企业)在海外建立合资公司,也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种新模式。合资有助于盘活大型央企在海外的大量资产,提升全球化竞争力。

  海外产业投资基金是中国资本市场以及金融机构向一级市场发展、向海外市场拓展迈出的重要一步。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携手,能够充分发挥产业和金融两类机构的优势。产业投资基金背靠三峡集团在能源方面的强大实业资源,吸收复星实业近年来从事多元化投资的经验,由三方合资的管理公司进行专业的投资管理运作。

  易方达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国内投资广泛涉足资本市场和实业领域,海外投资覆盖全球,拥有丰富的专业投资经验和全球化的投资视野,对海外产业投资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
 
CMO 职场观察
官办猎头: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

       2014年12月28日,2015年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在人民大学举办。报告会主题为“法治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化与一体化”。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 、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于淼发表演讲,演讲主题为:“两化”助推北京人才工作转型升级。
  于淼表示,人们常说,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本土人才和海外人才各有优缺点,需要统筹兼顾,都要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以下为于淼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老师、同学们: …… [阅读全文]
职场交谈 你真的会吗?
我们谈到每件事情时,都会牵涉四种交谈类型中的一种或多种。当参加社交、谈论天气、讨论一场盛大的比赛或谈论即将举行的派对时,我们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老板指派任务或对员工解释出差政策时,会用到这些交谈方式;任何时候试图激励他人,让他们更有生产力,或协助他们解决问题时,我们也会运用到这些交谈方式。
    工作中主管们常常提出构想与改善措施,希望员工能够了解并采取适当行动。他们希望营造出一个有利于团队合作与沟通的环境,但是很多主管运用了错误的交谈方式,以致传达给他人的信息中遗漏掉了重要部分。
    亚伯拉罕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公司的主管,公司内部员工流动率异常高。快速成长与高流动率大幅增加了亚伯拉罕的工作负担,以致他平时与周末都得加班,这令他的家人很不开心。亚伯拉罕知道自己正处于恶性循环中,工作量大,训练属下及做好主管工作的时间变少,但是他无法逆转形势。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姜国芳:坚持特色 做好分级基金
见习记者 饶玉哲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于申万菱信[微博]基金管理公司来说,是记入史册的一年,这年底,申万菱信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486.27亿元,在国内所有公募基金公司中排26位,在上海基金公司中则位居11名。

这一成绩,对于成立于2004年初的申万菱信来说,意味着该公司从一个小型基金公司逐渐步入大中型公司的梯队。中国基金报记者在近日采访申万菱信基金公司董事长姜国芳时,他表示:“坚持做出自己的特色才是基金公司建立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以申万菱信要做好细分领域,尤其是分级基金这一特色产品。”

摸索产品“升级”之路

作为银行出身的公司管理者,治理公司,姜国芳研究的是章法,“从事金融行业或者相关的金融行业,我们讲究的是体系。做金融企业,首先要把整个公司的前、中、后台的体制梳理好;其次是要针对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和能力,做自己能做的、可以做的和有特色的东西”。

目前,申万菱信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分级基金,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的被动股票分级基金产品共5只,资产规模高达390.49亿元,在国内27家拥有分级基金的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

2014年,申万菱信只发行了三只公募基金产品,分别是申万证券分级基金、申万环保分级基金、以及申万军工分级基金。而上述三只产品的业绩表现比较优异,尤其是申万证券,在2014年12月两次触发上折阀值,成为国内首只8天内连续两次触发上折的基金。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申万菱信能取得如此成绩,其产品的创新之路也经历了多年的磨练。

实际上,申万菱信从2010年便开始发行分级基金,先后发行跟踪深成指以及中小板指(8615.892, 44.94, 0.52%)数的分级基金,也就是宽基指数分级基金。随着投资者的认可,深成指基金在最初两年的有效运作中规模一度超过一百亿。

“这让我们感觉到投资者的成长,以及投资者对分级基金的热衷和青睐。”姜国芳向记者透露。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