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包装饮用水有了“新国标” 矿泉水成关注焦点
2014年12月31日,国家卫计委颁布了37项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其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以下称“新国标”)明确规定:包装饮用水名称应当真实、科学,不得以水以外的一种或若干种成分来命名包装饮用水。
曾因“标准”繁多而热闹非凡的饮用水市场从此将平静很多。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一处负责人1月5日对湖南日报记者说,今后包装饮用水不管什么品牌或种类,都必须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只要符合了“新国标”,就可以放心饮用。
包装饮用水不得随便取名
目前市场上饮用包装水名目繁多,富氧水、离子水、矿物质水……消费者眼花缭乱。不过,今后这些水都不能再这样随便取名了。
根据新国标规定,水以外的一种或若干种成分不得用来命名包装饮用水。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国标,是强制性标准,于今年5月24日起实施。此前,有关水的标准名目繁多,而新的标准实现了大统一,适用范围包括除了饮用天然矿泉水以外所有直接饮用的包装饮用水。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纯净水、蒸馏水、天然水、山泉水等不同水种的标准都实现了统一。
新国标增加了标签标识的规定:当包装饮用水中添加食品添加剂时,应在产品名称的邻近位置标示“添加食品添加剂用于调节口味”等类似字样。包装饮用水名称应当真实、科学,不得以水以外的一种或若干种成分来命名包装饮用水。上述新规则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新国标取消多种病菌限量
包装饮用水质量一直让人担忧。据了解,2014年8月5日,湖南省工商局公布湖南二季度食品质量抽样结果,其中桶装水检测结果依旧不容乐观,超六成样品检验不合格。主要质量问题为菌落总数、酵母达不到标准。此前的6月16日,设立在湖南省疾控中心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湖南中心向外公布,2013年湖南省桶装水菌落总数超标率为43%,其中未经过饮水机的桶装水超标率36%,经过饮水机的桶装水超标率65%。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五粮液副总经理彭智辅:谈中国白酒如何才能走出去
新华网(记者 蒋丽敏)“中国白酒走出去,口感完全不是问题,关键在适应对方的消费文化。”“电商要发展,但要冷静地看到,传统渠道仍占绝对优势,不能盲目跟风过热。”“年轻人不爱喝白酒?或许只是因为年龄还没到,但我们也不能被动地等待他们成长。”……时隔一年,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在厦门投洽会现场再次接受本网专访时,对中国白酒行业的思考和认识又多了一分冷静和从容。
中国白酒走出去 口感不是问题
“中国的白酒一定要走出国门,要像法国葡萄酒走向全世界那样。”专访伊始,彭智辅旧话重提,来厦门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仍是为了让中国白酒“走出去”。虽然这条路很长,“现在我们就要开始走,让消费者慢慢去认识、了解并走向认同。”
他强调,中国白酒走出去是个很大的课题,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艰巨而光荣的任务,靠某个企业肯定做不到,一定要靠行业联起手来。
很多民众担心,进入海外市场,中国白酒口感上会“水土不服”。“口感完全不是问题。”对此彭智辅回应道,中国白酒口味比较淡,不像红酒、威士忌、白兰地等口感个性那么鲜明,所有国家各色肤种的人都很容易接受。
在他看来,中国白酒要真正走向世界,被其他民族接受,关键是要解决消费文化、消费场合、消费方式的问题。“中国白酒传统的消费渠道,基本是餐桌消费。我们平时聊天时,很少会拿白酒出来喝。这却是西方酒文化的组成部分,就是在办公室也可以边喝边聊,酒吧、夜场更是如此。因此消费场合对酒种选择有很大的影响。”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业资本 你懂吗?
你有了不一样的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并且能适应变化的工作环境,你就会比别人更有可能成功。
  职业发展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一个职业做久了,会形成一些资本,而这些资本则会帮助员工形成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使其不断地向前发展,进而实现最终的职业理想。同时,员工的职业资本也是企业的竞争力。当今社会的发展瞬息万变,促进职业发展的积极因素都有哪些?如何有效地积累职业资本?
  埃森哲近期发布了《职业资本》报告,该报告指出,“职业资本”是指能够界定并且促进个人职业发展的差异化技能,全球有超过89%的职业女性和几乎等比例的男性受访者均认为,积累职业资本是职场成功的关键。
  这份基于32个国家共4100名职场人士的调研发现,他们不仅乐于接受改变,并且对赢得职场成功充满信心。同时,该报告也对职场满意度进行了调查,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相关建议。 …… [阅读全文]
别让背景调查阻碍你
“人是有所长的,其实现在这个市场,短板在哪里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长处在哪里。现在要求的是只要你在这个岗位上做得很出彩,把你的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就可以了。”
  文 · 本刊特约记者 高山
  背景调查很流行
  2014年9月,高先生跳槽到一家新公司。与以往换工作不同,新的单位在给出offer之前,要求他提供上一家公司主管以及HR的电话,因为新公司要对高先生进行背景调查。在新公司向高先生上一家公司的主管以及HR询问了一些情况后,新公司HR告诉高先生,经过调查,高先生简历所写的内容与调查到的结果吻合,现在正式给他发offer,希望他按时到新公司报到。
  虽然在经过了层层面试后,高先生对于能够拿到offer,入职新公司感到高兴。但是对于背景调查,他却感觉有些不爽,“感觉怪怪的,有一种被人不信任的感觉。”不过他也对这样的行为表示理解,“现在很多人提供的简历有水分,用人单位要求做背景调查验证一下信息的真实性也是可以理解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耐克战略性夺取制高点 阿迪将何去何从

  据悉,中国足协在最后时刻与阿迪达斯在“中国之队”赞助谈判中未能得到阿迪达斯的让其满意的报价,从2015年1月起,“中国之队”将换装成耐克,伴随着中国国家足球队三十几年的“三条纹”将永远地消失!
  为何笔者说阿迪达斯将“永远”不可能再与“中国之队”再续前缘?让我们回顾一下阿迪达斯与中国足协,国家队乃至“中国之队”的合作历史,以及阿迪达斯和耐克在中国足球运动市场乃至全球足球运动市场的争夺过程,就能明了这个道理。
  中国足球从70年代重新出现在国际足坛后,当时在世界上一霸天下的阿迪达斯公司(那时耐克还只是几十个人的小作坊),通过香港奥委会的霍英东等表达了愿意支持中国足协的意愿,于是从提供一些专业足球鞋到1981年开始为国家队提供全套训练,比赛服装和足球鞋, 足球 等装备。
  1987年阿迪达斯与中国足协 签订了第一份正式合作赞助协议,笔者见到的是短短4页纸的合同,明确了到1994年每年提供给中国足协男足规定数量的足球装备,以及为联赛,裁判提供的足球和裁判服装。1991年双方修改协议,增加了一笔聘订金(每年固定赞助费),及比赛奖金,聘订金为15万西德马克。1993年双方续签协议,将范围扩大到女足服装,职业联赛比赛用球,200名裁判服装等,聘订金增加到25万西德马克,协议到1998年。直到这时候,阿迪达斯方面都是由在巴伐利亚州纽伦堡附近的黑措根纳赫总部出面签署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