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改变还是死亡? 家电巨头布局智能家居

(中国商网综合报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岁末年初的家电市场并不平静。继小米携手美的,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后,家电大佬海尔集团这几天又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300亿元布局智能家居。随即,美的又与京东携手,发布战略合作事宜。而在前不久,格力参与了万达的IPO,还与红星美凯龙结盟。
2014年被称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元年。各大主力家电企业和一些互联网企业开始在智能家居领域布局谋篇。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蔡其武宣布,美的的计划是在三年内投资150亿元,进军智能家居行业的整个生态链。
在家电行业观察员刘步尘看来,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会形成优势互补。
据奥维咨询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家电的整体产值会突破万亿元,其中智能硬件的产值就会达到6000亿元。刘步尘说,要布局如此巨大的智能市场,家电企业必须要告别单打独斗,选择相互合作,这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刘步尘判断,物联网、智能家居时代到来,用户将来很有可能需要的不止是一套简单地住宅,而是全方位的生活解决方案。
为何在智能家居、物联网概念炒作十年后,2014年才开始有实质性进展?哪些企业联手会对未来格局产生影响?
小米+美的+100家硬件公司
在雷军主导下,小米2014年从一家销售手机与电视产品的硬件公司,迅速跻身为一家整合硬件+系统+应用+云计算的生态平台公司。这一年,小米推出了平板、路由器、手环、摄像机、空气净化器等一系列硬件产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细节定成败
2014年,东风标致无论在品牌建设方面,还是销量方面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因此汽车圈里很多人称今年是“标致年”。今年1到10月份,从全国范围来看,东风标致的销量增速达到45.1%,这也使得东风标致在所有主流品牌中摘得销量增速排名第一的桂冠。在整个华南区,特别是广东地区,东风标致的销量表现非常好,广东地区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58%。这些成绩是如何办到的?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为我们分享获得成功的秘诀以及他眼中的精准营销。
东风标致广州区销售总监柴智先生
易车:首先非常感谢您抽空在这里接受我们的专访,想请您就东风标致南区目前的情况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柴智:2014年以来东风标致在整个华南,特别是广东地区的表现非常好,整个广东在今年同比去年增长了58%,1到10月份,全国的东风标致这个品牌是所有主流品牌排名第一,增速达到45.1%,这些数据表明东风标致在今年是“标致年”,通过增速上来看,东风标致在今年相比去年标致里面增速上来看确实有所提升。
易车:销量增速排名全国第一确实是了不起的成绩,您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在广州区获得的成功经验和心得吗?
柴智:今年东风标致的业绩在所有主流品牌中排名第一名,无论是厂家还是4S店,公司总部对今年的业绩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我们所有的车型既有明星车型,同时其他的车型也能够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今年最大的变化还有渠道得到了很好的改善,最早东风标致全国的4S店的数量和有些品牌相比有提升空间,今年网络发展的速度有很大的提速,几乎跟整个品牌的销量增速是差不多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用社交媒体打开求职通道
23:31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以来,随着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简体中文测试版—“领英”正式上线,中国大学毕业生又多了一条获取求职信息的渠道。其实如今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深入,各类社交媒体按行业或者兴趣爱好细分社交“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逐渐为其增加了职场色彩。故而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已开始关注这一现象,并帮助学生做好“形象大改造”。
  从社交媒体上获得实习机会
  能够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工作一直是斯坦福大学学生刘易斯·汉密尔顿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他在自己LinkedIn页面“你可能认识的人”板块中看到了一位存在隔层联系的该航空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经过几次努力沟通,刘易斯真的如愿获得了面试机会。 …… [阅读全文]
职场交往,不妨降低预期
  鱼鱼,你好!
  我真的很佩服你,首先,你在二十岁出头就敢独自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说明你具有勇气;其次,这么艰苦的环境还能忍下来,说明你能吃苦;其三,短短三年,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环境,说明你相当努力;其四,你意识到了自己的“短板”,愿意去做改变,而不是去责怪别人,说明你还具有学习和反省的精神。这样的你,让我觉得很有成功潜质。
  好,那么我们来说说办公室人际交往。
  首先,我觉得你得降低预期。我们的为人处世,很大程度受到父母和童年的影响。因为从小你在家不被重视,所以你很渴望真情;同时,因为自小寄人篱下,你在人际关系中变得很敏感,也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你一个人在上海,与远在的家乡的亲人关系也不密切,你内心一定会感觉到孤单,你期望能在与同事的交往中获得温暖和支持。所以,你毫无掩饰,也毫不虚伪,你期待以真心换真心。然而,职场毕竟是一个存在竞争的环境,与同事成为好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却不是必然的。当你以朋友的方式与同事相处,必然容易遭遇失望。但是,如果你降低期望,先保持敬而远之的距离,别太轻易地就掏心掏肺,日久见人心,这样更容易看清一个人是否值得结交。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南北车合并 中国欲打造高铁“巨无霸”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两家最大的铁路车辆生产商将合并成为全球巨头,这是北京一项战略的一部分,以更有效地同加拿大、欧洲以及日本的竞争对手竞争。
正式宣布牵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014年12月30日报道,据彭博社的数据,国有的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世界最大的铁路车辆生产商,两家公司各自的年收入达到160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值达到260亿美元。南车集团和北车集团在十年前由同一家国有母公司分拆而成,试图以此在中国国内促进竞争。
在30日晚发布的一项联合公告中,两家公司称,本次合并的具体换股比例为1∶1.10,即每1股中国北车A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A股股票,每1股中国北车H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H股股票。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换股价格和H股股票换股价格分别确定为每股6.19元人民币和8.05港元。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是中国高铁网络火车头和火车车厢的主要供应商。中国的高铁在五年时间里成为世界最大的高铁网络,总里程超过1.2万公里。
但两家公司都在海外努力获得合约,并因在海外竞标时削价竞争而在国内受到批评。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估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净利润将增长14%。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2013年都报告净利润达到41亿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称,这两家中国公司的规模经济优势和其他成本优势能让它们以其主要国际竞争对手一半的成本投标。他们的主要国际竞争对手包括德国的西门子、法国的阿尔斯通以及日本的川崎。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