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CEO不懂产品技术?

纵观国内互联网行业,绝大多数CEO都是产品、技术出身,而我在担任CEO之前的工作背景是商务销售,完全与产品、技术无关。这个转型的过程有挣扎、有困惑,不过最终我还是努力适应了下来。
我于2013年2月接手创业团队,因为没有相关经验,我很快发现自己和产品技术部门有严重的沟通障碍。而移动互联网行业分秒必争,我当即就做了两个重要决定:
1)找一个C-level(CTO、CPO等首席高管)的人来掌控产品方向,最好他又有技术背景并能跟技术人员良好沟通,我希望他未来可以接管整个产品技术团队。
2)我最擅长商务销售,所以我重点发挥这项能力亲自带队商务销售部门去开拓市场,以最快速度在行业内建立起地位。
于是接下来在外奔波的半年,我除了扩展业务也不断寻找心目中的职业生涯搭档——他能补足我的劣势、引导产品走向,并将公司带领至更高的高度。可现实是:我没有合适的人选!
之所以找不到,部分原因是人脉积累有限。但除此之外,更关键是我犯了3个严重的思想错误:
1) 迷信“外来和尚更会念经”
外来和尚不是指“海归”或者“ABC”(美籍华人),而是指外聘的人。当时我们团队面临多个产品高管离职的危机,我便认为应该往外寻找更有经验的人,而这其实是片面的想法。
移动互联网在国内最早开始是2009年,我们产品部门leader出现空缺是在2013年,这之间相差也不过3年多,这个时间在行业起步阶段还不足以成长出“很有经验的人”,大家的能力层次还是非常接近,团队内部成员不一定输给“外面的牛人”,所以不要迷信“外来和尚好念经”。 …… [阅读全文]

财务总监的职业素质


财务总监,又称CFO ,指公司高层中主管财务的领导,在我国,称为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财务部长或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作为企业管理的参与者,要从企业全局的高度统筹组织企业理财活动,使财务管理从被动服从于企业再生产过程,转换为主动驾驭支配再生产过程,最大限度满足资金增值的需要,及时而恰当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所出的财务问题,让各层次的管理者按照所有者意图组织企业财务活动,保证企业资产安全完整,达到资本利用的高效率,满足迎接市场挑战的要求。

完善的CFO制度是现代企业的必然选择 我国企业财务方面还存在诸多漏洞,亟需更先进的财务管理模式和人才。欧美国家的CFO角色在制定和执行公司战略、规范企业财务管理、消除财务隐患、为企业运营提供财务支持等诸多方面作用明显。
财务总监的角色已经由过去的账房先生、守财人变成了公司领导者,其在公司中的角色可概括为如下五个方面:
1、将公司战略与价值最大化的目标结合起来,制定、建议并监督实施公司财务战略,以支持公司推行其经营战略。
2、财务总监的价值管理职责是将价值与财务管理融为一体,成为沟通部门主管的战略经营重点,是公司投资者财务要求的桥梁。CFO被要求全过程地参与公司价值创造战略的制定,并与CEO一起,全方位培养公司的价值管理能力。
3、负责实施与公司战略计划相配套的价值管理系统和流程管理策略。
财务总监的理财观念:
1、强调现金流在公司战略管理中的重要地位。 …… [阅读全文]

建立无法复制的企业文化

编者语:几乎所有的公司在文化上都倾向于以创始人的个人价值观为中心。随着公司成立时间渐长,创始人退休或逝世,企业文化往往会陷入僵化状态。此时,公司需要进行更多自省,以保住公司起初赖以成功的价值观。
第一步:确保价值观清晰且贴切
在衡量文化和价值观之前,需要确保员工都明白这些文化和价值观。笔者了解到,大多数公司的价值观都不过是通用列表上一些语意不清的词语,没有人会反对这些词语,但恐怕也没有人懂其含义。笔者在黄铜牌匾和钱包卡片上看过的一些毫无实际意义的价值观包括:
•领导力
•毅力
•信任
•诚信
•团队合作
•客户至上
•敢于冒险
•多元化
•交流
•增长
•胜任
•卓越
如果您的公司与大多数公司一样,几乎没有深思过自己的价值观和文化定义,上面可能也列出了您的价值观。
要确保员工明白您的价值观含义,即他们可以轻易识别出与价值观不符或相符的行为和决策,就需要对价值观进行清晰的表述,如:
•民主:NamasteSolar
•健身:TRX
•培训:HopkinsPrinting
•古怪:Zappos
汤姆布鞋(TomsShoes)便是一间拥有清晰、独特文化的公司——他们将之称为“MAI一捐一”。也就是说,公司每MAI出一双鞋,就会为有需要的儿童捐赠一双鞋。 …… [阅读全文]

2015年不同渠道营销趋势报告


摘要: 年底了,又到展望来年的时候,那么营销业来年的趋势怎样?下面这个报告将告诉我们一些趋势: 根据StrongView survey的调研,商业领袖们对他们来年的营销预算方向持乐观态度,54%的人表示他们来年的预算将增长,高于 ...

年底了,又到展望来年的时候,那么营销业来年的趋势怎样?下面这个报告将告诉我们一些趋势:
根据StrongView survey的调研,商业领袖们对他们来年的营销预算方向持乐观态度,54%的人表示他们来年的预算将增长,高于一年前的46%;1/3预期营销预算增加的人认为预算增长幅度将不低于10%。那么哪个渠道的预算将获得增长,而哪个渠道的预算又会被砍掉呢?
其中一个趋势变化我们已经非常熟知,那就是线上跟线下广告的预算争夺战。也就是说数字渠道多数公司都表示会增加预算,而线下渠道的预算则会被削减。尽管调研数据显示与线上广告相比,传统媒体的广告表现一直很好
电子邮件认可程度仍然最为普遍,60.7%的受访者打算增加这个渠道的预算,考虑到其较高的ROI性,这个多少不让人觉得意外。值得关注的是,尽管ROI评估困难,社交网络仅次于电子邮件,有近半数的受访者打算在2015年增加预算。
出现在预算增长前5的渠道还有移动营销(40.2%),搜索(38.3%)和展示广告(37.4%)。毫无疑问,线上广告明显胜出
传统媒体则遭遇冷眼,纸媒继续成为预算削减的行业,有1/3的受访者打算削减纸媒广告的预算,分别有22.3%和17.8%的受访者打算削减直邮和电视/电台广告 …… [阅读全文]

大数据基础技术的演进趋势

2015年,大数据的基础技术将有哪些发展趋势?星环科技CTO孙元浩预测的混合架构将逐渐消失、实时大数据技术得到更多关注、固态盘将替代内存作为缓存、云计算和大数据将融合等趋势,等待我们进一步验证。
大数据跨过了近几年的炒作周期后,即将度过以落地实践为核心的2014年。2015年,大数据将往哪个方向发展?近日,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孙元浩从基础技术的角度预测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
趋势一:混合架构将逐渐消失
当初,Hadoop的诞生是为了更方便地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和半结构化数据,但是处理结构化数据的时候功能就显得不够完整。用户还需要使用数据库或者MPP(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库,协助Hadoop处理结构化的数据。另外,Hadoop是为处理几百TB和几PB数据而设计的,但是,当数据量小于10TB的时候,Hadoop的处理性能往往还不如MPP数据库。
为解决这些问题,用户往往会考虑混合架构的部署方式:把实时数据放到MPP数据库里,把历史数据放到Hadoop里;或者把大部分数据放在Hadoop里,小部分数据放到MPP数据库里进行计算。
过去三年,Hadoop发展非常迅猛,很多公司快速启动了SQL on Hadoop的开发,其性能也有很大提升。目前,市场上在Hadoop系统里原生开发的SQL引擎技术主要有4种:第一种是Impala,采用类似于MPP的引擎;第二种是Tez,吸收了Spark的一些设计思想;第三种是Transwarp Inceptor,基于Spark开发的SQL引擎;第四种是Spark SQL和Drill。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