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高收益的背后暗藏高风险


近两年来,P2P平台一边屡屡被爆出事,而一边却如雨后春笋般野蛮发展,让投资人不知该何去何从。
11月似乎成了近两年P2P平台集中出问题的月份,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共有32家P2P平台出现问题,而今年截至11月28日,11月份共有36家平台出问题,该数字在近四年来仅次于今年10月份的38家。目前,除了已经“跑路”的平台,以高收益为吸引力的P2P借贷平台正逐渐回归理性。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P2P网贷平均综合年化利率为16%,连续9个月下降,创历史新低。
从整个经济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近几年,股票一直处于低迷时期,虽然近期也略有增长;房产,一直是大家的一个守望,但政策的出行,房价一路在跌;信托门槛高,不是一般人士能够进的去的,而P2P就是这样的一个大环境的产物,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无论是投资人、平台、从业人员还是资本市场,都在期待监管细则尽快出台,以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监管细则规范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是每一个人都应持支持的态度。
趋势符合市场发展,但是目前现状也让人胆怯。投资人该何去何从?
首先,投资人要对这个行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观,不要因为一部分的平台跑路而认为这个行业都是骗子。
其次,当前政府部门监管的思路是坚守底线和严控风险,大部分网贷平台还是紧跟政策走的,比如大家众所周知的京小贷、积木盒子、人人、挖财猫、有利等。
第三,要选择一个靠谱的p2p平台,就要判断这个p2p平台的风控能力,是否有专业的风控团队,企业的审核机制是否完善,借款人来源是否清晰,投出去的钱都用来做什么,投资人最好是能知道借款的流向。平台稳健与否和资金借出方有很大关系,风控是平台稳健发展的核心。挖财猫、人人贷等均会对借款人进行筛选,并对其进行专业的信用评级,审核,根据信用评级推荐优质借款人的标的给到投资者。 …… [阅读全文]

未来私人银行五大模式

      探索建立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私人银行业务经营模式,学习借鉴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的先进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业务风险防控,对于推动我国私人银行业务可持续发展兼具战略性和迫切性。
近年来基于中国强劲、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国民财富实现了快速积累,一个迅速成长的财富管理市场应运而生。国际经验显示,一国的资产管理规模和该国的GDP呈正相关关系。面对规模庞大且发展潜力巨大的资产管理市场,亟需专业资产管理机构的运作,以合理引导社会资本,将巨额财富导入经济发展的轨道之中。
当前,我国资产管理市场进入“战国时代”,参与主体大幅增加,基金、保险、信托 、银行、券商等纷纷抢滩,规模和数量不断扩大。此外,境外成熟的资产管理市场,充分利用所在国家或地区在金融市场、法律、税收制度上优势,大量吸引国内高净值客户投资海外资金。
可以说,创新是未来各金融机构资产管理的重要突破口。从资产管理子行业间竞争的角度来看,在资产管理市场的黄金成长期,谁能走在金融创新的前沿,谁就最有可能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所以,探索建立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私人银行业务经营模式,学习借鉴国内外资产管理机构的先进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业务风险防控,对于推动我国私人银行业务可持续发展,兼具战略性和迫切性。
未来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五大发展模式
循序渐进发展我国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按照对现有监管法规、国家法律突破力度的大小,我国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未来发展模式可包括:完善现有的委托代理模式、发展全权委托资产管理模式、探索私人银行独立持牌经营模式、研究将信托制度引入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以及成立商业银行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子公司。 …… [阅读全文]

艺术金融如何破冰

12月9日在上海开幕的第三届上海国际收藏论坛以“艺术品收藏投资金融化与电商化时代”为主题,重点关注艺术金融。这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命题。艺术品金融化问题的展开已有数年,但至今尚未有很成熟和成功的案例。
艺术金融发展的初期,由金融机构发起和操盘的大量艺术基金因未取得预期收益,而草草收场。另一种艺术金融形式的全新探索,文交所也因为缺乏有效的风险监控和管理机制而中途荒废。
为什么以往的尝试鲜有规模性成功的案例?其实答案很明显,艺术品的金融化的前提是艺术品的资产化,而资产化的前提是艺术品的价格评估机制,因为一个资产如果没有公允的价格体系,那么这个资产就很难作为金融产品进行交易,并进一步在金融体系中流通和交换。简言之,艺术品的价格评估,才是能使艺术金融破冰前行的条件。
一家企业之所以能够被买卖,甚至被包装上市,是因为金融界对企业的市盈率计算方式达成了共识,不同行业的企业的市盈率标准是不一样的,而这个市盈率标准在业界被广泛采纳和使用。行业市盈率成为IPO发行定价的主要参考值,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则被市场各方看做定价基准。
艺术品市场缺乏这种通常意义上所指的市盈率标准,即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价格共识,因此无法像股票(企业资产的货币化表现)那样被份额化买卖,自然谈不上高度的市场流通性了。如果无法实现市场的广泛流通性,艺术金融的开展便缺乏基础,更不可能成功。
那么艺术品应该由谁及如何定价?这里谈的定价是在金融界形成一种有共识的价格评估体系,而不是一种绝对意义上的价格标准,是艺术品能够在市场上自由流通的一种公允价格。换言之,这种价格评估体系必须在金融界形成一种标准,并得到广泛认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 vs P2P理财

回顾这两年的银行理财市场,从2012、2013年起,互联网金融的一波崛起大大“扰乱”了银行系一直以来的“安稳觉”,而银行理财市场则更多的面临竞争和暗战。嘉丰瑞德理财师对比了目前的在售银行理财产品,试图发现其中脉络,给予投资者一定的建议。
一个月前,央行宣布降息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到了1.2倍。而在执行中,拥有自主定价权的各家商业银行总行大都纷纷给予一级分行一定的浮动利率空间。总体看,各家商业银行对存款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图:上海20家银行(主要国有、商业银行)个人人民币存款,见下表:
此外,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也将总体上受到银行降息的影响,收益率将有所下滑。而目前看,在售的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似乎短期未有特别明显的下降。如招商银行发行的招银进宝之鼎鼎成金598号理财计划,项目用途是据官方介绍是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及其他金融资产,产品投资期限是4个月,5万起投,预期最高收益是5.20%。
而另一款国有背景的邮政储蓄背景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邮银财富·e享2014年第50期人民币理财。项目公示的募集资金投资方向,主要为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主要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公司债[-0.12%]、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该产品起购金额5万元,投资期限是91日,预期最高收益率:4.9 %。
结合以上两者,总体看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因为投资标的的局限,如国债等,因此预期收益并不高。而目前的互联网金融中的P2P,以个人对个人的“金融”开创了诸多银行金融的投资“空白”区域,因此受益也更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