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真金白银砸钱奢侈品牌

长久以来,国内奢侈品研究领域有这样一句话:中国有奢侈品而没有奢侈品牌。多数可称为奢侈品的均在于其物理意义上的稀有与名贵,如古董工艺品、红木家具、稀有玉器、顶级茶叶等。但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则更侧重于其物理特性之外精神层面的文化附加。当海外奢侈品令中国人脑洞大开,国产奢侈品是否逐渐步上品牌之路?这些品牌虽不及海外成熟奢侈品品牌更“名副其实”,但仍在真金白银、专业人才等要素匮乏的市场中努力着。
真金白银 影响力需要砸钱
据注册于中国香港的中国奢侈品协会最新发布的中国奢侈品牌排行显示,NE·TIGER、劳伦斯·许、玫瑰坊、七彩云南等品牌位列其中。吉祥云锦、昭仪翠屋等高端品牌也位列其中,但并不被大众所熟知,不过它们确实可谓原汁原味的中国奢侈品牌。
据悉,走高级定制路线的劳伦斯·许、玫瑰坊,创始人无不具有受世界认可的设计水准,虽然目前主要以工作室和小型有限公司形式经营,但正逐渐在国际视野形成更大市场影响力。与以世界三大奢侈品集团为依托的海外奢侈品牌相比,国产品牌最缺乏的是真金白银。
国内奢侈品领域专家、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奢侈品牌之所以“奢侈”,核心优势是产品的差异化特性。“想要把品牌打造出奢侈品的形象,产品研发是至关重要的环节,能够把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设计创新上,才能把握打造奢侈品牌的关键。”不过,遗憾的是,产品研发需要大量资金,这些又是具有奢侈品经营愿望和意识的国内奢侈品牌创始人所缺少的。 …… [阅读全文]

香奈儿爱马仕都被扫空了

关注 莫斯科保卫战
一向热衷美淘、日淘、欧淘的中国人,这几天发现了一个“全球最具价值购物地”,那就是俄罗斯。据称,现在的俄罗斯市场,连劳斯莱斯都只要80万人民币。  如果和一年前人民币与卢布不到6的汇率相比,对华人而言,如今在当地购物相当于在享受2折的超低价。在“跌跌不休”的卢布币值以及圣诞、新年购物季的叠加效应下,如今的莫斯科才是真正的购物天堂。
然而,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俄罗斯的华商,以及对俄出口的中国企业,也在卢布暴跌中承担着惨痛的损失。
香奈儿爱马仕都被扫空了
“四年前我来莫斯科的时候汇率是34,现在最高破80了。”温州小伙董阿鱼在莫斯科大学留学,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受益于卢布暴跌,购买奢侈品很便宜,“比香港都便宜,相当于香港的价格再打8折。”董阿鱼说。
“大学附近最好的两个大商场,卖的都是奢侈品,如今已经被中国人买空。学生都做起了代购。”阿鱼分析:“大家去抢购一是怕物价涨,备货。二是卢布不值钱了,跟白送一样为什么不买?”
“在莫斯科生活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华人,就像是在中国购物一样。”12月17日中午,留学生何木在莫斯科红场的国家百货看到了比平常多出好几倍的华人。他对记者表示,爱马仕、LV、Prada这些奢侈品从16日开始就都卖空了。在莫斯科的高档商店Atrium Mall里,人们也在疯狂地购买Gucci、Michael、Kors等西方进口商品。
17日,部分补了货的莫斯科商店里继续吸引着纷至沓来的购物者,他们大多是提着好几袋奢侈品继续扫货的华人。“在LV店里,好多华人围着在挑选,把已经买来的Prada、LV和其他奢侈品堆在地上,至少堆了三层。”何木说,当时商店差不多才刚开门。 …… [阅读全文]

新品“争艳”机器人大会

市场需求空间广阔,政策面长期利好,我国机器人产业已进入爆发式增长前夜,但低端化的竞争也将随时而至。据上证报了解:截至今年10月,国内约有430家机器人生产企业,目前平均每周新增两家;全国有30多个省市建立了机器人产业园;而在资本市场,具备机器人概念的上市公司已超过50家。“未来五到八年将是中国机器人发展的黄金时期;尤其2015年将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时点,市场将进入白热化竞争。”在20日召开的首届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及博览会(下称“机器人大会”)上,上市公司机器人的董事长曲道奎如此表示。
机器人大会上,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专家一致认为,虽然国内机器人企业数量多,但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器等三大核心零部件基本依赖进口。在时间紧迫的当下,利用并购的方式快速解决技术问题并找到合适的发展模式,是国内机器人产业胜败之关键。
在本届机器人大会上,巨轮股份、秦川机床、机器人等上市公司纷纷携产品亮相。
其中,巨轮股份携50kg六自由度机器人及20kg六自由度机器人等产品亮相展会。公司总裁郑栩栩告诉上证报记者:“公司目前已有20kg、50kg、100kg、200kg、300kg等一系列轻载和重载工业机器人,并且还研制了一款机器人新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3C产品的加工。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于2013年成立,目前订单丰富,预计很快可以实现盈利。”郑栩栩还透露:“巨轮股份正在研发Delta机器人,预计将于2015年上市,该产品主要用于医药、食品抓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汉派服装转型“小而美”

在刚过去的“双十一”当天,湖北“砍手党”花费23.4亿元,消费额位居全国第八位。但与网上消费力不相匹配的是,湖北的电商产业并不能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以湖北省电子商务第一大行业服装为例,就存在电商店铺相对少、传统企业入驻电商率低、创新能力不足等等问题。
昨日,在2014年湖北省服装行业电子商务经验交流会上,我省服装行业的困局与机遇,成为昨日到场的百余服装企业掌舵人共同探讨的话题。
线下零售额今年降近千亿
对于传统的服饰品牌来说,市场形势越来越严峻。记者从会议获悉,截至当前,今年全国服饰线下零售额为2926.6亿元,同比去年的3889.8亿元,降低了近千亿。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网上零售总额加速增长,从去年的4349亿元,增加到今年的6153亿元,增长接近2000亿元。
近年来,欧时力、Vero Moda等传统品牌线上发力,极大地聚拢了人气,提升了网上零售总额。
在这样的大变局当中,汉派服饰却似乎慢了半拍。武汉淘宝商学院副院长张欣介绍,湖北省服装行业转型电商比例较低,只有825家企业入驻电商,仅占全国服装企业入驻电商总量的3%,只有广东省的12%。“要知道,光武汉市就有1500-1800家线下生产企业”。
以湖北发展得较好的女装行业为例,全国共计88万家女装淘宝店铺,而湖北只0.78万家,相形之下,浙江有3.6万家,广东有8.68万家。
专注“小而美”销售额三年增百倍
湖北本土服装企业,应如何在市场转型中实现突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