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品牌广告离移动营销 一步之遥!
概述:2014年即将过去,这一年营销爆点一茬接着一茬,有淘宝旅行改名“去啊”引起的营销风暴,也有借势世界杯刮起的运动之风,有《爸爸去哪儿》的亲子热潮,也有网易陌陌形容陌路,这些营销爆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若你都没抓住那就让他们“往事随风都随风…都随风”,2015年跨过一步之遥的最后一里路,紧抓移动营销。
为什么是移动营销?
这个问题快狠准的戳到了G点,爽!可为什么呢?
NO、1:因为它火啊!
2014年移动O2O,LBS营销打得火热,不管是“叫只鸭子”的烤鸭外送还是“叫只鸡”的火爆成都,移动O2O营销,着实打通了线上线下两条经脉,让原本吃粗食的鸡和鸭上升为极具逼格的高档美食。
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71亿户,其中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达到8.33亿户,受4G业务促销力度不断加大、流量资费单价持续降低,移动互联网流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月至9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13.99亿G,同比增长57.2%,连续4个月超过55%。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86.5M,同比增长48.8%。
移动O2O,LBS营销只是移动营销的一条线,在当下移动终端成为80、90后的主战场,无论是购物消费,还是学习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移动终端,抓住了移动端也就抓住了社会主力人群,没办法移动营销火就是硬道理。
NO、2:精准,就是任性!
移动营销为什么好,首先它细分人群,其次它精准目标,最后它高效传播。这其中精准营销又是移动营销较之其他营销方式的一大优势,专职从事移动营销的力美科技营销副总裁别星说到过:“移动营销的精准优势是其他营销方式不可比拟的,同时也是移动营销的魅力所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梅西百货全渠道变革:让购物体验简单而周到
国内百货业跌入冰点发展时期,美国最大连锁百货梅西百货却出现亮点。在梅西百货最新发布的三季度报中,公司三季度销售收入61.95亿美元,下滑1.3%,低于市场预期的63.4%。但通过压缩成本开支梅西百货净利增长22.6%至2.17亿美元。尽管与预期目标仍有距离,但这家老牌百货的经营与战略可圈可点。不久前,梅西百货修改版的全渠道变革计划,成为国内零售商竞相模仿的对象。
到底这家管理了840家百货店及13家奥莱商场的美国百货零售巨头是如何做到的?我们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启示,走出困境?
SoLoMoMe:零售业进入“价格透明新纪元”
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Express的数据显示,2011年当人们在实体店购物时,有59%的智能手机用户会利用移动终端寻找更优惠的价格,这一比例比2010年增长了40%。数字营销机构ComScore的调查显示,在进入实体零售店的购物者中,有近6成会选择随后在网上购物。
零售巨头沃尔玛CEO Mike Duke称,SoLoMo正将零售业带入“价格透明新纪元”,零售商正处于SoLoMoMe(social社交+local本地化+mobile移动+personalized个性化)经济时代发端的起点。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如何处理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的矛盾?
我是一家民营企业的职业经理人,我来公司已有半年,在这半年里,通过我部署的企业战略规模使公司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老板也对我委以重任。最近我与老板之间发生了一些工作上的矛盾,老板似乎对我并没有之前那么信任了。甚至很多情况下都不认同我的做法。想问问各位,如果老板与经理人之间有了矛盾,该如何处理?

企业管理咨询师建议:

在企业运营决策这一块应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有更合适而已。老板的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这一点不是职业经理人能改变的。作为职业经理人如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与老板有冲突或意见不一时,作为职业经理人首先应明白,自已只是授权辅助管理,老板才对企业的利益最终负责。在重大事件上意见不能统一时,应以老板的意愿为主导去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且行且弥补,并及时申报修正,以确保企业正常、高效运作。置之不理或选择离职,那只是下策,选择了企业实际上就是选择了老板,作为职业经理人能把别人做不成的事做成了那才叫能力。给大家几条建议 …… [阅读全文]
唐僧凭什么是领导
小时候读西游记总有一个疑问——那个唐僧那么无能,为什么孙悟空非要带着他去取经呢?如果孙悟空自己去取经,不就麻烦少多了么?后来长大了,工作了,先被人领导,之后又领导别人,总算明白了,原来唐僧领导孙悟空是有道理的,如果不是这样,取经这项伟大的事业就不能成功了。唐僧究竟有什么东西,是孙悟空没有的呢?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唐僧是一个领导,而孙悟空只是一个打工者呢?
    1、“崇高信念”
    第一个东西,唐僧有,而孙悟空没有的是“崇高信念”。唐僧在自己的崇高信念面前,丢掉性命都不会眨眼,而孙悟空就不会了,他能力很强,但是他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多次打退堂鼓。没有信念的人,就不能给别人以信心,就不能给别人以动力,遇到困难就容易退缩,领导者都胆怯了,退缩了,团队就会散掉;而信念不够崇高也不行,自私自利的信念,小富即安的信念,都让别人离你而去。我们对比一下水浒里的宋江,一个没有崇高信念的人,最后被招安了,他的最高理想就是这样,所以他就葬送了他的团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上海老凤祥总经理石力华:传统行业从7亿做到330亿的秘密
去年号称完败“华尔街之狼”的“中国大妈”抢购黄金潮,给中国的黄金珠宝企业带来业绩惊喜。不过,因为基数过高,今年全行业出现增长放缓。

中国本土的黄金珠宝首饰品牌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600612.SH)的销售却基本保持稳定,数字显示,今年1~9月份,老凤祥的利润增长了15%。

实际上,老凤祥总经理石力华接手这家企业时的2001年,陷入困境中的老凤祥销售额仅为7.1亿元,账面利润为500多万元;而在十多年后的2013年,老凤祥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0亿元。

近十年来,老凤祥的营收平均复合增长率为35%,利润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为50%,是传统行业中为数不多能保持如此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