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电改将改变行业竞争格局 发电、配电、用电端齐受益
多方面消息都透露,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相关部门,有望年底出台。2014年是能源改革的关键年,但电改一直落后于油改。临近年末,新电改方案也有望出台。
近日,多个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相关部门,有望年底出台。
据了解,新电改方案除了延续深圳试点的基本思路,还提出要改变电网企业集电力输送、电力统购统销、调度交易一体的状况,逐步破除电网垄断。
有分析师认为,预计电改在2015年将实质性铺开,在原来的基础上将再进一步。电改将大幅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并带动相关投资机会,破除电网垄断,有利于水电和火电企业。
新电改方案有望年底出台
随着11月初深圳被发改委列为输配电改革试点城市,电网十年大格局基本不动的现状开始有所改观,电网改革再次加速。
据了解,此次深圳独立输配电价改革,将现行电网依靠买电、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改为对电网企业实行总收入监管,在此种电价模式下,电网运营成本将被合理确定,形成独立的输配电价,使电力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成为可能。
以深圳为改革试点,独立输配电价正式启动,新电价机制将于2015年1月1日起运行,将打破电网垄断。
对此,中金公司认为,深圳模式说明电改的长期目标是改变电价机制,即改变电网盈利模式,而非电网资产的划分问题。
近日,多方面消息都透露,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相关部门,有望年底出台。
值得注意的是,新电改方案除了“四放开、一独立、一加强”的基本思路及改变电网盈利模式外,还提出要改变电网企业集电力输送、电力统购统销、调度交易一体的状况,电网企业主要从事电网投资运行、电力传输配送,破除电网“独买独卖”的垄断格局。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双良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赵云:利用工业余热一部分制冷一部分供热
2014节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年会于11月27日-29日在北京召开。双良集团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赵云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云:各位来宾,大家好,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双良集团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我叫赵云。很有幸今天代表双良集团把我们公司在节能减排领域,我们做的贡献和一些技术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共同交流。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双良集团,我们公司是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自己因为技术在节能减排口上的研发种类比较多,我们国内成立三家重要公司,一个是双良节能,还有一个是双良锅炉,还有双良新能源,今天介绍的核心是节能减排的技术主要这三家公司。双良节能今天为止有32年,我们一直做的核心技术叫做溴化技术,比较神奇,但是不神秘,从民营到今天的工业,在这个行业里面主要是属于细化类行业的标准制定,我们认为世界上最大的气化是气冷设备制造基地。
我们主要有几个点,一个是重型装备,我们中国人在国外对中国的垄断打破了,我们从整个三千万的制冷装备,中国人进入了压到了一千万。大家知道我们现在节能减排,水也是要节约的,这一点我们做得海水淡化,在公司研发,现在是国内最大的。这个是刚才我讲的比较神奇的,一个是供热技术,一个是气化技术,海水淡化、高效换热器等等这几个内容我简单给大家陈述一下。
一个是我们供热技术。这是我要做的重要介绍。现在的电厂,空冷也好,水冷也好,大家看到双曲线卡,上面在冒气,这个属于水冷的一种。这个热量在电厂工艺里面必须要散掉,这个渠道。这个点是要降温的,传统的散热是散到大气里面去,我们是把这个热回到系统里面,这个比例达到多少,原有的供热面,比如说热点厂供热面一千万平米,我们看到冒气这个热回来以后能增加一百万平米,我们这个行里叫做COP,1.7,意味着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70%,现在很多电厂都要这么改造。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离职潮藏玄机:产业剧变迎转型
岁末年终,各大猎头公司纷纷展开“挖角”攻势。尽管房地产向来是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但今年出现的房企高管离职潮仍然引发业界关注。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地产高管离职事件已经超过百起,其中分管财务、投融资等核心业务的高管离职人数占比超两成。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与往年人事变动“离职不离行”不同,在今年的房企离职人员中,告别房地产行业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这背后折射出了行业发展环境怎样的骤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地产高管离职原因纷繁复杂,但是,随着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巨大,以及企业战略转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负责财务、投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道。 …… [阅读全文]
怎么拿年终奖才划算
辞旧迎新之际,“年终奖”这块痒痒肉无疑让所有上班族都哈喇子流了一地。但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报道,年底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 为留住人才迟发年终奖 ,甚至把年终奖分拆成几次发放。
涉及钞票的事都是大事,对面上述种种情况,我们不禁要问:一次性发大量奖金会不会导致税金上升造成损失?年终奖分两次发会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到手的年终奖却白白少了数千块?其实只要算一算,就能知道。
税是咋算的?
举个栗子:某员工的基本工资为 2000 元/月,除了年终奖没有任何奖金。假设该员工在 2011 年每个月都只拿 2000 元的基本工资,年终奖发放 21 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 21 × 2000 = 42000 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盛运股份环保产业升级 进军固废处理领域
盛运股份12月5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盛运科技各自所拥有的与输送机械业务相关的资产、股权转移至安徽盛运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工机械”),并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此次拟出售资产的总价格为3.42亿元。
盛运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重工机械参股股东并不再持有新疆煤机股权。同时,公司内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重组完成后,盛运股份主营业务将变为环保行业相关的产业,并以环保工程总承包收入作为主营收入,实现彻底转型。此外,公司未来也不仅专注于垃圾发电市场,还将进军固废处理等更多环保领域。
剥离输送机械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盛运股份出售重工机械70%股权和新疆煤机60%股权,因交易对方润达机械公司第一大股东汪玉为盛运股份公司董事,故构成关联交易。
“其实输送机械业务每年还有几百万的利润,但是财务费用太高,公司管理成本很高,剥离后可以大幅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剥离输送机械资产后,盛运股份将完全转型为环保公司。
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
盛运股份表示,在完成了输送机械资产的剥离后,公司将专注于环保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优势资源,致力于环保产业的技术升级及销售渠道的拓展。上述人士告诉记者,盛运股份2015年将发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的主营收入。
资料显示,盛运股份5月30日公告称,为满足公司行业拓展需要,拟以现金580万元收购桐城市粮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看来,今年5月底的收购正是盛运股份在2015年开展环保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前哨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