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企业创新源动力
尽管科技为 CIO提供了很多在工作岗位上大展身手的机会,但却很少有人能够因此最终成为 CEO。一份由HDS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IU)进行的调查显示:要使企业高管们相信今日成功的 CIO 也将是未来CEO 的强力候选人,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技术经验。
《CIO的蜕变与逆袭》这份调查报告访问了来自亚太地区的 13 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0 位高管,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新西兰、韩国、中国台湾,以及东盟的 6 个成员国。
调查结果表明:在近十分之九(89%)的组织机构中,现代 CIO 在IT管理职能之外也承担一定的战略决策任务。此外,大多数受访者(84%)认为,在关键业务决策的早期阶段,CIO就应参与到相关讨论中来。
CIO 们已经赢得了业务部门的尊重,但晋升之路依旧艰难
“这一研究表明,CIO 非常受业务部门的尊重,尤其在去年,他们帮助企业通过提高效率实现成本降低。展望未来,CIO 需要再接再厉,通过开发新产品或服务来创造收益,为业务增长做贡献,”HDS 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Neville Vincent 说,“66% 的受访者相信,CIO 应是接任 CEO 的潜在候选人 —— 所以,CIO的晋升之路已现曙光。”
其实CIO 和其他 IT 高管大概了解他们需要继续提升的领域,然而,他们可能低估了实现此目的所需要的技能和经验。在 CEO 们看来,CIO应重点发展技巧的三个最重要领域是:更好地理解业务(41%受访者)、战略思考能力(26%受访者)和更广义的行业发展认知(23%受访者)。但是上述这些领域都不在 CIO 自身发展目标的前几位,CIO们自身发展的前三大目标分别是:为增加 IT 投入做业务规划(28%受访者)、整合新技术的专业能力(24%受访者)和掌握新技术知识(23%受访者)。调查还发现,非 IT 职能部门的高管(17%受访者)对于CIO是否拥有IT背景的态度,比IT职能部门的高管(9%受访者)所持态度更开放。因此,对技术技能的盲目关注可能对CIO造成误导。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圈地还是互补 58同城、阿里投资陌陌
在PC时代,陌生人社交一直受到怀疑;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一状况悄然变化。陌陌获得追捧,就是这一背景的写照。
为何投资陌陌?12月1日,58同城首席战略官陈小华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陌生人社交大有可为,投资陌陌科技之后,58同城就在陌生人社交方面获得流量资源。
11月29日,正在积极运作赴美上市的社交应用公司陌陌科技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披露了发行量、发行价区间、融资额等信息。根据更新的招股书,陌陌科技除了计划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大约2.32亿美元外,陌陌科技还将在IPO时,向阿里巴巴和58同城定向增发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新股,增发价格与IPO发行价相同。
11月8日,陌陌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根据当时的招股书,陌陌科技拟融资3亿美元,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MOMO。
根据最新招股书,陌陌科技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至14.50美元。
如果计入阿里巴巴和58同城入股的资金,且以陌陌科技发行价区间上限每股美国存托股14.5美元计算,陌陌科技此次IPO计划融资总额将增加至2.92亿美元,如果承销商行使全部超额配售权,融资总额增加值3.268亿美元。
阿里巴巴不是第一次投资陌陌。2012年,陌陌科技完成了B轮融资,估值约1亿美金。马云投资陌陌科技的目的至少有两个,首先是与腾讯在社交领域竞争,也就是马云说的“火烧南极”;其次是发展社交电商,这被视为未来的电商形态。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高管离职潮藏玄机:产业剧变迎转型
岁末年终,各大猎头公司纷纷展开“挖角”攻势。尽管房地产向来是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但今年出现的房企高管离职潮仍然引发业界关注。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地产高管离职事件已经超过百起,其中分管财务、投融资等核心业务的高管离职人数占比超两成。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与往年人事变动“离职不离行”不同,在今年的房企离职人员中,告别房地产行业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这背后折射出了行业发展环境怎样的骤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地产高管离职原因纷繁复杂,但是,随着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巨大,以及企业战略转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负责财务、投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道。 …… [阅读全文]
怎么拿年终奖才划算
辞旧迎新之际,“年终奖”这块痒痒肉无疑让所有上班族都哈喇子流了一地。但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报道,年底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 为留住人才迟发年终奖 ,甚至把年终奖分拆成几次发放。
涉及钞票的事都是大事,对面上述种种情况,我们不禁要问:一次性发大量奖金会不会导致税金上升造成损失?年终奖分两次发会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到手的年终奖却白白少了数千块?其实只要算一算,就能知道。
税是咋算的?
举个栗子:某员工的基本工资为 2000 元/月,除了年终奖没有任何奖金。假设该员工在 2011 年每个月都只拿 2000 元的基本工资,年终奖发放 21 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 21 × 2000 = 42000 元。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酷果廖上炳:让移动广告更酷一点
12月1日消息 “移动广告可以更酷一点”,酷果CEO廖上炳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智能设备的硬件能力一直在加强,支持更多样的展示方式是移动广告必然选择,移动广告互动化是未来提升广告转化率的最好方式。
近日,国内最大的技术型移动广告公司酷果在梅花营销创新奖低调推出自家研发的最新互动广告技术“酷动技术”,虽最终未能拔得头筹仅获提名奖,但依然博得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有业者表示,近年来移动广告行业一直在朝精准投放和程序化购买的方向看齐,本质上都是希望拉升广告效果,给广告主带去更多的回报,互动广告方面的发展一直被业内所忽视。
屏蔽此推广内容  廖上炳认为,无可厚非的是,移动广告公司和广告主都在紧盯广告数据,不断的挖掘数据上的商业价值。互动广告则会让移动广告公司和广告主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广告创意上来,回归广告传播的本源。用一个好的创意构思成一个好的互动方式,说一个好的故事。在品牌宣传上面来说,比图文广告更好的方式就是故事营销,与消费者互动是一种亲近品牌的机会。
在谈到互动广告形式方面,廖上炳表示,互动广告移动端比桌面端会做的更好。移动智能设备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装置为移动端创造了巨大的优势,这也使得互动广告的技术门槛也在不断提升。在手机上,一个有创意的互动广告需要多种互动行为的结合,这就需要依赖多个手机传感器监测数据。酷动技术就是保证数据在表达的过程中更准确地体现和结合在广告展示层面,可轻松量化摇晃力度、翻转角度、检测温度等衡量值,并实现与广告创意设计的自然结合。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