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中国在线招聘的未来
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各个行业受到其影响更是广阔。传统行业在被颠覆中寻求出路,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革新,以求顺应市场发展。单从招聘行业来讲,中美两国在这个领域发展各不相同,但可以看出,在线招聘领域的大势所趋。
美国在线招聘:职业社交是趋势
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招聘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仔细梳理一下美国在线招聘领域,大致分为三大阶段:
1、综合招聘网站:打破信息壁垒
随着电脑与网络的普及,招聘网站大量涌现,作为美国最具代表性的综合类招聘网站,CareerBuilder和Monster这类综合招聘网站最大的意义在于解决了招聘领域媒介渠道稀缺问题(但精准性有待改善)。然而Web1.0时代信息的单向化以及用户黏性不够等缺陷局限了招聘网站的发展,其覆盖的人数正在出现明显的递减趋势,其业务模式的创新和突破能力不足也是显而易见的。
2、垂直招聘:精准时代到来
专注垂直领域的招聘平台Dice拥有由近10万个科技岗位组成的数据库;再如招聘信息搜索引擎“Indeed”聚合了来自于招聘板、新闻站点和公司招聘岗位等信息。这类网站在招聘领域找到一个细小的切口,单点突破,深挖垂直领域,让招聘领域精准化时代加速到来,但依然会受限于Web1.0模式的缺憾。
3、职业社交:不只是招聘,而是未来职场生态
Web2.0时代更加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招聘领域也开始迅速捕捉到全球化社交的潮流。相对于传统招聘来说,职业社交模式则更像是一个新的职场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中,用户通过职业社交平台建立自己的身份和品牌,并通过网络去不断拓展人脉,分享和沟通知识与经验,从而获得更多机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传统品牌该向“优衣库”学习些什么?
前两天有位我很尊敬的电商老师跟我说了下面这个故事。
    数年前,他和财神(孙彤宇先生)去到优衣库,在会议室里,见到了当时的优衣库中国区电商负责人。精彩的地方来了,面前的日本人拿出了一本A4纸订起来的“册子”,然后准备了2只笔,就开始照着A4纸逐条开始询问财神。
    那是一本淘!宝!规!则!
    这个日本人很严肃的坐在那里,手上有两支笔,一红一绿,他们搞懂了就用绿色的笔划一条线,搞不懂的就用红色的划一条线。
    财神要被逼疯了,他自己可能也不大记得这些规则什么时候出来的,什么场景下起效的,因为什么原因,准备解决什么问题。
    当时回程的路上,财神就感叹日本人做事的严谨性,而同行的老师则评价日本人说,“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十分可怕”。
    这就是日本人做生意的态度,做电商也是一样。
了解了日本人的态度,我们再来看看优衣库电商部门创造了什么奇迹。
    优衣库全球电商部门员工只有约13人,其中约7人在中国区。这7人之中,2人为日本人,5人为中国人。优衣库电商部门在中国有13个服务商为他们工作,整个中国区电商部门只做“大脑”,躯干部分全部由外包公司负责,大脑协调着整个业务向前走,双十一当天,优衣库是售罄最快的品牌,双十一前15分钟的TOP1。联想到优衣库在中国市场做出的成绩,线上成绩未曾牺牲任何品牌形象,怎么不令人惊叹!……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高管离职潮藏玄机:产业剧变迎转型
岁末年终,各大猎头公司纷纷展开“挖角”攻势。尽管房地产向来是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但今年出现的房企高管离职潮仍然引发业界关注。有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地产高管离职事件已经超过百起,其中分管财务、投融资等核心业务的高管离职人数占比超两成。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与往年人事变动“离职不离行”不同,在今年的房企离职人员中,告别房地产行业成为很多人的共同选择,这背后折射出了行业发展环境怎样的骤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地产高管离职原因纷繁复杂,但是,随着楼市进入下行周期,房企完成销售目标压力巨大,以及企业战略转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春江水暖鸭先知’。部分房地产高管(负责财务、投融资业务)离职,可能和资本市场已经视房地产为夕阳行业有关。”睿信致成董事总经理薛迥文感叹道。 …… [阅读全文]
怎么拿年终奖才划算
辞旧迎新之际,“年终奖”这块痒痒肉无疑让所有上班族都哈喇子流了一地。但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据报道,年底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企业 为留住人才迟发年终奖 ,甚至把年终奖分拆成几次发放。
涉及钞票的事都是大事,对面上述种种情况,我们不禁要问:一次性发大量奖金会不会导致税金上升造成损失?年终奖分两次发会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到手的年终奖却白白少了数千块?其实只要算一算,就能知道。
税是咋算的?
举个栗子:某员工的基本工资为 2000 元/月,除了年终奖没有任何奖金。假设该员工在 2011 年每个月都只拿 2000 元的基本工资,年终奖发放 21 个月的基本工资,也就是 21 × 2000 = 42000 元。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天天网董事长鞠传国:美妆平台还有上市空间
模式创新、营销创新、筛选代言人、广铺户外广告,已经低调运营了15年的骨灰级美妆电商天天网,最近高调得反常。天天网董事长鞠传国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天网将引入新融资,并且在明年主推“1小时闪购”的创新销售模式。在鞠传国看来,15年的运营经验和600多家美妆品牌供应商的长期合作关系,是天天网最为宝贵的资源。不过,就像明星的“偶像包袱”一样,15年来的经验对天天网来说既有可能是财富,也有可能成为累赘。这一切都取决于企业对未来大势的判断与迎合。
引入新融资
对于近期开始的积极市场策略,鞠传国直言,如传闻所言,天天网正在洽谈新的融资。在他看来,聚美优品的上市,对于包括天天网在内的美妆电商平台而言都意义重大。“很多人觉得聚美上市了,其他美妆电商就没机会了,其实并不是这样。聚美的成功上市说明市场是认可这个行业的。美妆市场规模有大概4000亿元,是足以容纳两三家上市公司的,天天网未来也会独立上市,并且深耕美妆市场。
从1999年起家默默奋斗,到2013年坐看后起之秀登陆美股,鞠传国心态颇为平静,“电商就是这样,不断尝试、不断调整,我并不认为我们错过了什么,机会还有很多。”但鞠传国也承认,此前企业风格比较务实,品牌营销不够强,未来天天网会调整市场策略,变得更积极,从社会化品牌营销,移动互联网上好玩的促销,到地铁广告、路牌广告等都已上线,代言人也在海选中。……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