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能为你的投资买保险吗?

    投资行为中有一句金石良言,就是 “高回报高风险” ,投资者选择有机会获得较高投资回报的投资市场和工具时,例如以杠杆方式进行保证金交易形式的期货投资,回报可以数以倍计(相当于投入的资金而言) ,但这些放大了的投资,当价格逆转时,风险也同样被放大,甚至令投资者血本无归。
  【正文】
  面对市场的凶险与不明朗,很多投资者经常在问,“我能给我的投资买保险吗?”就像购买寿险和财险的概念一样,如果投资方向错误,投资失利,本金亏损,保险公司可以为损失作出赔偿。
  期权的保险功能
  我们希望为投资找到购买保险的门路时,投资者先要明白投资的真正意义。投资是有方向性的,投资交易不管是买是卖,只能在入市后方向准确时才有利润,方向错的话便会出现亏损。投资者如果害怕交易完成后,价格出现逆转,特别是保证金形式的投资,价格波动逆转时所带来的亏损是难以控制的。专业的投资者懂得利用对冲交易来控制风险,例如基金公司持有了股票投资组合,当预计股价有机会下跌时,基金公司可以利用股指期货来对冲风险,在股指期货市场卖出相应的股指期货合约,将下跌的风险对冲。但这种看似能够控制风险的对冲交易就是投资者需要的保险吗?
  这种利用股指期货衍生工具的对冲,并不是保险工具,因为它实际上并不能为投资组合带来保险式的保障。利用对冲交易其实是让基金公司面对现实,在某一价格水平,以卖出股指期货的方式去将投资组合平仓。因为对冲后,基金公司的持仓便分别放在持仓天平的左右两边——一边是股票的多仓,一边是股指期货的空仓。今后股市的上下波动,盈亏数字上只会呈现此消彼长,对冲交易没有一个保险触点让投资获得利益。 …… [阅读全文]

“退休”银行卡能收藏吗?


安佰明 东方IC供图
  朝阳区法院 万兵
  2015年我国将全面推广金融IC卡,即俗称的芯片卡,银行磁条卡将退出历史舞台。据报道,我国目前已发行30多亿张银行卡,绝大多数都是背面带有1厘米宽黑色磁条的磁条卡,一人拥有多张银行磁条卡是普遍现象。退市后的磁条卡,数量极其庞大,毫无稀缺性可言,按理说与收藏应挂不上钩,但现在却成为收藏界的“新宠”,不少商家做起收藏银行磁条卡的生意。打开商家网站,会发现收藏界追捧的磁条卡基本都是各银行推出的限量发行卡,诸如奥运纪念卡、生肖卡之类,有的一张磁条卡价格被炒到万元以上。
  银行磁条卡含有大量信息,例如公民个人身份信息、账户信息等。能否收藏他人银行卡,收藏都有哪些法律风险,以及允许自己的卡进入收藏流通领域对于持卡人会不会具有不利法律后果等问题,在收藏银行卡成为社会时髦现象的同时,也引起社会公众热议。
  非法持有5张以上或入罪
  收藏银行磁条卡行为是否合法,引起热议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我国刑法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根据刑法第177条的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解释,刑法中所规定的“信用卡”,既包括借记卡也包括通常意义上的信用卡。换言之,刑法中所规定的“信用卡”也就是通称的银行卡。对于“数量较大”、“数量巨大”的标准,司法解释也有明确规定,“数量较大”是指5张以上不满50张;“数量巨大”是指50张以上。可以说,收藏爱好者很容易跨越这两个数量门槛。 …… [阅读全文]

中国黄金储备知多少

    虽然金价走势低迷,但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央行趁黄金下跌时而增持黄金。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希望选择美国国债以外的投资产品,因此可能在增加其黄金储备。
  没有数据可以参考,只能推测,如果推测成立,可以找到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线索。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官方黄金储备仍持平于1054吨。满足中国黄金需求的途径可以量化的主要分为以下部分:上海黄金交易所交割并最终流向公众的黄金;通过中国香港进口的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库存的黄金变化;重新回收浇铸的黄金;中国自己生产的黄金。
  分析师都在推测中国黄金储量已经暴涨。
  今年4月7日,黄金评论网站goldmoney专栏作家AlasdairMacleod撰文指出,2008年1月以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交易量已经从每季度362吨上升至每月1100吨,交割数量则从每月44吨上升至212吨。值得注意的是,从2013年4月国际黄金价格下跌开始,交易量开始迅速攀升。自2008年1月开始,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累计交割了6776吨黄金,这些批发黄金都流入到大众手中。
  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割分析数据大行其道。根源在于世界黄金协会今年2月公布的2013年黄金需求报告,中国只有1066吨,而上海黄金交易所高达2097吨,两者相差1051吨,远远超过了5年前200吨左右的水平。
  因此,harelynx.com和Bulionstar.com的两位分析师NickLaird和KoosJansen仔细地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这一数据是进口黄金与国内矿产交易的首站,相对准确。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割数量已经超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价格的溢价水平,认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割数据正好同中国整体的黄金需求相符,是更好的指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降息后 银行暗战理财市场

央行降息后,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减少了。有人担心央行在降息之后还要降准,于是购买长期限银行理财的市民多了起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以下,5%以上的理财产品以中长期限为主。与降息前相比变化不大。此外,与两年前降息时相比,银行理财已不再是市民保值增值的唯一渠道,股市和债市的好转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选择。
  理财产品收益率降幅不大
  央行降息已经一周有余,记者发现我市农行、建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或是将存款利率全部“上浮到顶”,或部分“上浮到顶”。此外,记者注意到,在降息后,各大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如浦发银行在售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期限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5%。期限12个月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与前期相比增加了0.05个百分点。建行在售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乾元-共享型”2014年第202期理财产品,期限10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
  但如果市民想购买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则需关注中长期限的。如农行在售的“汇利丰”理财产品,期限3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5%。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在售的“永乐理财”2014年第75期,期限17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7%,期限35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
  根据各银行工作人员的阐述,降息后,咨询客户明显增多,而中长期理财产品较受欢迎。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降息前,他正好有一笔15万元的理财资金到期,但眼看年底快到了,他正犹豫下一期该买多长时间的理财产品合适,忽然听到央行降息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年期5万起收益5.35%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