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造出“高铁之心” 高铁列车实现百分百中国创造
高铁列车最核心的部件——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已经实现了百分百的“中国创造”。11月25日,装载“中国创造”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中国北车CRH5A型动车组进入“5000公里正线试验”的最后阶段。这是国内首列实现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动车组,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正实现由“国产化”向“自主化”的转变,中国高铁列车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将大力提升中国高铁列车的核心创造能力,夯实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底气。
  牵引电传动系统就是“高铁之心”,宛若人的心脏,是列车的动力之源,决定高铁列车能否高性能高舒适地运行;网络控制系统则是“高铁之脑”,决定和指挥着列车的一举一动。因此,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是高铁列车最核心的部分,能否实现这两大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是衡量高铁列车制造企业是否具备核心创造能力的根本性指标。
  为突破高速动车组的核心技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原铁道部确立了“动车组关键技术自主创新深化研究项目”的重大课题。中国北车进行的CRH5A型动车组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自主创新就是这一课题的组成部分,旨在创造出具有中国血统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
  这一肩负着中国高铁列车实现核心创造使命的行动由中国北车统筹所属的长客股份公司、永济电机公司、四方所公司、大连电牵公司、大连所公司合力攻关。
  这是一场挑战科技尖峰的“大会战”。比如“高铁之心”的核心功能之一是具备“实时响应”能力,要求运行中的列车对其身处的永恒变化的外部环境及内部环境做出极速而精准的反应——其发达而敏锐的触角需要将不断变化的数据采集反馈到“大脑”中,大脑做出判断,指挥着列车飞驰。这样分析、判断和指挥的间隔几乎无法用“立刻”、“随即”、“马上”等词汇描述,而要以微秒(0.001秒)、纳秒(0.000001秒)为单位超高速反应。要实现这一功能,就要仰仗高铁列车的设计师们编制出一套超级软件控制系统,使其具有超乎想象的计算能力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再如要保证列车以最短的时间启动加速到时速250公里,同时又要保证乘客获得最大的舒适感,就需要 “高铁之心”和“高铁之脑”时刻高智能地捕捉最高加速度和最舒适乘坐之间的最佳临界点。这同样需要高铁列车的设计师们探索出最佳的程序。在“高铁之心”和“高铁之脑”的研发中,诸如此类的“高精尖”、看不见摸不着的科技难关不计其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多元化个性化是汽车市场必然趋势
【2014广州车展高端访谈】11月20日,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生接受了易车.汽车产经网的专访。他表示,这两年汽车市场正发生重大转变,汽车产品更加个性化,更加跨界多元,而国内SUV市场的快速扩容,总体上是消费者自主选择的需求拉动。这是中国目前汽车市场朝着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江淮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
以下为访谈实录:
汽车产经网:我们知道江淮瑞风系列在市场上口碑一直很好,这次咱们小型MPV,瑞风M3也刚发布,您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和预期,包括此前的S3,小型化是不是成为江淮乘用车的新趋势呢?
李建华:江淮以前在MPV领域我们一直集中2.0、2.4,包括2.0T这样的排量中大尺寸的MPV,市场认可度也很高,但是这几年增速是有限的,我们虽然每个月只有5千辆左右的销售,但是已经占到2.0以上排量的50%份额,未来MPV这种产品做进一步的经济型、小型化是必然趋势,尤其是未来几年中国在经济领域有一些关键热词,比如说城镇化,鼓励中小企业创业,包括现在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多人口家庭,这些客观来讲都非常大的支撑经济型MPV的迅速增长,包括产品升级换代,家庭增购换购的需求。
其实我觉得也是看好了这样的市场需求,江淮也有这样的制造优势和品牌技术支持做小型MPV,这款产品还是配制1.6排量的动力总承,采用更加温馨和谐的元素,配制也很高,给喜爱多人坐的MPV消费者提供经济型的消费需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务实的商学院院长
    从许多方面来看,位于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Business School)的院长苏珊•哈特(Susan Hart)都是一位令人惊讶的商学院院长。无可否认,她是为数不多的成功升任一家商学院院长的女性之一,但在追求学术成就的同时,她也问心无愧地讲求实际。
“我们有一项很明确的政策,就是一切都必须与现实世界相挂钩,”这位热情洋溢的市场营销教授说。她现在已当了6年院长。她说:“如果你不让学生跟现实世界相联系,你就错了。”
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采取这一策略或许并不出奇——它所在的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的工业中心、凭借在科技和创业方面的实力创下盛名,该大学也支持“有用学习”的观念。 …… [阅读全文]
我讨厌陌生人硬塞的名片

一名记者曾经质疑我对在招待酒会上派发名片的厌烦,指责我“沦陷于旧的势利世界中”,一个我“极度渴望得到认同与关联”的世界。理由是,社交人显然有权利且应当被鼓励去结识他们不认识的人。
这是个多么愚蠢的指控。第一,我在英国殖民地出生长大,13岁时被丢进一所英国寄宿学校,当时我一点英语都不会讲,因此我更多地是势利行为的接受者,而非参与者。
第二,做出这条评论的人难道没有顾及过那些觉得招待酒会十分无聊但却遭到陌生人“伏击”的人的感受?这些陌生人企图告诉他人自己的业务和其他想法。这名记者可能考虑过冗长会议或学术论坛与会者的感受,但是可能几乎没有考虑过社交场合出席者的感受。在社交场合里,人人都应享有自得其乐的权利,享有不受死缠硬磨的、迫切希望告诉你自己在从事什么、应该得到何种帮助的社交人贸然搭讪的权利。认为单方面递出名片、甚至是交换名片就能有什么结果,这纯粹是天真的想法。关系不是以这种方式打开的。如果你真的希望得到别人的适当关注,唯一的方法就是使其对你有足够的兴趣。将名片硬塞给他人对“感兴趣”这一概念几乎是个侮辱。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通用在华提前突破300万辆 拟推新车助涨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今年提前一个月在华实现累计销量300万辆,在SUV、MPV和豪华车细分市场增速居高。为了推动在华销量进一步攀升,通用拟于2018年之前在华推出60款新车和改款车。
提前突破300万辆大关
通用汽车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14日,公司及其合资企业在华售出了2014年以来第300万辆汽车。去年12月12日,通用汽车首次在中国市场突破单年销量300万辆大关,今年则将该节点提前了近一个月。
上个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从282,446辆同比增长3.2%至291,371辆,1至10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0.7%至2,872,501辆,创同期历史新高,去年同期则为2,594,864辆。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先生表示,通用汽车在高端产品市场以及SUV和MPV细分市场的增长明显,提前实现300万辆表明通用汽车丰富的产品选择正在满足全国消费者的广泛需求。
豪华车、SUV和MPV细分市场成为通用汽车增长重点。
凯迪拉克品牌10月份国内销量同比增长21.8%至5,116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劲增57.9%至57,541辆。凯迪拉克旗下最畅销的车型XTS和SRX今年10月销量分别达到2,211辆和1,767辆。
MPV宝骏730市场表现强劲,上市后第三个月销量达到25,506辆,助力宝骏品牌上月销量翻倍,自7月底上市以来共完成销量58,528辆。宝骏品牌10月份销量同比劲增249.6%至27,988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1.9%至109,557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