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的韧性

    中国经济今天这个局面的确有令人悲观的一面,但是这个局面也往往会促使政策和体制做出适应性的改变以求得新的和更有效率的经济活力的释放,实现创造性毁坏的新的增长,从而继续保持了经济发展的主流。
在外界看来,这次合作最大的看点在于: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BAT三巨头中的两家阿里和腾讯,联合国内首屈一指的影视制作公司华谊兄弟达成战略合作,这种强强组合无疑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并且产生更多的可能性。但互联网企业与影视公司的合作在未来却依旧充满变数,各方能否实现各自所期待的愿景仍旧有待观察。
新三板挂牌审核权力,正在向主办券商下移。新三板扩容之后,挂牌企业迅速增加。特别是做市商制度推出以来,挂牌申报也一度出现高峰。今年8~10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3个月累计接收了687家股份公司的挂牌申请。数据显示,目前在审企业还有732家。为了解决当前的“拥堵”问题,新三板正在探索创新机制,审查方式也从审项目,变成审券商,即以主办券商为单位,重点审查主办券商内控的组织和落实情况。
“双11”只是一天,过后酒业市场该怎么样还是会怎么样,并不会受这么一个活动影响。茅台的价格不会因为“双11”出了超低价就继续跌多少,毕竟对它的定位大家都有认知,低价吸引的只是过去习惯参与网购的人,常规商务消费并未进去。“双11”搞下来,天猫全网也就几个亿的销售,比起整个酒类消费市场来仍然微乎其微。不过,白酒整体的价格在后市还会有个下滑,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滑,行业亏损面增加。
由于缺乏官方标准和定义,私人订制和高级定制的概念常被弄混,中国媒体在报道的时候也毫不吝啬“高级定制设计师”的名头。而“高定”服装的高价位和高端客户群也为许多设计师所向往,导致中国的高级定制时装没有门槛,一些在校生和刚毕业不久的设计师也以“高级定制”来吸引客户。北京服装学院一位大三学生,已把高级定制作为自己创业工作室的项目之一。
OTA+平台化成新趋势。自去年开始,携程就在行业上下游展开了一系列的投资并购。昨日,携程董事长兼CEO梁建章表示,明年公司仍将继续进行战略投资,快速提高市场份额。公司将在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技术品牌方面投资,为了能够使投资项目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公司将主要投资于行业的领军企业。在竞争对手去哪儿网开始介入直销领域后,目前携程也着力打造开放平台。昨日公司称,开放平台将成为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公司超过60%的机票预订量来自开放平台,酒店部分为5%~10%。
能源问题必须要注意到大的背景趋势。在目前中国的政策话语中,其他的问题均使用“深化改革”一词,而唯独能源问题用语为“能源革命”。“能源革命”首先是李克强提出,接着习近平又进一步强调。中国这么多年来,政策话语已经很少用“革命”一词了,而且最高领导人还保持高度一致,这首先说明了能源问题的严重性,其次也说明了解决问题的非常规性。我们从最基本层面来看,能源问题的核心是能源需求增长速度太快,已经引发了很多问题。
高铁列车最核心的部件——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已经实现了百分百的“中国创造”。11月25日,装载“中国创造”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的中国北车CRH5A型动车组进入“5000公里正线试验”的最后阶段。这是国内首列实现牵引电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动车组,标志着中国高铁列车核心技术正实现由“国产化”向“自主化”的转变,中国高铁列车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将大力提升中国高铁列车的核心创造能力,夯实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底气。
“在家里就用手机完成挂号;看完病后,只要用手机上就可以付款;不需要到处跑化验窗口,在手机上就可以看自己的检查报告;还可以用上医保结算,给医生点个好评;找不到科室能使用院内导航功能,‘未来医院’确实好方便。”曾经在北京友谊医院就诊的陈阿姨拿着手机给记者高兴地介绍。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自今年5月27日推出,上线的医疗机构已经达到10家,其中9家为三甲医院,目前在全国主要城市已有近50家三甲医院与支付宝达成类似的意向合作,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未来医院”改变我们挂号、交费、就诊的传统方式。
中庭一般位于商场一层,是一片无视线遮挡的空地,面积从100多平方米到数千平方米不等。“中庭在商场进行硬件建设时已定好,因为要留出空地、上下水设置、电源、大门开度、承重等。不要小看这些细节,比如很多汽车展示放在中庭时就要求商场的开门宽度要能让汽车进入,且地面对汽车的承重也要符合,还有些娱乐活动对电源、电缆线的走向有要求。”RET睿意德商业服务部高级经理周靖说。
比邻CEO
刘进龙表示最开始用户没有体验过这种产品,一键与人通话,觉得好玩刺激。但是从长远看,必须要让用户感觉有用。因此在后续版本中,比邻开始针对不同用户的能力,进行区别对待。现在在比邻软件中,用户被比邻贴上标签,比如“暖男热线”“逗你开心”“专注倾听20年”“给你正能量”等等,让比邻能够满足用户情感层面上需求。近日,兴趣社交产品陌陌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将在12月赴美上市。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上市陌陌选择在纳斯达克挂牌,股票代码“MOMO”,募资金额为3亿美金。
国投瑞银基金经理
“我总是在不断寻找最符合自己和市场审美的投资标的”,陈小玲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投资习惯。陈小玲认为,企业价值是一门复杂的学问,作为旁观者,越学习越觉得自己懂得少。而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当面对一个不能完全给出合理定价的市场,常常会对从企业价值角度出发的投资者造成很大困扰,这个时候只能给予市场足够的尊重。作为即将发行的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牛津大学计算机硕士、TMT研究员科班出身的她还表示,从苹果产业链到可穿戴设备、3D打印,信息产业成为近年来A股市场最热门的板块之一。中国极有可能诞生一家或多家世界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目前,信息产业的机遇、时势、浪潮都来了。
米迪广告总经理
未来移动广告的发展,第一是让用户选择自己的广告,更加的智能化,第二是控制,广告平台只提供用户感兴趣的广告,第三是吸引力,技术和广告创意,已经创新集合一起,第四是连接,不同终端连接一起,组合广告,第五是评估,投放的每一分钱,转化率等都可以用数字计算出来。二、移动广告发展的未来竞争领域,我认为有如下:投放效果,大家都讲到很需要考核每家投放的回收如何;优质流量和防作弊能力;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数据安全,我前面也讲到重要的一点,未来的广告形式是个性化的广告形式,有视频、有动画、有社交等领域,反馈出我们的平台能否及时为用户提供有个性的广告;创新和长反馈的及时性。广告类型丰富,比如游戏型广告,你会看到这完全不像广告,而像游戏了,另外还有互动性的广告,让用户成为参与者,我很认可这个观点。
阿里航旅事业群总经理
李少华(花名忽必烈)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之所以取名“去啊”,而不是此前网络盛传的“飞猪”,主要因为我们看到在度假,在旅行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关注消费者“去”,关注消费者“去”的背后需要给他提供的服务和保障。李少华坦言,大家会联想到用“飞猪”这个名字,可能和之前我们在央视的广告上去揣测的,其实阿里的确拥有“飞猪”域名,也确实考虑过这个名字,但“去啊”的名字却是几天前才最终定下的。
医生集团创始人
“一旦医生把自己的行医品牌跟个人联系起来的时候,互联网提供给医生所有的功能,医生都是需要的。”11月22日,在杭州举行的“2014长城国际健康论坛-移动医疗跨界融合与医生多点执业”上,张强的演讲回答了移动互联健康医疗行业的最为关注的痛点问题,即医患线上互动的医生动力是什么?张强称,如果借助移动互联医疗能够对品牌产生影响的时候,医生就会不求回报的花精力在上面。自由执业是移动医疗的催化剂,而移动医疗也是自由执业的催化剂。作为“自由执业”走出体制的先锋医者,张强敏锐地把握了互联信息时代契机,凭借鲜明的个性特征,成就了“张强医生”的个人品牌,充分挖掘了医生该有的市场价值。
天津大悦城总经理
在天津大悦城总经理吴铮看来,以买为主的业态生命力会越来越脆弱,购物中心需要以独特的经营卖点、差异化的经营方式吸引客流。在天津大悦城中,大街区小品牌的经营思路让文艺街区骑鹅公社成为整个购物中心里个性最鲜明、平效最高的业态。对购物中心品牌依赖。当品牌稀缺时,以销售商品为主的百货业态是零售业的1.0版本。伴随消费需求的增加与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业态丰富的2.0版本购物中心顺势而起。吴铮表示,进化到3.0版的街区化购物中心讲究与消费者沟通,独特的经营亮点会成为消费者选择商业项目的主要动机。以此作为基础,4.0版的购物中心围绕消费者生活服务需求进行变革,让线上线下形成闭环,挖掘与强化粉丝经济。
“我们有一项很明确的政策,就是一切都必须与现实世界相挂钩,”这位热情洋溢的市场营销教授说。她现在已当了6年院长。她说:“如果你不让学生跟现实世界相联系,你就错了。”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采取这一策略或许并不出奇——它所在的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的工业中心、凭借在科技和创业方面的实力创下盛名,该大学也支持“有用学习”的观念。从现实角度而言,这意味着哈特教授会花费时间争取公司高管的支持,让他们成为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如果不请他们过来帮我们,我们就无法把学校办成企业想要的样子,”她解释道。
或许是因为某个肯定不如你的人获得了升职。又或许是你在新闻里读到了关于一位事业正蒸蒸日上的同窗的简介。抑或是因为厌倦、疲惫,以及每天早晨走进办公室时那个悄悄冒出来的问题:“我的人生就是这样了吗”?一种职业倦怠感困扰着很多人。但研究一次次证实,我们在职业生涯开始或结束时并不是这样的。工作满意度是一条U型曲线。早在1957年,美国一项针对工作满意度的研究就曾指出:“总体而言,年轻员工士气高昂。在参加工作的头几年,他们的工作劲头往往会不断走低。”但在那之后,他们的工作劲头会“随年龄的增长而稳步攀升”。
但在激烈厮杀之下,美团要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强敌中突出重围,需要的不仅是持续投入,更重要的是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作为平台,美团的资源比不过巨头,而它在垂直领域插下的每一根针,都要面对无数挑战者的虎视眈眈。有人说它正“四面受敌”,它的T形战略,恰如一个钉子,能否牢牢嵌入市场,取决于钉子帽是否够大,钉子尖是否够锋利。如果把美团的团购看作一个平台的横线,那么猫眼电影、酒店、外卖等则是一条条深入垂直领域的竖线。在美团内部,这些不断拓展细分领域的行动被称为“T型战略”。
从2012年超170亿到2014年有望突破300亿,内地电影总票房绝非判断华语电影繁荣的唯一指标,却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市场热度。而今年华语片中频频出现的口碑电影、得奖电影,更一次又一次地制造着全民话题。相对曾经那个“好莱坞大片独大”的年代,越来越多能激发观众热情的华语片出现了。在这背后,是包括中影、几大民营电影集团以及中小型影业公司在内的内地电影人、电影公司的成熟。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页岩气的开发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更新的推进方式。”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微博)教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现300亿立方米的目标,还是要需要努力,要有新的商业模式。值得注意的是,在页岩气开发模式上,四川长宁-威远、重庆涪陵、云南昭通等页岩气国家级示范区走在国内最前沿。业内人士指出,钻井成本和周期是中国页岩气开发的瓶颈,今年开始“工厂化”模式在川渝地区大规模应用,这为突破瓶颈做出了探索,但川渝的“工厂化”模式与美国的规模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仅仅2014年,通用汽车就计划在中国发布19款全新车和改款车,包括已经开始热销的宝骏730、雪佛兰创酷TRAX、全新一代科鲁兹,以及凯迪拉克CTS、、凯迪拉克ATS-L、宝骏610、别克新昂科雷和新GL8等。不仅如此,通用汽车亦针对中国市场定制并提供着丰富的汽车相关服务。今年10月,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将成为国内首家推出车载4G LTE服务的汽车厂家,并将在2015年率先应用于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凯迪拉克车型。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