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国内商场该国外购物中心学习些什么?
从环境氛围营造、业态布局、人性化设施服务等方面国外商场都有许多亮点值得国内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去学习,取其精华,让我们能更快的进步。
  
  韩国
  美发美甲吃炸鸡
  儿童区就是个小人国
  讲述人:茜妈(经营韩装店的成都辣妈)
  茜妈经营一家韩装店,经常首尔、成都两地飞。因为从事服装业,她也常常需要在韩国逛各类商场。“首尔的每个商场里基本都镶满了脚板印!”对于韩国商场,茜妈觉得乍看起来和成都的商场没太大区别,但细逛下来,却有很多人性化的服务、设施超乎想象。
  和国内商场不同,首尔的商场很大部分都是外国游客在逛,特别是中国游客,现在很多商场都设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台,韩国人特别注重你的消费感受,一定会给你最方便最直接的服务。首尔的商场现场包装都很精致,氛围营造、色彩搭配、橱窗设计、商品包装等,第一感官非常棒,让人有种挡不住就想消费的冲动。当然商场里WiFi覆盖、电子地图导购、无障碍设施等现代设施也很完善,我的韩国朋友说,商场里的电子导购会根据你的消费习惯提供逛商场的路线,你可以用最短的时间逛到你最感兴趣的东西。
  首尔当地人逛商场更多的是一种体验,也是吃饭、看电影、带孩子玩什么的。韩国商场里的儿童体验区是最能打动我的地方。韩国有很多职业家庭主妇,逛商场是这些主妇们一项重要的消遣活动。带上孩子逛商场,对很多国内的主妇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但在韩国,因为特别的儿童体验区,让主妇们能够轻松带上孩子们逛商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储德群:从牛奶小贩到零售巨鳄 山西零售连锁的传奇

  在海外的山西留学生常常这样介绍自己的家乡:“山西有座山叫五台山,有条河叫汾河,有种饼叫太谷饼,有种肉叫平遥牛肉,有家超市叫美特好。”一家成立21年的零售企业,却成为了与山西历史文化精髓并列的符号,当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储德群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时,感慨良多。
  这是一个52岁的中年男子,温厚、阳光、豁达,正能量十足,在和记者四个多小时面对面交谈中,他始终笑声朗朗,表现得亲切、随和。
  从牛奶小贩到零售巨鳄
  “我可是地地道道的山西人,咱们太钢的子弟呢!”说起自己的成长经历,储德群笑呵呵地说,由于经历了“文革”时期,小时候的他并没有太把学习当回事儿。当他长到十六七岁,眼见作为普通工人的父母在为长姐找工作时的艰难,便萌生了考大学的想法。“那时一家六口人住在简易的小平房里,睡大通铺,我就在借来的绘图板架子上温习功课。”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自学,储德群成为那年太钢中学唯一考上大学的学生。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储德群有了自己人生的座右铭“求知务实,进取靠韧”,这八个字后来也成为美特好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1986年8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政经系的储德群成为了山西省电力局干部学校及职工大学的一名教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题为“时刻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演讲活动,取得了全省第一名。储德群回忆,“我是作为教师党员来宣讲改革开放政策的,却先把自己的激情点燃了。市场经济让我兴奋不已,思想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于是,他放弃了旱涝保收的公职,毅然投身商海。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6年产业裂变,万达切断导火索了吗?
2014年,中国房地产业正在告别“黄金10年”,而万达却似乎将迎来最好的时光——它很快会成为资本市场又一个大故事,这也是它能否解除束缚的关键时刻。
“我今天的心情前所未有、万分喜悦,我的家人和我一起来到昆明参加第100座万达广场的开业。”说到这王健林看了一眼台下的嘉宾席。他的夫人林宁,名气比他还大的儿子王思聪就坐在那儿。
      10月30日,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开业的前一天,王健林和家人坐着私人飞机来到了昆明。
       台下嘉宾席上的10多位老外很是显眼,他们是万达重要的供应商或合作伙伴,既有百胜餐饮等知名跨国公司的中国区总裁,也有国美、华润万家、哈森鞋业等国内品牌连锁企业的负责人。
        “100不仅仅是规模和速度,更意味着一个品牌的成熟,”王健林说,现在中国很多城市都能看到万达广场,他希望以后能在全球都能看到,“我毕生的梦想就是让万达品牌走向世界。”2012年以来,除了大手笔收购英国圣汐游艇、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之外,万达在纽约、伦敦、马德里等地都有房地产项目落地。
       2014年,中国房地产业正在告别“黄金10年”,而万达却似乎迎来了最好的时光。它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不动产公司,商业地产板块正在港交所谋求上市,困扰多年的资本问题有望迎刃而解。它还是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公司,万达院线也正在国内A股排队上市。此外,它在消费、旅游、文化产业领域的资产也已大得惊人,万达百货、万达宝贝王、大歌星KTV等品牌正在崛起。这时再用房地产来界定万达已经不合适,那个当初盖房子的万达,变成了既盖房子也做内容产业的万达。按照万达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万达的市值或将达到600亿美元,相当于3个万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