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致密气:中国天然气的主力军
发展致密气是现阶段我国发展非常规天然气最现实的选择。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 刘雪 帅蓉 发自上海、北京
“致密气”是让很多人陌生的名词,实际上,2012年,我国天然气总产量中,超过四分之一就是致密气。它的名气虽然没有页岩气和煤层气大,却已经成为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不折不扣的“领头羊”。
国内陆上最大的天然气田
致密气(Tight Gas)也称致密砂岩气,是指渗透率小于0.1毫达西的砂岩地层天然气,与页岩气、煤层气同为世界公认的三大非常规天然气。目前,我国的三大非常规天然气开发进程中,致密气步伐远远领先。
从 产量来看,2012年我国煤层气产量为125亿立方米,按照国家规划到2015年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备受资金追捧的页岩气在我国仍处于勘探 初期,产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按照国家规划到2015年产量达到65亿立方米。而低调的致密气在2012年产量就已经超过300亿立方米,占全国天然气总 产量的四分之一以上。专家预测,2015年全国致密气产量将达到500亿立方米。
东方油气网天然气分析师吕颖告诉本报记者,中石油长庆油 田公司苏里格气田目前已发展成我国最大的致密气产地。“低渗、低压、低产和低丰度”的气田特 性世所罕见,苏里格气田的开发一度陷入困境,但经过十几年的投入勘探开发,这里的年产气量已超过百亿立方米,成为国内陆上最大的整装天然气田。2011 年,苏里格气田年产量已达到137亿立方米,占长庆气区的53%。中石油集团此前发布的预测数据称,苏里格下一个目标是到2015年年产230亿立方米, 相当于1800万吨的油当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光线传媒创始人王长田:中国电影公司的利润可以做到100亿
今年中国电影票房预计将超过300亿元,尽管规模不算太大,但各路巨头都已纷纷染指这个行业,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在投中集团日前举办的2014中国投资年会上,光线传媒创始人、黑马导师王长田详细解析了电影产业链。他认为,电影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产业链整合延伸效应,另一方面,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进入娱乐营销时代,而电影是娱乐营销最好的手段,其中蕴藏着巨大的获利机会。
 

 
以下为王长田演讲实录:
 
中国的首富是马云。大家知道马云最近在忙什么吗?马云最近有很多时间消耗在电影上,他到好莱坞去见了很多著名的导演和制片人,以及电影公司的老板,传说他在收购很大的电影公司。
 
11月18日,“三马”宣布投资华谊36亿元。在此之前,马云用60亿港币收购了文化中国,现在叫阿里影业,所以马云现在是我们电影行业的人。中国传统行业的首富是谁呢?王健林。王健林最近也有很多的时间忙活电影,他之前收购了AMC,现在传说他在并购美国另外一个更大的电影公司。他的万达院线准备上市,前几天公布了青岛全球最大室内摄影棚的项目。这两大首富都在忙电影。
 
我是搞电影的,我的时间毫无疑问在这方面投入的更多。我现在百分之六七十的时间都花在电影上,相当于很多人工作时间的两倍。我为什么忙活电影?我预计今年中国的票房是310亿,明年应该在400亿,后年是500亿,大概在2017、2018年时会超过北美100亿美金的票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度处于中游”
近日,埃森哲发布《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国际开发:可行性、地点选择及进程速度》(以下简称《进程速度》)报告。
《进程速度》提出,影响一个区域页岩油气资源开发程度的主要因素有8项:潜在资源规模、支持性财政政策、地质条件、土地的可用性和可作业性、非传统油气资源服务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网络、来自传统油气和其它资源领域的竞争、熟练的劳动力队伍。
根据上述八项因素,埃森哲比较了阿根廷的内乌肯(Neuquen)、中国的四川、澳大利亚的库珀(Cooper)、波兰的波罗的海(Baltic)、俄罗斯的西西伯利亚(West Siberian)、英国的鲍兰德(Bowland)、墨西哥的布尔戈斯(Burgos)、南非的卡鲁(Karoo)、沙特的南加瓦尔(South Ghawar)9个全球盆地区块的非常油气资源开发进展。
“考虑到中国的地形特征、人口密度和水资源短缺,其面临的最大挑战无疑是土地可用性和可作业性。所以中国需要努力改造相关技术,使其适应当地的地质特点。”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Melissa Stark介绍,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度处于中游。
建议中国打井的数量应该翻番
《21世纪经济报道》(以下简称“《21世纪》”):您在《进程速度》报告中提到,中国的页岩气资源是最丰富的,但发展得并不是很快。您如何整体评价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程?
Melissa Stark:在我们比较研究的九大盆地中,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度处于中游,主要的问题是技术环节。阿根廷的垂直气井气流是不错的,但中国的条件要差一些,甚至俄罗斯也比中国的条件要好。中国的地质条件这么困难,可能会拖慢中国开发页岩气的进程,中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研发适应中国地质条件的技术。一旦技术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