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量化技术的价值
     量化IT的价值可能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它却是CIO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本文里,两位IT部门负责人将分享他们在其企业内,量化IT价值的战略。

    John Shellenberger,是Johns Manville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这是一家绝缘材料,屋面材料和工程类产品的制造企业;以及Patricia Coffey,Allstate Insurance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该公司提供汽车,房屋保险和人寿保险,同时也是全美第三大的个人保险业务公司。

    一个核心问题便是:衡量IT价值的同时,密切关注业务情况。

    你是否被要求量化信息技术对于企业的价值,而不仅是提出想法,并保持它的运作?如果是的话,你又是如何做的呢?

    Ian PattersonIan Patterson:我的技术委员会是由一位董事会成员管理的。我们企业是一个控股公司,我们有两位总裁:一位负责经纪业务,一位负责银行业务。他们都是技术委员会的成员,每年当我开始做预算时,我们基本上评估四个关键方面。技术支持的预算,业务支持的预算,还有很多人都忽视的,我们还会评估年度成本监管预算,最后还有技术创新的预算。所以,其实每年我都会细分四部分,然后和业务部门讨论,业务部门会决定在每个部分投入预算的百分比。例如,我们把技术创新的预算从去年的10%提升到今年的12%. ……因此,我们将预算细分到四个部分,然后从各个方面开展工作; 而且我每个季度都要报告工作进度。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度处于中游”
《进程速度》提出,影响一个区域页岩油气资源开发程度的主要因素有8项:潜在资源规模、支持性财政政策、地质条件、土地的可用性和可作业性、非传统油气资源服务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网络、来自传统油气和其它资源领域的竞争、熟练的劳动力队伍。
根据上述八项因素,埃森哲比较了阿根廷的内乌肯(Neuquen)、中国的四川、澳大利亚的库珀(Cooper)、波兰的波罗的海(Baltic)、俄罗斯的西西伯利亚(West Siberian)、英国的鲍兰德(Bowland)、墨西哥的布尔戈斯(Burgos)、南非的卡鲁(Karoo)、沙特的南加瓦尔(South Ghawar)9个全球盆地区块的非常油气资源开发进展。
“考虑到中国的地形特征、人口密度和水资源短缺,其面临的最大挑战无疑是土地可用性和可作业性。所以中国需要努力改造相关技术,使其适应当地的地质特点。”埃森哲全球清洁能源部主管Melissa Stark介绍,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的页岩气开发进度处于中游。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霍尼韦尔总裁高德威:将在中国推广智能电网自动需求响应系统
中国经济增速从两位数降到个位数的一路来,看空派和看好派争辩不止。作为多元制造企业霍尼韦尔的CEO,高德威(David Cote)常开一个玩笑:当中国发布的GDP数据很好时,西方人说不能信,当中国发布的GDP数据不好时,他们又说“天啊,不敢相信中国经济竟然放缓了”。
从十多年前加入霍尼韦尔到之后带领其取得骄人业绩、使其跻身于财富100强企业,高德威一直押宝中国市场,如今,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增速或继续放缓之际,他依然坚定看好中国市场。能效等中国经济升级中需要的元素也成为霍尼韦尔对华主打,它还日益关注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
究竟为何如此看好中国市场?霍尼韦尔的中国战略会有哪些变和不变?对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有何观察?带着这些问题,财新记者专访了来京参加“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由高德威等8名外企高管以及马云等8名中企高管组成——的高德威。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