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透析全面绩效管理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为实现战略目标,自身内部的管理体系越发变的重要起来。绩效管理作为企业内部管理体系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塑造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全面绩效管理体系是依据企业发展战略、部门工作目标、员工岗位职责建立的,其目的是为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目标。
传统绩效体系,企业发展的“拖油瓶”
当前,很多企业的绩效体系较为传统,存在一定的漏洞,局限性和片面性较大。传统绩效体系评价指标较单一,缺乏非财务指标,分析评价缺乏横向比较和趋势分析,而且单纯依赖定期的、既成的绩效评估却忽略了对工作过程的控制和督导,在工作标准不能确切衡量时,导致员工规避责任,再加上传统绩效考核缺乏反馈系统,这一系列绩效考核的局限性,导致企业抓到了成本,却抓不到收益。另外,传统绩效体系只针对个人或部门的做考核,缺乏与企业自身战略的关联,不能将绩效考核落实到实处,不能很好的推动公司的整体发展,反而增加了员工的工作量,产生了更多企业内耗,成为了企业发展道路上的“拖油瓶”。
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良好的绩效管理对于提升企业的竞争力都有促进作用。尤其是对一个成熟企业,若是缺乏有效的绩效管理,组织和个人的绩效得不到持续提升,那么就不能适应残酷的市场竞争需要,最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绩效管理要全面,战略绩效是核心
绩效管理是指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实现组织战略目标,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绩效监控沟通、绩效考核评价、绩效结果应用、绩效目标提升的闭合循环过程。绩效管理是为了保证管理者和员工的工作活动都与企业的战略目标保持一致,促进战略目标的达成。由此可见,战略绩效是绩效管理的核心。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6年产业裂变,万达切断导火索了吗?
“100不仅仅是规模和速度,更意味着一个品牌的成熟,”王健林说,现在中国很多城市都能看到万达广场,他希望以后能在全球都能看到,“我毕生的梦想就是让万达品牌走向世界。”2012年以来,除了大手笔收购英国圣汐游艇、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之外,万达在纽约、伦敦、马德里等地都有房地产项目落地。
2014年,中国房地产业正在告别“黄金10年”,而万达却似乎迎来了最好的时光。它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不动产公司,商业地产板块正在港交所谋求上市,困扰多年的资本问题有望迎刃而解。它还是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公司,万达院线也正在国内A股排队上市。此外,它在消费、旅游、文化产业领域的资产也已大得惊人,万达百货、万达宝贝王、大歌星KTV等品牌正在崛起。这时再用房地产来界定万达已经不合适,那个当初盖房子的万达,变成了既盖房子也做内容产业的万达。按照万达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万达的市值或将达到600亿美元,相当于3个万科。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光线传媒创始人王长田:中国电影公司的利润可以做到100亿
我是搞电影的,我的时间毫无疑问在这方面投入的更多。我现在百分之六七十的时间都花在电影上,相当于很多人工作时间的两倍。我为什么忙活电影?我预计今年中国的票房是310亿,明年应该在400亿,后年是500亿,大概在2017、2018年时会超过北美100亿美金的票房。
如果研究一下美国的电影发展史,我们就会发现,电影的作用是非常之大的。一方面,电影是娱乐界的顶端产品;另一方面,所有行业都在进行娱乐营销,而电影成为娱乐营销最好的手段。
从数据上看,美国电影协会有一个报告。目前中国影视行业的GDP大概在1000亿人民币,税收是220亿人民币,从业人员91万人,但是对整体经济的贡献GDP是2700亿,税收贡献是570亿,就业人数45万。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