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企业变革催化剂
    过去,CFO在一个企业的角色主要是以管理盈利、成本控制,以及管理现金流。而现在,CFO的角色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CFO更需要参与到企业的战略发展中,并且跟其他业务部门进行更多的沟通。
       另一方面,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现在CFO越来越关注在集团里面很多不同来源的数据,从质量和整合的角度来审视数据。同时,CFO也面临着很多技术方面的创新,以前都是在电脑里面看数字、管理财务等。面对市场的挑战,需要利用新技术的平台,譬如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预测,这些技术一直在推动CFO去影响企业发展。
CFO面临角色转变
       甲骨文和埃森哲共同发起,面向1275名首席财务官、财务高管以及垂直业务高管参与的一项调查之后得出的关键发现:“CFO在企业里,已经成为更有效的企业变革的角色。”
       在中国,国家对大型的央企和国企有管理水平提升的要求,包括全面预算的准确性。在企业内部,CFO需要面对盈利能力、成本、基金管理等很多的要求,甚至包括在部门和部门之间的整合,让所有的数据可以整合起来一起来分享,促进企业的发展。目前,企业在每一天都要面对很大的业务挑战、经济环境的挑战、行业竞争的挑战等多种挑战,怎样可以保持企业的竞争力?绩效管理的难度,现在变成CFO最关注的地方。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光大金控四箭齐发布局私募业务:PE、定增、权益、固收
2013年11月,光大金控与中国银行合作发行定向增发产品泰石瑞丰系列,募集资金2.79亿元。截至2014年10月8日,泰石瑞丰1-3号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为40.7%,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近37.28个百分点。
定向增发项目并非个个都是“好坑”。一方面,其参与主体的数量有严格限制,单笔定向增发至多有10名投资者参与,碰上好项目,竞争激烈。光大金控团队在定向增发上有着深厚的投资经验,其利用PE投资理念在行业和个股选择上具有独特优势。此外,团队投后管理经验深厚,光大集团的资源协同优势也为团队加分。
光大金控认为,当下,定向增发相比其他产品,安全垫依然存在,在控制系统性风险和内部人管理风险上有着天然优势。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销售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人试验过, 在街边, 拿着100 块人民币试图“销售”给路人,看看多少钱卖得掉。100 元人民币的价值,当然也是100 元,销售人自己知道,这是真币。结果正如你所预料的,别说打八折,可能就算不要钱,也没人要,人家总有顾虑。
这个试验背后,其实就是销售的难点所在。在整体诚信度不高的社会,大家的防御机制都很强。销售人要做的,就是拥有好意,同时让别人原原本本地感受到自己的好意。这需要方法,也需要训练。
真正好的销售,会用对方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主张,他会设身处地考虑对方的情境、对方的需求,甚至是把对方的老板、对方的客户都考虑在内。在这个过程,不是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更不是给对方洗脑,而是让对方看到不同的画面,自己做出决定。 …… [阅读全文]
四大金融民工职业发展必读
    从苦逼的券商研究员到看似高大上的投资银行家,再到看着光鲜亮丽的信托经理与PEVC投资经理,所做的工作其实都只不过是人民币的搬运工外加拉皮条和吹牛B。
    金融业职业选择必读系列之一:券商研究员
    小券商研究员究竟有多苦逼?问了一下,答曰:“三年前月薪2500,现在翻番了!”
    这种窘困的情况我是知道的。去年调研,一研究员跟我说,晚上都在公司写报告。“为什么不回家写呢?至少舒服点。”“家里没钱装网络。”我默然。又据说,某证券上海研究部裁员,一研究员尚未找到下家,为了不让这几天来沪过年的父母担心,还坚持每天出门“上班”。潸然泪下。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积木盒子董骏看互联网金融:不妄言颠覆 学会尊重
虽然很多人觉得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已经说得太多,虽然难免模式之争或舆论是非,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金融创新的机会一定是巨大的。
因为即使在银行服务已经非常发达的美国,Lending Club、Motif Investing、Zest
Finance等仍然依靠奇思妙想式的创新,寻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空间。在金融同质化、高大上化非常严重的中国市场,互联网金融的潜力根本不是问题。
目前,在线理财、搜索贷款等花花草草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但更值得期待的,还是金融服务与互联网思维真正发生化学作用。一旦在金融服务中,能够真正把技术创新、极度差异的运营文化、市场技巧等融入进去,必然极大地提升用户体验和风险管理,从而带来金融资源的优化配置。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