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5年内可穿戴设备进入爆发期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达120亿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苹果公司在其2014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4年以来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新品—可穿戴智能设备 Watch。这款可以记录心跳、测量热量消耗、锻炼时间和距离等的新产品,在苹果CEO库克看来,是 “一种全新而亲密的通过手腕进行通讯的方式,是一款全面的健康健身设备”。一旦成功甚至可以颠覆美国整个移动医疗市场。
确实,穿戴式设备、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正从诊断、监护、治疗、给药、支付等方方面面快速地颠覆着传统的医疗模式。在国内,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已悉数以各种模式插足移动医疗行业。清科研究中心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发现,2013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为22.5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120亿元。一个智能化的医疗时代即将开启。
可穿戴未来五年进入普及期
如 Watch这种所谓的可穿戴设备,在技术上是通过把传感器、无线通信、多媒体等嵌入人们眼镜、手表、手环、服饰及鞋袜等日常穿戴中,随时随地监测血糖、血压、心率、血氧含量、体温、呼吸频率等人体的健康指标。
目前在国外十分流行的可穿戴设备就有前苹果CEO JohnSculley创建的Misfit公司推出了“最优雅的生理活动追踪设备”Shine;著名的蓝牙耳机和扬声器厂商Jawbone发布的UP2;耐克公司的FuelBand;健身配件厂商Fitbit推出的Flex等。值得一提的是,Misfit在众筹平台Indiegogo仅仅上线9小时,就获得了10万美元融资,为Indiegogo融资速度之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七牛杜江华:云存储为移动医疗数据管理带来改变
      9月11日,由中国数字医疗网主办的2014年中9月11日,由中国数字医疗网主办的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论坛规模堪称国内移动医疗产业同类会议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9月11日,由中国数字医疗网主办的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论坛规模堪称国内移动医疗产业同类会议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
      杜江华指出,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而数据爆炸也必然蔓延到移动医疗产业。七牛已经看到这样一些趋势,移动医疗领域会有一些传统病人信息,健康档案的的数据,如病例、影像,资料以及开放的手术视频等等。医生作为信息流的中心,各种新的移动设备的交互产生新的海量的各种类型的数据。新型的健康相关的手环,智能硬件采集人体信息产生的新的数据。因此随着数据量的极速增长,医疗行业面临的数据存储与管理挑战也愈发严峻。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医疗机构也只是停留在医疗数据采集的层面,随着数据增多,如何低成本,高可靠性的存储医疗数据,如何实现医疗数据的深度整合,挖掘与再利用,都将是面临的挑战。而选择云计算会大大提高医疗行业中数据利用的效率
      杜江华在演讲中提到了七牛的一站式数据管理服务能够从数据收集与托管,数据处理以及分发等不同层面大大助力医疗产业的互联网化。出于各种考虑,很多医院都希望保存大量的扫描图像,甚至是永久保留,这就需要医院不得不去寻找更为廉价的存储介质,而传统的存储方式显然无法满足。尽管成本是一大考虑,但医院更为关心的问题仍然集中在可靠性,可用性以及数据安全性。七牛打造了一个业界最先进的海量存储系统外,充分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更是在国内率先达到了16个9。此外,七牛还打通了上传下载的快速通道,并为已经存储在云端的数据提供了一套完备的高性能处理和分析框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要不要在办公室抑制愤怒?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名誉扫地的前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古德温(Fred Goodwin)因被戏称为“早晨打击”的会议而声名远扬——他在会上对下属极尽批评和嘲讽之能事。根据伊恩•弗雷泽(Ian Fraser)的新书《Shredded》,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高管人员会在等待会议开始时会玩“刽子手”(Hangman)游戏,“以便看谁可能是下一个‘被吊死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理查德•富尔德(Richard Fuld)以脾气暴躁和管理风格令人生畏而闻名。已故媒体大亨罗伯特•马克斯韦尔(Robert Maxwell)的愤怒则是史诗级别的。 …… [阅读全文]
初创企业融资应量力而行

    在启动雄心勃勃的科技初创公司时,齐尼奥斯•斯拉希伍卢(Xenios Thrasyvoulou)遵守了硅谷的规则。在其自由职业者求职招聘网站PeoplePerHour上线仅仅一年后,这位在伦敦生活的创始人便从一群天使投资者那里获得了50万英镑的投资,其中一人是eBay欧洲业务创建者米夏埃尔•范思瓦吉(Michael van Swaaij)。
这又吸引了风险资本界的兴趣,不久斯拉希伍卢便开始与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谈判。至2012年10月,斯拉希伍卢以自有的几千英镑启动公司5年之后,他已坐拥1050万美元。
这算成功吗?这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吗?斯拉希伍卢(见右图)认为都不是。他回忆称,“公司完全乱了套”。一年内,PeoplePerHour就从一个6人组扩充至50人,还以每人高达6位数的薪酬聘请了执行董事,成立了执行董事会——这一切都是为了扩大规模、达到投资人强加的收入同比增长5倍的目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拜耳完成收购滇虹药业 36亿元加码OTC业务
    在德国拜耳集团今年10月1日完成对默沙东保健消费品的收购之后,拜耳集团昨日(11月3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公司已经完成对滇虹药业集团公司所有股份的收购。
    公司方面表示,该收购案加强了保健消费品业务的发展,有助于拜耳医药保健在关键增长国家的非处方药(OTC)领域进入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随着对默沙东保健消费品业务的和本土滇虹药业收购的完成,将进一步奠定拜耳在非处方药业务方面的地位——已经在非处方药领域全球排名第二。
    收购价格36亿人民币
    今年2月,公司宣布了对本土民营企业滇虹药业的收购。资料显示,主要生产皮肤科非处方药物(OTC)和用以治疗各类妇科疾病的传统中草药产品。拜耳公司支付的收购价格为36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欧元)。
    “该项收购进一步证明了我们通过全球性的战略兼并来丰富我们的生命科学产品组合的决心”,拜耳管理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次收购与我们最近完成的对默克保健消费品业务的收购一起,推动我们在中国非处方药领域成为领先的跨国企业。”
    中国非处方药协会排名显示,滇虹药业为OTC企业前十强企业之一。其主打产品包括“康王发用洗剂”、“皮康王”等。除了在中国开展业务,滇虹药业的产品还在尼日利亚、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等国家销售。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