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500万年薪签解说 看电竞泡沫论
短短数年的时间,中国的电竞产业在从业者回报上开始呈现几何式的增长,因此,这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大大的泡沫,资本的涌动、节节攀升的人力成本、混乱的行业规则……

超过500万元的年薪,签约一个退役的前《英雄联盟》世界冠军选手做直播解说,边锋旗下的游戏直播平台战旗TV在电竞这条本就已经开始奔腾的河流中用金钱砸开了一个大大的水花。
今年8月刚刚退役的草莓是幸运的,在他退役前,根据媒体的报道,他的月薪(不算奖金)仅仅为2万元,这个数字与几年前的顶尖电竞选手相比已经领先太多,而退役后一纸500万元年薪的合同更是令人乍舌,这可能是前辈们一辈子也难以企及的高度。
短短数年的时间,中国的电竞产业在从业者回报上开始呈现几何式的增长,因此,这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大大的泡沫,资本的涌动、节节攀升的人力成本、混乱的行业规则……
这股泡沫看起来随时会破裂,而一旦破裂,对于中国本就薄弱的电竞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打击,可是这真的是泡沫么?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与几年前相比,如今的电竞产业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在文中开头所说道的天价合同只是冰山一角,更为让每一个从业者振奋的是产业链的日益成熟、舆论的转向、政策的扶持以及越来越多的游戏粉丝。(详情请翻阅我此前的文章《中国的大电竞时代正在开启》)
在这个产业链发展的过程当中,当初的暴雪起到了启蒙的作用,《魔兽争霸》、《星际争霸》可以说培养了第一代的电竞爱好者,但真正让电竞迈上一个台阶的是出自暴雪却又不属于暴雪的《DOTA》。 …… [阅读全文]
新型银行理财密集上架 小银行成关注焦点
近年来,理财被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所重视,在超过十万亿的理财中,城商行等中小银行成为了发行的主力之一。通过发行收益率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成为了其从四大行和股份制银行手中抢夺存款的重要武器。今年7月12日银监会发布了《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35号文),要求商业银行在9月底前完成理财市场部改革,此次改革遍及四大行、邮储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
其中,小银行的改革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有市场担心,中小银行由于系统、人才、管理经验等各方面的条件限制,在9月底前完成事业部改革难题较大,这或会对城商行等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发行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近日记者在华兴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多家城商行系列的小银行都已经完成了这一改革。
多家城商行完成
理财事业部改革
华兴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改革之前,该行资产管理部前身是金融市场部下设资产管理中心,负责理财产品投资运作、产品设计。为推进理财事业部改革,华兴银行于今年7月23日向监管机构提交了关于完善理财业务管理体系的行动方案及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8月13日华兴银行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资产管理中心升格为资产管理事业部的议案,9月17日正式发文成立资产管理事业部。
该部门为专设的代客理财业务经营部门,负责全行理财业务的集中管理,同时承担研发职责。对外负责理财业务的监管报告、信息统一披露,品牌形象管理与维护。 …… [阅读全文]
B2B电商后平台时代到来:第二波创业起航
从信息走向交易,走向配套服务,中国B2B行业正在进入后平台时代:1.电商平台向综合服务商转变;2.寻找新入口;3.第三方服务价值变现,B2B第二波创业即将起航。

两年前,托比哥心血来潮,见微博日渐火热却很少有人专业讨论B2B,于是开了一个“B2B行业资讯”的微博帐号,这两年也略有小成,B2B总算有了一个话题讨论的战场,争论也比较热烈。不过时间一长,我发现争论的原因往往是因为概念不一,大家讨论的往往并不是同一个问题,觉得有必要对B2B的定义做一个简单的疏理,同时讨论中国B2B的现状,聊聊行业的发展方向。
电子商务服务与商业模型之争
一提B2B,恐怕大多数朋友马上会指向阿里巴巴、慧聪网这样的电子商务平台。从定义上看,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与平台其实并没有关系。举几个例子:ISS是丹麦的一家公司,向企业客户提供设备管理、安防、保洁、配餐等服务;TI德州仪器,是半导体行业中的重要厂商,提供半导体行业中大量的芯片产品,比如MCU,DSP,逻辑器件,无线模组等等;还有富士康, OEM代工的三巨头之一,这些企业通过为企业提供产品或服务作为自己的营收,一样是B2B业务。这里的B2B,指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是一种营收模型(Revenue Model)。
由是,我们可以知道:B2B的定义包含了几个方面的内容:
1、 最宽泛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营收模型角度。这里面涵盖了为企业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模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类企业应用服务。 …… [阅读全文]
服装网店,如何接轨“零库存”
“零库存”对于服装电商来说是最想到达的理想国乌托邦,然而,在服装电商行伍里,售罄率最高的韩都衣舍,也只能达到95%的售罄率,距离“零库存”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2011~2012年间,服装企业集体爆发了一场库存危机。据2011年底凡客诚品递交的上市文件显示:凡客预计从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将亏损10亿元人民币,并有高达14.45亿元的库存。2012年,多家上市服装企业一季度季报显示,高库存依然是锥心之痛,其中森马库存13亿元,较2011年底增加30%;美特斯?邦威库存23亿元,一季度营收26亿元;七匹狼(002029,股吧)、九牧王(601566,股吧)库存为5亿元和6亿元。其中,美特斯邦威2012年春夏新款库存约为2.5亿元,2011年秋冬款库存为7亿元,2011年春夏款库存为8亿至9亿元,2010年秋冬款库存为5亿至6亿元,其余的为更早的款。更为严重的是,这些可怕的库存令美特斯邦威陷入了假账丑闻。
  “零库存”是服装行业梦寐以求的理想。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但是,作为服装电商,我们还是要把理想之光照进现实的暗坑—接轨“零库存”。
  那么,服装电商如何接轨“零库存”呢?且看看两位服装卖家是如何做的。
  款可以多,但是量一定要“小”!
  著名服装品牌优衣库的平均库存的周转天数是83.72天,比国内服装企业快一半以上,优衣库的“零库存”是如何实现的?
  “优衣库70%都是基本款,其SKU相对其他服装企业也更少,犯错率就比较低,库存压力很轻。”服装业内专家如是说。诚然,优衣库的SKU常年保持在1000款左右,而本土休闲服饰企业基本在2000-5000款。单从SKU来说,优衣库的库存压力较之其他服装企业来说就轻松无比。 …… [阅读全文]
国内酒店品牌陷入到海外的本土化运作困境
近两年来,随着铂涛酒店集团、如家酒店集团和华住集团不断转型升级,中高端酒店板块也成了各大酒店集团的必争之地,并且纷纷借由中高端酒店品牌通过授权、合作等方式走出国门。不过,这一速度较酒店自身在国内的发展速度放缓许多,究其原因,国内品牌到海外的本土化运作仍是待解的难题。
经济型酒店品牌升级
“转型升级”已成为酒店业最关心的话题,铂涛、华住和如家以经济型酒店为大众所熟知,但房租上涨、人力运营成本提高、维护投入加大、需求趋于饱和……与五年前经济酒店一片看好的环境相比,如家、7天等连锁酒店品牌的年报,均揭示了经济型酒店如今在经济发达地区的窘迫境地。
在经济型酒店的经济效益逐渐萎靡的背景下,不少酒店已经意识到,多年来纯粹的规模扩张已经很难形成规模效应,经济型酒店必须加快谋划新的出路,而品牌升级则被认为是一剂“良方”。
近两年来,华住酒店集团、铂涛酒店集团等酒店集团相继推出了定位于商务和时尚的中档酒店品牌,同时纷纷对自己旗下原有的经济型酒店品牌进行产品升级。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严明航分析指出,相对而言,进行品牌升级是提高盈利空间的一条较优途径,品牌升级过程中,虽然经济型酒店起初会投入较高的翻新成本,但是其定价也将随之提高,整体而言盈利空间将扩大。如果经济型酒店不进行品牌升级,将陷入恶性循环,不仅利润微薄,而且市场口碑也会较差。
海外市场布局明显比国内缓慢
业内分析认为,各大酒店集团之所以在对自有品牌进行升级,也有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规划。如家CEO孙坚就坦言:“经济型酒店并不是很适合打入国际市场,而合作模式多样化、定位中高端的酒店品牌就比较容易被国际市场接受,所以未来我们一旦进军东南亚市场则基本会考虑以中高端品牌运作。” …… [阅读全文]
风电政策酝酿转向 企业争议调整时机

2
  发改委于近期下发调整风电价格征求意见稿并没有得到广泛的支持,反对者认为政策不稳定可能导致风险。
  在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发改委酝酿调整风电价格的消息成为参与量最大的讨论议题。赞成者认为,下调风电价格,使其与传统能源同价竞争是必然趋势。反对者认为,调价可能会对目前不景气的行业造成更大的打击。
  言下之意,以目前的行业状况,并没有能力消化下调的电价。目前,风电上网电量占总电量比例偏低、企业亏损面较大,弃风限电现象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调价时机
  上述会议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陆一川直接抛出问题:为什么调电价?职能部门根据什么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能力来消化调价空间?搞区域性的一刀切是不是合理?
  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的政策支持,风电行业已经经历了连续十年的快速增长。尽管目前正在遭遇发展瓶颈,高速增长中的质量和效率问题也屡屡被诟病,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风电等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在同一个平台上竞争长期来看是必然趋势,也是风电从替代能源走向主力能源必须要经历的。
  而同台竞争的基础就是价格。两个月前,为疏导燃煤发电企业脱硫、除尘与电价矛盾,发改委下调了火电的上网电价,平均燃煤机组降价水平为0.93分/千瓦时。
  陆一川认为,在风资源丰富地区,风电一定程度上有能力和传统能源竞争。但是由于各种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把能力都释放出来。 …… [阅读全文]
工业机器人大举进攻“我国制作”
所谓工业机器人,就是具有简单记忆和可变控制程序的自动机械。它是在机械手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外称为industrialrobot。工业机器人的出现是人类在利用机械进行社会生产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1920年,捷克作家卡雷尔?恰佩克发表了剧本《罗萨姆的万能机器人》,剧中叙述了一个叫做罗萨姆的公司将机器人作为替代人类劳动的工业品推向市场的故事,这是最早出现的机器人启蒙思想。随后1959年,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在美国一家汽车公司诞生。制造者发现可以让机器人去代替工人做一些简单重复的劳动,且任劳任怨,无需报酬。由此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机器人制造工厂,生产unimate工业机器人。
  20世纪50年代末,美国在机械手和操作机的基础上,采用伺服机构和自动控制等技术,研制出有通用性的独立工业用自动操作装置,并将其称为工业机器人;60年代初,美国研制成功两种工业机器人,并很快地在工业生产中得到应用;1969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用21台工业机器人组成了焊接轿车车身的自动生产线。此后,各工业发达国家都很重视研制和应用工业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大举进攻“中国制造”
  我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3.7万台工业机器人在我国市场上销售,是2012年的近3倍。我国不仅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也是成长最快的市场。
  在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政府预计2020年全市8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在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由政府组织的抽样调查显示,近五年来该市共有66%的企业投入资金开展了“机器换人”工作,92%的企业表示未来两年将继续加大投入或准备开展相关工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高端医疗: 1+1≥2的人才法则
与硬件相比,医疗人才引进难等“短板”更加明显,深圳高端医疗国际化发展在人才引进上仍存在一些困难。由于体制上的原因,民营医院在很多高端人才看来提供的科研环境有限,学识发挥空间有限。这就表示民营医院要吸引更多的人才仍需各方“再接再厉”。
医院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引进难一直制约着深圳医疗事业的发展,深圳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引进高端医疗人才。今年推出的“四处一中心”创新引才模式,延伸了引才渠道,使行业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深圳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设立‘深圳市驻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以及在美国硅谷设立市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中心,这一创新的引才模式增加了整个行业对外学习的机会,也增强了行业内的纵向交流。”深圳美莱韩方院长、韩国五官整形权威教授金宪俊表示。
健康记者 马莎莎 许炜
磁吸效应+后备支撑
吸引国外人才
对于引进高端医疗人才,深圳民营医院都在积极动作,不少业内人士也持乐观态度。“其实,民营医院是高端人才实战的阵地,能够将医学转化成为民所需的项目,而不局限于理论研究。”金宪俊表示,高端医疗行业的正面促进作用也将对医学美容产生深远的影响力。作为医疗机构,尤其是致力于走高品质的企业,创新的引才模式,无疑让引才的途径变得更为便捷。
高端医疗国际化在推进过程中,人才队伍的建设一直受到医疗机构的重视,国际化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事实上,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其本身的区域优势和经济特色以及日渐完善的创业、生活环境对海外人才产生了磁吸效应。加上医疗机构不断优化就诊环境和改良配套设施,为国际人才提供更强大的设备和后勤支撑,也让更多国外高级人才看到未来发展的优势。 …… [阅读全文]
电商冲击商业地产业 购物中心多开打体验式营销牌
日前,阿里巴巴的上市让人们看到了电子商务对市场带来的巨大改变,另外,国内一些商场正经历一轮“关店潮”。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传统零售商业不甘心就此败下阵来,不断寻求转变。有业内人士认为,电子商务与传统商业的关系
  不是竞争,而是彼此促进、相互相生。
  “电商的核心影响是让传统商业变化更快”
  近日,北京华堂商场西直门店传出年底即将关门的消息,据了解,这将是华堂商场在北京即将关张的第三家店面。有分析认为,虽然华堂商场的关店与自身原因有很大关系,但也从另一面反应出整个传统百货业所面临的惨淡环境。
  近些年来,电子商务快速崛起,网上购物在一定程度上取代了出门逛商场的购物形式。人们的消费模式正在从线下向线上转变,这让传统零售商业的生存状况面临挑战。对此,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活动负责人周宇桁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电商对传统商业确实带来影响。然而,这个影响并非表现为单方面的看衰传统商业。
  周宇桁认为,电商和传统商业并非表现为竞争关系,而是一种相互促进、相互相生的关系,电商带来的核心影响是让传统商业变化更快。“电商改变了传统商业,让我们知道市场上什么最受欢迎,能够更快的做出反应。现在整个商业地产都在尝试改变,去迎合新一代消费者。”
  目前,国内多家大型房企加重商业地产的扩展,万科、绿地、华润旗下都有各自的商业地产品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一向以开发住宅产品的万科也大举进军商业地产市场,此前开业的北京金隅万科广场便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开发商及业内对商业地产市场的未来比较谨慎,高纬环球研究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林荣杰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及网购增速势头不减的双重影响下,国内外零售商对自身品牌扩张策略继续持谨慎的态度。”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