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环保企业排队IPO 固废处理替代水务占据头筹
       本报记者 王尔德 北京报道
   随着雾霾和地下水等环境问题的持续发酵,中国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资本盛宴。
  “在走向资本市场的路上,环保企业发生了分化,形成了上市公司群体、拟上市公司群体和种子上市公司群体(PE/VC潜伏的企业,以上市为重大战略目标)的三大梯队。”近日由中国环境投资联盟咨询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透视环保江湖——环保树、金字塔和弓箭》(以下简称《环保江湖》)称。
  中国环境投资联盟是一家非营利性商业协作联盟,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投资网、青云创投/中国环境基金、瑞穗实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持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晓清环保集团等数百家国内外知名环境机构和企业组成。
  根据《环保江湖》统计,2012年,全国有41家拟上市公司,但成功上市的难度已然提高。该报告预计,未来三到五年之内环保产业将进入产业整合期,拟上市公司群体和种子上市公司群体扶正后,上市环保企业预计达到100家左右,将达到资本市场接受的一个极限值。
  2012年41家环保企业排队IPO
  固废类公司最多共10家,成为新投资热点。
  所谓拟上市公司,是指近期在IPO排队的公司,也即准上市公司,是资本意义上的环保企业第三梯队。中国环境投资联盟的研究显示,根据中国证监会拟上市预披露的信息统计,2012年大约有41家拟上市环保企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张叶生:新奥燃气的服务更贴近老百姓

[主持人]:我们网友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就是向能源行业、能源领域应该是国有企业更具有优势的领域,那么民营企业在这一领域如何发展壮大自己,新奥25年一路是怎么样走过来的?


[张叶生]:我加盟新奥已16年,进入新奥以后,正好赶上新奥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发展。这16年,也就是从1999年开始,新奥的天然气业务向全国开始扩张,到现在也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也有一些感受可以跟大家一起聊一聊。
    过去,城市燃气业务基本是由国有控股企业来做,一般就是满足基本的供气需求就行了,从服务方面、气源优化方面都有不少欠缺。
    新奥从90年代开始发展得益于两件事情,一个是国家公共事业逐渐向非公有制企业开放,开放第三产业以满足中国加入WTO的要求。第二个契机就是天然气的发展,从1999年西气东输建设,把西北的天然气输送到沿海城市,这给中国的天然气带来了发展的机会,也就是这个时候新奥开始走出创业基地廊坊,走向全国,从山东到辽宁,再到南方的广东等省份,一路走来大概十几年的时间。新奥作为民营企业进入公共事业领域,我觉得改变了几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是注重气源的开发,就是把清洁能源,特别是天然气引到我们的城市;二是注重安全和服务,安全更精细化,服务更贴近老百姓;三是,在管理上以客户为中心,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四是,通过管理,通过信息化,比如和IBM合作,提高了我们的管理效率,可以说我们的管理体系——市场-战略绩效管理体系非常完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好的管理者不是选出来的
缺少真正顶用的管理者,几乎是所有老板最头疼的事。如果问老板们:他们对自己的管理层满意吗?相信他们大都会说:“别看工资表上的人挺多,但真正顶用的没几个。”
  员工是冲着企业来的,但是能留下来发展成为好的员工,则是因为有好的管理者。顶用的管理者一定会培养出一群能干的员工;相反,不顶用的管理者手下一定是庸才居多。
  选人为何多失败?
  于是,摆在天下老板面前的共同难题是,怎么寻找顶用的管理者?通常情况下,无非是两个:一是从外部招聘,二是内部培养,然后择优选用。
  可是问题就出在这个“择优选用”上,不论用多少相面先生和多么科学的评估方法,选出来的人都不一定合乎企业的需求。美国管理界有统计显示,空降CEO的失败率是70%,内部提拔的CEO失败率虽然低一些,但也是足以让老板们心惊胆战的40%。 …… [阅读全文]
云时代,职场人的“充电”新逻辑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重新解读员工的充电需求?员工的充电选择,还反映出了什么其他内涵?
  恐怕没有谁会比HR更关心这个问题了,毕竟员工作为企业最大的资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组织的未来。然而,有不少职场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入不敷出的职业枯竭状态,知识储备随时代变革在打折、身心状态处于亚健康等。每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耗费自己的“电量”,一旦不能及时补充,问题就会接踵而来。而HR们却希望员工是“即插即用型”人才,希望今日做的培训,明日就能快速见效。
  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HR部门、组织是功利的,任何一个培训项目、课程都是从组织战略出发,服务于组织需要。而员工对于这类培训,却并不一定买账,他们会毫不客气的告诉你:职场人就是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才能迸发真正的能量,才能“满血复活”。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探路新能源 中兴通讯试水无线充电城市微循环公交
在政策东风之下,中兴通讯也欲跨界掘金新能源汽车市场。
  继与东风汽车在襄阳启动了中国第一条大功率无线充电公交商用示范线后,10月23日,中兴通讯(000063,SZ)与蜀都客车携手研发全球第一辆无线充电社区纯电动客车,并发布全球第一个无线充电城市微循环公交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副总裁、中兴新能源汽车董事长孙枕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的商业模式会公司带来营业收入的增加,在无线充电之后,将利用大数据、通讯、支付等服务发展“车联网”增值服务。
  中兴通讯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公司与蜀都客车、国家电网四川分公司、成都公交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并于9月在成都石羊充电站完成了中国西部第一个无线充电示范点的建设。
  据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田锋介绍,无线充电设备包括地面能量发送组件和车载能量接收组件,无线充电设备具有站不用(征)地,车不增重,路不白跑,充不动手,电不过放的优点。至于安全方面,田锋称,中兴通讯的大功率无线充电是通过了清华大学等检测,辐射在人体安全范围内。
  在投入成本上,中兴通讯品牌部人士亦向记者表示,无线充电显然比有线充电更为经济,“10个无线充电位大约投资500万元,可以服务15台车,而有线充电站,10个充电位光投资不算地价都是2000万元左右。”
  为何选择社区公交作为首个无线充电突破口?中兴通讯方面介绍称,城市微循环是围绕主要居民区行驶并与干线公交相接驳的公交服务。因为微循环公交深入社区最能贴近市民生活工作,所以在提供便利交通的同时也对节能环保和安静提出了高要求,节能环保特性突出的纯电动车辆就成为最佳选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