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移动电商营销,为何把未来押宝在综艺节目?
    在流行看电视的年代,最令人抓狂的大概是一家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看电视剧大结局,猜测着好人最后怎么沉冤得雪、大反派如何自取败亡,这时突然一句“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传来......  所谓败兴,莫过于此。这也是那个年代电视广告的惯常搞法,把热门电视剧插(播)得千疮百孔、支离破碎,电视观众们也因此怨声载道。  后来,大银幕开始在人们的生活中流行起来,由于在看电影这个场景里,时间实在有限且收费明显直接,所以观众们的要求也苛刻很多,因此除了在电影开始前的贴片广告之外,广告主们开始在电影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搞植入广告。而这一招,也很快被复制、应用于电视剧集中。大量的广告植入,总让人在观影观剧时无奈地出离于剧情,于是观众又开始吐槽了。  简单粗暴被喷,“苦心孤诣”的搞植入也不受待见。那么广告到底该如何跟影视节目亲密接触呢?  在之前一篇文章这么提到,好的广告是“嫁接现代商业文明与文化消费”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它和影视节目本身并不存在必然的冲突与割裂;相反,广告的存在是可以在商业上助力影视节目的。面对广告——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影视节目们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毫不违和地在取悦观众的同时,把来自广告的那部分商业营养基元吸收掉。……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西门子架构重组接近完成 16个业务集团变9个
“10月1日起我们的新架构就会正式生效,经过这一年的调整,公司从原来的16个业务集团合并为9个,西门子中国也将按照此新架构运作。”9月16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2014西门子创新论坛期间告诉记者。
今年5月,西门子正式对外发布“2020公司愿景”——在原来的电气化、自动化基础上,将数字化作为公司未来的重点,同时对旗下组织架构进行重整,取消“业务领域”层级。
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同比下降3.3%,约占整个集团总营收的8.25%。西门子公司预计,一系列提升公司效率举措每年可为公司节省约10亿欧元,并在2016财年底全面生效。
重组业务削减成本
去年7月25日,德国西门子公司发布年内第二次盈利预警,宣布放弃将2014财年营业利润率提高至12%的目标。两天之后,曾帮助西门子成功度过“行贿丑闻”低谷的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被宣布撤换,接任者是财务出身的乔˙凯飒。尽管董事会没有说明更换CEO的具体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西门子近年来持续下滑的业绩是让罗旭德下台的主因。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西门子的利润率约为9%,但同期主要竞争对手ABB集团和通用电气的利润率分别达到10.3%和15%。尽管近年来西门子通过出售通讯业务、扩大医疗业务等系列措施让公司的利润率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但与通用电气年均10%以上高净利率相比,仍然落后不少。
而且,作为西门子公司的全球第三大市场,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已经连续两年录得下滑,改革更加迫在眉睫。据了解,在西门子的旧组织架构中,设有工业、基础设施与城市、能源和医疗四大基础业务领域。以工业业务领域为例,底下就包括了工业自动化、驱动技术、客户服务、冶金技术部四大业务部门。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别小看了职业心理创伤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  每个职业都会因其工作性质,有可能给它的从业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创伤。但当这些创伤伤害到你时,你只能学会默默承受吗?哪个行业心理创伤级别最高“人们普遍认为警察是应该最坚强的,几乎没有人想他们会受创伤。而实际上,警察这个职业最容易受伤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易春丽博士说,在国外,警察是心理咨询的常客。因为他们不断地被暴露在这种心理创伤中。香港影片《无间道》中,陈慧琳扮演的是服务警员的心理咨询师。易春丽说,这个角色对警员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多佛偷渡案中,60名中国偷渡客被塞入一辆货车里准备偷运到英国,由于卡车上唯一的通风口被关闭,最终导致58人因窒息死亡。易春丽强调说,车上惟一的两名幸存者是一级受创者,凡是受害者家属都是二级受创者, …… [阅读全文]
创业者应该拥有的十一个好心态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
良好的心态就像一座资源丰富的宝矿,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们能够从中得到继续的力量,当我们遭受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够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心态,没有具体的形态,但是,它就像我们的精神一样,都具有难以估量的能量。
1.心态归零;
无论从事任何行业或创业,一定要先将心态归零,才能够让自己吸收更多的知识,加强提升自己的成长。
2.相信自己投入的方向;
在已经了解这份事业并开始执行后,就该相信更确认自己的选择,三心二意、从旁找快捷方式,不确定质疑的态度,都会使自己迷失方向进而瞬间打倒自己而失败。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南京朗坤武爱斌:集结软件业的“架子师”
“15年来,和我同时创业的国内软件企业,99%已经死掉了!”武爱斌不无惋惜地说。“但是我们朗坤却励精图治,开发出LIEMS系统,成为SAP、甲骨文在重资产流程行业的有力挑战者、主要竞争者和替代者。”
这个两鬓微霜的平头汉子站着像一棵树,一棵从石缝中野蛮生长、在风雪中直立挺拔的青松。他是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江南水乡的吴侬软语并未冲淡这个齐鲁大汉的血性,刚开始面对镜头,他有些许的不自在,但凝视的目光却温暖而坚定。
互动话题:强制轮岗有利于培养经理人的职觉吗?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涉足管理咨询、自动化、信息化、通讯、地理信息系统、智能制造的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朗坤研发并实施了国内核电整体解决方案并成为唯一获准运用的本土软件。其与国家电网合资成立的瑞中数据股份公司从事国家核高基项目,开发出替代进口软件的大型通用实时数据库,每年至少为国家节约1亿美金。
深耕电力行业14年之后,面对2013年全球经济低迷、工业产能过剩、行业增速放缓的严峻市场环境,朗坤却交出一份非常炫目的成绩单:全年新增合同额3个亿,主营业务收入近2亿元。近两年来,每年实现增长50%。
然而,更令武爱斌自豪的却是,这些年培养了数十位总经理级的员工,培养了近百名软件行业的资深专家和管理者,集结了一支软件行业的“架子师”。
人才“淘金”
从大三实习至今,袁存发在朗坤工作5年了,跟他同时入职的30个大学生离开的极少。他初次见到武总是在公司听职业规划培训时,此后他不时吃到武总给研发部加班同事送来的水果和点心。去年底小袁升职为研发部经理,他希望今后有机会读在职MBA以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小袁告诉记者,在朗坤他真的找到了那种家的感觉。
创业伊始的武爱斌并不了解人才对软件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多次生存考验后,他开始思考如何为朗坤打造一条生生不息的人才供应链。但目前国内相关院校的软件专业教学能力和水平跟企业的需求很难对接,武爱斌就从最熟悉的母校入手,逐步扩展到其他高校,登门商讨共同培养人才的良策。从2008年起,朗坤与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建“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并成为共青团中央指定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通过一年一次的朗坤电子科技节、朗坤奖学金、创业导师、见习基地的打造,从大一开始贴身关注与朗坤相近的所有专业学生动态,发现那些在技术、管理、营销方面的优秀种 子选手加以定向培养,然后通过项目实践和毕业论文选题等实战环节,将优秀学生选入朗坤,通过一对一导师培养+后备干部+期权激励+朗坤终身荣誉员工评选等模式建立选、育、用、留的一套人才培养体系。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